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啄木鳥行動作文,如何看待啄木鳥行動作文500字

時間 2021-09-18 13:19:26

1樓:青城院士

在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棵又高又壯的白樺樹和一隻善良的啄木鳥。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啄木鳥來到白樺樹下,發現白樺樹身上有一隻蟲子,就一下飛過去,捉到嘴裡。白樺樹生氣地說:“去去去!

一邊去!不要破壞我的**,這樣很疼的!”“小蟲子已經爬到您的**上了,我想幫您把蟲子消滅掉。

是不是我弄痛您了?下次我一定會注意的。”啄木鳥急忙說。

第二天,啄木鳥又來了。這一次,他小心翼翼地去捉樹上的蟲子。白樺樹惱怒了,說:“我看透你了,就是想破壞我的**!”啄木鳥只好失望地飛走了。從此,他再也不來了。

白樺樹身上的蟲子越來越多,全身無力。蜜蜂看見了,擔心地問:“白樺樹,你怎麼了?

為什麼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我也不知道啊!”白樺樹說話的聲音十分小。

蜜蜂發現白樺樹身上有許多蟲子,馬上去找啄木鳥。

啄木鳥飛來了,熱情地幫助白樺樹把病治好了。

蜜蜂瞭解了事情經過,對白樺樹說:“沒有啄木鳥,你就會枯萎,所以你應該感謝啄木鳥。”白樺樹羞紅了臉,低下了頭,連忙向啄木鳥道歉。從此,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啄木鳥行動”開始了!聽到這個新名詞,你或許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吧?告訴你,啄木鳥專除害蟲,咱們的“啄木鳥行動”呀,是上街找錯別字。

我和好朋友小晴沿著一條大巷走去,每時每刻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盯著每一個字。忽然,我們經過了一家快餐店。我想,快餐店裡的食物名稱最容易寫成錯別字,一定要進去看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分鐘的時間還不到,我和小晴已陸續發現了好幾個錯別字。比如,“快餐”寫成“餐”字的左上部,“雞蛋”寫成“雞旦”,“各種啤酒”寫成“各種啤灑”……

我們越看越好笑。這時,快餐店的老闆走了過來,問我們要點什麼,我不得不和他說明實情。接著,小晴逐個把剛才發現的錯別字一一向老闆指出。

老闆也很虛心地向我們請教,並拿一個本子把“錯別字”的正確形式記錄下來,還向我們表示一定會糾正這些錯別字。他還誇我們是善於糾正別人錯誤的好學生呢!

隨後,我們在停車場發現“停車場”的“停”寫成了“仃”,“零售店”的“零”售寫成了“另”售,“安裝公司”的“安”裝寫成了“按”裝……

還有一些是故意寫錯,用諧音取義來吸引客人,招攬生意的。譬如:山地車廣告:“騎”樂無窮;藥品廣告:“咳”不容緩;補品廣告:

“鱉”來無恙;眼鏡廣告:一“明”驚人;驅蚊器廣告:默默無“蚊”……

這些雖然很有意象,很吸引人,但畢竟也是錯別字。如果讓一位小朋友誤以為這就是正確寫法,那可會殆害無窮呀!

今天下午的“啄木鳥行動”收穫可真不小,我們找到的錯別字不下20個。錯別字滿街都是,嚴重的影響了市容。懇請叔叔阿姨們規範地書寫,早日使祖國的文字規範化。

作文(啄木鳥的行動(在臨武找錯別字)400字)

3樓:du小小

“啄木鳥”行動開始了!聽了這個新名詞,你或許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吧!告訴你,啄木鳥專除害蟲,咱們的啄木鳥現在開始行動啦!

