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大人的事,小孩少管,如何看待「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這句話

時間 2022-03-05 17:40:14

1樓:滴水沾潤

是的,我否認,人人的確有他們的難處。可是,為什麼他們的事情,我們無法理解呢?

就拿今天的那件事來說吧。媽媽的一位老朋友調到深圳去工作。他打**給媽媽,類容大致是這樣的:

深圳的照相機比重慶的相機便宜,好得多正巧他現在就在商場裡,所以,打**來問媽媽要不要相機。我坐在一旁聽了滿心歡喜,興奮地朝媽媽望,不停地點頭,可媽媽一聽別人要送照相機,也不徵求我們的意見就堅決得說:「不,我們要,這段時間我們工作忙,不用相機。

」「為什麼?」等結束通話**後,我又大叫:「別人送你相機,有什麼不好?

不要白不要,又不要你花錢!」聽了我的話,媽媽望著我,輕輕地搖搖頭,語重心長地說:「你不懂,人家送你東西你就欠人家人情,而且……懂了嗎?

」我搖搖頭,心想:你才不懂呢,人情欠就欠唄人情又不能當錢用。唉!大人的事兒呀,說不清!

說完媽媽的事兒,再來說說爸爸的事兒吧。

一天晚上,全家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快樂大本營》嗎「叮叮,叮叮……」爸爸的**鈴響了,「喂,什麼?吃飯,不行,現在我還在江北呢!下次吧,下次。

」哈哈,爸爸竟然說他在江北,好笑。不給那人也蠢,竟然信以為真了!我問爸爸,說:

「爸爸,為什麼人家請你吃飯你不去?還說你在江北?「爸爸笑著說:

「這通常叫做業務飯,別人請你吃飯,為的是促進你和他的關係,將來他要是遇到什麼事情找我的話,我就不好推脫了。「那你為什說你在江北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又發問了。

爸爸」哼」了一聲,對我說:「這樣就可以推脫他了呀,我在江北,他難道追到江北去呀?」雖然在爸爸看來,他可能講得很明白了,可我還是似懂非懂,唉!

大人的事兒說不清。

大人的事兒,你說得清嗎?我可說不清,到底什麼是「欠人情」,什麼是「業務飯」?直到今天,我還是不懂,也許大人的事兒,只有等我到了爸爸媽媽的年齡才能懂吧,你說呢?

2樓:葉子卿璐

小孩的事,大人抓大另放小

3樓:睢鳩晨希

這是一條論證題,從反面下手會題材較多.

為什麼大人老是說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 30

4樓:sunny習慣就行

主要是大人覺得事情事關重大,孩子年紀輕,社會經驗不足,怕你做出錯誤的舉措擴大問題,另外一方面就是你還小,為了你的未來還有前途,不要惹上太大問題,不確定你能否承受得了,出了問題大人先擔著

5樓:愛我淩源

大人的話還是有道理的,有很多事情和道理,你現在暫時還不懂,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

6樓:愛泛白的記憶丶

我很討厭和反感這句話,本來就是一家人的,這話說的好像就真的自己是個局外人似的,都是一家人還分這?很煩一些人拿年齡說事,還說什麼大人的事小孩兒別管,都說小孩兒看不透大人的思維和想法,那大人怎麼就知道自己的思維是真的好的?這真是不好的事兒,別說大人小孩了,是一家人的都是要一起面對的。

很煩這句話。單主堅持自己的看法,如果你的思考是有用的,請你堅持下去!一家人就應該一起面對一起解決。

7樓:全雨旋

主要原因是他們管太多了,甚至不說還打你,你不管做了什麼事不不會表揚你而在一旁指著你說,我好討厭他們啊!

8樓:大偵探柯南

大人把我們的東西弄掉了我讓他們撿起來他們說自己的東西自己撿

如何看待「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這句話

9樓:

不贊同這句話,個人覺得說這句話是對家人的直接隔絕,會讓小孩子產生委屈不理解,這是一種感覺,一種情緒,時間長了孩子會對大人產生心理上的疏遠,變得不親近甚至叛逆

10樓:魚有七秒憶

我爸媽也會這樣說,我也挺反感的,感覺他們直接的事,跟自己毫無關係的感覺

11樓:黃豆豆不吃豆豆

1.怕影響你的是非觀(三觀)

2.這件事太嚴重了怕影響你學習

3.懶得和你解釋

推薦做法:先不去管這件事,過兩天再問,(其實如果很重要的話過一會兒他們就會跟你講了,畢竟一般說這話都是在有外人在場的時候或者當時真的很著急)如果沒用並真的發現他們其實就是懶得和你講,你下次就跟他們說是你們自己作出來的,小孩子的事你們大人懂什麼(不推薦,易導致家庭不和睦)

12樓:澳宇生物科技

我也很反感,小孩懂得事要比大人懂得多

13樓:清風過弄梨花落

能成為名言的一定會有幾分道理的

大人的事小孩別管

14樓:

在父母眼裡 孩子有時候沒法理解大人的實際情況 所以即便是孩子能幫得上忙也是微不足道的 當然父母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多多少少 不說傷害到孩子的心理但至少在那個當下心情是肯定不好的 所以說和父母交流的方式很重要,平時讓他們感覺到你成長了懂...

作文給爸爸的一封戒菸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你想和爸爸說的話,寫你希望特怎麼做,或舉個例什麼的

大人的事我們做孩子的不應該管?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我們是孩子,但有些事我們也可以出乙份力呀!不是我們管,只是孩子們有自己的觀點而已,他們希望父母能夠採納,所以希望大人不要在對我們說:「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管!」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大人們有他們自己的想法,跟我們一樣!在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們自己的事已經夠忙了,還管他們幹嗎呀!你說是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大人的事做孩子的不應該管,但大人做出不符合道德、法律規範的事,應該發表自己想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是什麼事吧,

小學作文大人的煩惱 20,大人的煩惱 作文500字

一天到晚忙,吃喝拉灑全管。小學生應該自己動手完成自己的作業,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大人的煩惱 作文500字 有很多啊。孩子不好好學習擔心孩子的前途。錢賺的不夠多,物價又 擔心錢不夠用。老人有病了心裡掛念。買不起房子。年紀很大還單身。經濟狀況差。與上司關係不好。與同事關係不好。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覺得生活沒...

為什么小孩都要聽大人的,為什麼小孩都要聽大人的

亓駿琛 因為小孩人生閱歷少咯,大人懂的東西畢竟要比小孩要多一點 小孩太小不懂事,總是自我為中心,做事欠缺考慮,生活沒目標,只知道自己快樂就好,不管別的事物 王妍立 第一 規 中說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應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當父母有事叫你時,行動上一定不要遲緩,父母要求你做什麼事...

應該如何看待流行,如何看待網路流行語的作文?

流行又稱時尚,是對一種外表行為模式的崇尚方式。其特徵是新奇性 相互追隨仿效及流行的短暫性,如年年有其崇尚的流行色。社會成員對所崇尚事物的追求,獲得一種心理上的滿足。時髦是非理智的與過渡性的行為專案或行為模式的流傳現象。這種行為模式具有以下特徵 一是無階級性。在各種不同的階層 階級意流傳。它的發起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