啄木鳥有什麼作用?啄木鳥喙能用來幹啥

時間 2023-03-17 11:15:05

1樓:小樂學姐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

啄木鳥吃食的害蟲,主要有天牛幼蟲、囊蟲的幼蟲、象甲、偽步甲、金龜甲、螟蛾、蝽象、蟥蟲卵、螞蟻等。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

它們覓食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乙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只有啄木鳥才能把它從樹幹中掏出來除掉。因為啄木鳥的主食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稱其為是「森林的醫生」。

2樓:金牛

啄木鳥有極為高超的捕蟲本領,如果發現樹幹的某處有蟲,就緊緊地攀在樹上,頭和嘴與樹幹幾乎垂直,先將樹皮啄破,將害蟲用舌頭一一鉤出來吃掉,將蟲卵也用粘液粘出。一般要把整株樹的小囊蟲徹底消滅才轉移到另一棵樹上,碰到蟲害嚴重的樹,就會在這棵樹上連續工作上幾天,直到全部清除害蟲為止。啄木鳥啄食的害蟲包括森林中鞘翅目的象甲、偽步行甲、天牛幼蟲、金龜甲,鱗翅、逼債蛾、螟蛾,以及花蝽象、臭蝽象、蝗蟲、螞蟻、蠐螬、小囊蟲、天牛幼蟲、蠐螬、白蟻等。

啄木鳥是生物圈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

3樓:國色天香

啄木鳥是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還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因而被稱為「森林醫生」。

4樓:社南梓厹

啄木鳥可以幫助大樹捉蟲子。

5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啄木鳥是森林醫生,它為大樹治病。

啄木鳥喙能用來幹啥

啄木鳥的作用 啄木鳥有什麼好處

6樓:鄉村西施

1、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

2、啄木鳥的別稱是森林醫生,它是常見的留鳥,在我國分布較廣的種類有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

3、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乙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啄食天牛80%以上。

關於啄木鳥的古詩,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閒聞啄木鳥,疑是打門僧。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寫啄木鳥的詩句 描寫鳥類的古詩 描寫鳥類的古詩包括 1 唐代張九齡 歸燕詩 原文 海燕歲微渺,乘春亦暫來。豈知泥滓賤,只見玉堂開。繡戶時雙入,華堂日幾回。無心與物競,鷹隼莫相猜。譯文 海燕雖然是細微渺小的,趁著春天也只是暫時回到北方。以燕子不知泥滓之賤...

描述啄木鳥的外貌,啄木鳥的外貌和特點

啄木鳥喜歡吃隱藏在樹皮中的蟲。它保護樹木抵禦在樹皮內部吃食的蟲子。它的嘴長而堅硬,沒有裂縫,能嗒嗒嗒地啄開木頭。它的舌頭特別長,能像矛一樣刺向被啄開的樹皮內的蟲子和卵,作為食物。啄木鳥的外貌和特點 啄木鳥的別。bai稱是 du森林醫生 它是常zhi見的留鳥,在dao我國分布較廣的種類回。有綠啄木鳥和...

啄木鳥的本領,啄木鳥有什麼本領 為什麼叫它啄木鳥

啄木鳥的本領屬實太強,啄起樹來不帶停的, 真帶勁!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呵呵 因為樹皮裡面有蟲子啊,啄木鳥就是抓那蟲子吃 樹木沒有蟲子的危害所以才會綠!發現樹木裡有蟲 先啄出乙個洞來 然後把洞裡的蟲子吃掉 呵呵 發現樹木裡有蟲了,將蟲子捉住,然後吃掉.它會用牙的長嘴巴去琢樹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