——上街找錯別字。今天下午,我和同學孫偉迪一同拿著筆和紙來到大街上,瞪圓了眼睛,絲毫不放過每一個字。正當走到停車場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個停車場的牌子上的“停車場”的“場”字寫錯了,車成了修車廠的“廠”了。

於是,我和孫偉迪一同來停車場內,看見一位叔叔正在指揮車輛,於是我便對他說:“叔叔,你們這裡“停車場”的“場”字寫錯了!”於是我上去,急忙把筆和紙拿出來,並寫了一個正確的“場”,而叔叔卻絲毫不在乎,還板著臉對我說:

“小毛孩,從哪溜出來的,這裡不是你小學生玩的地方!”我很納悶,為什麼叔叔就不聽我的話呢?於是,我便去別的地方找了,當到了一個小區門口的時候,我又發現了“修鞋子”的“修”字寫錯了,便上前對修鞋子的老爺爺說:

“老爺爺,您把“修”字寫錯了,正確的字是這樣寫的。”說著便把“修”字寫了出來,老爺爺不以為然,還理直氣壯地說:“你這個小孩子,我吃過的鹽的你吃過的米還我,我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還多,你還敢跟我比,你不知道有句古話是‘薑還是老的辣’嗎?

還是趕緊走開!”“哼,寫錯了字,還不承認,真固執!”當我還到賣燒餅的時候,我又看見“燒餅”的“燒”寫錯了,我心裡想:

前兩次雖然沒成功,不過王叔叔的燒餅我經常買,還怕王叔叔不聽我的話嗎?於是我便走上去,王叔叔急忙說:“小朋友,要買燒餅是不是?

”便從爐子裡拿出一個熱乎乎的燒餅,說:“吃吧!”我付了錢指著牌子說:

“王叔叔“燒餅”的“燒”字寫錯了,應該沒有那一點。”王叔叔滿臉通紅,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小朋友!

”說完便用刀子刮掉了,我振臂高呼,大喊道:“成功了!成功了!

”我終於糾正了一個錯字,之後,我們又在大街找到了許多錯別字。今天下午的“啄木鳥行動”收穫可真不小,我們找到的錯別字不下20個;錯別字滿街都是,嚴重地影響了市容,請叔叔阿姨們規範地書寫,使祖國的文字規範化。

啄木烏行動作文

4樓:獨酌酌酌

森林裡有一棵古bai老的大樹,長著繁

du密的葉zhi子。一些小蟲悄悄鑽dao進樹幹裡,在專裡面亂鑽亂咬。老樹的葉屬子黃了,樹幹上也有好多蟲蛀的洞。

老樹疼的直流淚,大聲叫:“快來給我治病呀!”森林醫生——啄木鳥飛來了,它用爪子抓住樹幹,把又尖又硬的長嘴巴塞進蛀洞裡,伸出細長的舌頭把蟲鉤出來,一條又一條白白胖胖的害蟲就這樣被啄木鳥啄了出來。

一會兒,啄木鳥就把老樹的害蟲都捉完了。老樹感激地說:“謝謝你啄木鳥醫生。

”啄木鳥說:“不用謝。”說完就高高興興的飛走了。

過了幾天,老樹又像原來一樣,長滿了綠色的葉子。老樹心裡挺高興,臉上露出了笑容。

應該如何看待流行,如何看待網路流行語的作文?

流行又稱時尚,是對一種外表行為模式的崇尚方式。其特徵是新奇性 相互追隨仿效及流行的短暫性,如年年有其崇尚的流行色。社會成員對所崇尚事物的追求,獲得一種心理上的滿足。時髦是非理智的與過渡性的行為專案或行為模式的流傳現象。這種行為模式具有以下特徵 一是無階級性。在各種不同的階層 階級意流傳。它的發起人通...

河北百日行動共抓獲693人,你如何看待此次成果?

在唐山打人事件發生以後,不僅唐山當地進行了百日的雷霆風暴行動,而且河北省公安廳也開始了百日行動,這百日行動主要針對的也是涉黑涉暴的一些違法犯罪行動。在公安廳以及各地的嚴厲打擊之下,目前河北省公安廳已經對外公告了此次的一些成果,這也得到了眾多的認可,但是也有的從公告當中看出了更加隱藏性的問題,這也是值...

如何看待學生作文中利用網路語言的現象

的我發給他發 網路語言有優勢 專家教你理性看待 就網路語言出現在中學生作文中的利弊,以及網路語言對現代漢語的影響問題,記者採訪了青海師範大學人文學院教授 青海省語言學會會長王培基老師。王教授告訴我們,網路語言從本質上來講是現代漢語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所使用的基本詞彙 語法都 於現代漢語,對於網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