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看待流行,如何看待網路流行語的作文?

時間 2022-09-27 07:30:06

1樓:瀟

流行又稱時尚,是對一種外表行為模式的崇尚方式。其特徵是新奇性、相互追隨仿效及流行的短暫性,如年年有其崇尚的流行色。 社會成員對所崇尚事物的追求,獲得一種心理上的滿足。

時髦是非理智的與過渡性的行為專案或行為模式的流傳現象。這種行為模式具有以下特徵: 一是無階級性。

在各種不同的階層、階級意流傳。它的發起人通常是社會名流,一旦開了風氣就成為他們尋求地位或自我表現的手段。 二是文明開放的社會都有的現象。

其產生、流行與社會文明成正比;其流傳的範圍,可以跨越國家,廣為流行。 三是以持續時間講,時髦現象處於風格與時尚之間。 四是自我宣揚的工具。

藉著時髦,標新立異、提高社會地位,但仍保留著原團體中一分子的地位,所以,它是自我個體化的手段。 五是模仿與暗示性強烈。如時裝、化妝品等物質的流行,旅遊、歌曲等行動的流行,消費觀念、生活追求等社會風氣的流行。

六是時髦行為具有抒情性,是一種發洩不滿或壓抑情緒的社會運動。 時髦與時尚最顯著的差別是時尚所流行的專案對社會來講,微不足道,影響很小,時尚僅僅流行於某一階層、社群或某一同質群體;而時髦則流行於社會各階層與異質群體之中,時髦的流傳時間顯示出有組織的特性。

2樓:司自薔

那要看 是什麼東西流行 比如要是穿衣服 那就要去買 好看的流行的 或是別的 這種問題 要看自己怎樣對待!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非要追求流行呢? 適合自己的,做自己想做的我認為是最好的, 流行代表的是部分人的追求,並不一定適合自己。如果自己跟著別人走,沒有自己的特色與個性,失去了自己應該的本色豈不是太糟蹋自己了。

你是世上獨一無二。做自己吧!!!朋友!!!

4樓:小月有愛

流行 就是 時尚 大家都在追求時尚 所以當流行這個東西的時候 也就是時尚的了

5樓:棦神

流行··意味著 時尚··· 什麼是流行? 就是人自己創造出來的 我感覺穿衣服 舒服 整潔 乾淨就行

如何看待網路流行語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新新人類的另類流行語在網路上、雜誌上、特別是學生當中,無不展示了一派青春的氣息。我們對於新事物的接受能力特別強,尤其在流行語方面。但是事物的好壞都是相對的,網路語言的出現不是一無是處也不是百利而無一害。

有人認為網路語言是垃圾文化,對傳統漢語具有嚴重的破壞作用;但也有人認為這些新興的語言生動風趣、有人情味,是語言的另類發展,觀念上的更新。

對於網路流行語我們應該抱著積極歡迎、寬容理解的態度,客觀公正的去看待。因為網路流行語是網路上流行的語言,具有生動風趣、新鮮活潑等特點,所以當將其運用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時,能夠活躍課堂氣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但由於網路語言的不規範性,造成其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不利於對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因此它對教育教學活動的影響也同樣需要我們深思。

在生活和教育教學中,我們要客觀公正的對待它,揚長避短,將其積極的一面充分的發揮出來,從而促進教育教學活動的進行,提高教學的效率。並使中華民族的文化得到更好的繼承和發展。

網路流行用語可以說是基於網路的一種語言文化,是在日常用語的基礎上加以貧民化.大眾化的結果。他有兩大特徵:

一是年輕化,二是有文化。年輕人思想活躍,思維靈活,喜歡新鮮事物,渴望交流,崇尚創新,追逐時尚,而且不願意承受現實生活中太多的約束(包括主流語言規範的約束)。具有匿名性的網路虛擬世界,無疑給以年輕人為主的網民群體提供了發揮的空間;同時,由於他們又具有較高的文化素質,熟悉英語及計算機語言,使"網路流行語"的產生具有了必然性和可能性。

但網路流行語也有其不好的一面,例如低俗化的惡搞現在成為網路主流,導致低俗的網路用語層出不窮,而且可以看到,網路環境下的網路流行語必然只存在於網路,能夠走入真實生活的少之又少。

7樓:覺

網路流行語,顧名思義就是在網路上流行的語言,是網民們約定俗成的表達方式。他有兩大特徵:一是年輕化,二是有文化。

年輕人思想活躍,思維靈活,喜歡新鮮事物,渴望交流,崇尚創新,追逐時尚,而且不願意承受現實生活中太多的約束(包括主流語言規範的約束)。具有匿名性的網路虛擬世界,無疑給以年輕人為主的網民群體提供了發揮的空間;同時,由於他們又具有較高的文化素質,熟悉英語及計算機語言,使"網路流行語"的產生具有了必然性和可能性。

語言是時代的反映,網路語言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當前"網路時代"的反映,與現代人的生存方式和思維狀態密切相關。因而,隨著網路飛速發展,"網路流行語"必將擴大其影響範圍。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看待當前社會上流行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歷史虛無主義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更多的是一種外人用來宣示自己的正確性的理論,主要的是用來對於別人之前沒有聽從自己的言論,有所傷害或者損失,發表言論,表示自己正確性。

但這樣的話語,對於實際的現實情況,以及受害人並沒有任何的幫助,可能會要受害人更進一步的陷入痛苦中去,並不能緩解他們的心情,所以並沒有實際意義。

9樓:杭新厹

向前看,做事要深思熟慮,不要將來後悔!

如何看待流行詞語語文作文800字

10樓:丨四季甜橙丨

現代新新人類的另類流行語在網路上、雜誌上、特別是學生當中,無不展示了一派青春的氣息。我們對於新事物的接受能力特別強,尤其在流行語方面。但是事物的好壞都是相對的,網路語言的出現不是一無是處也不是百利而無一害。

有人認為網路語言是垃圾文化,對傳統漢語具有嚴重的破壞作用;但也有人認為這些新興的語言生動風趣、有人情味,是語言的另類發展,觀念上的更新。

對於網路流行語我們應該抱著積極歡迎、寬容理解的態度,客觀公正的去看待。因為網路流行語是網路上流行的語言,具有生動風趣、新鮮活潑等特點,所以當將其運用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時,能夠活躍課堂氣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但由於網路語言的不規範性,造成其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不利於對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因此它對教育教學活動的影響也同樣需要我們深思。

在生活和教育教學中,我們要客觀公正的對待它,揚長避短,將其積極的一面充分的發揮出來,從而促進教育教學活動的進行,提高教學的效率。並使中華民族的文化得到更好的繼承和發展。

我們應當如何看待當前社會上流行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歷史虛無主義論,及對?

11樓:吾奧維

我們應中如何看待當前社會上流行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第一次輸五組藝人區各種各樣的裝置,看的都流行的東西,有好多何必當初。

如何看待 你應該自律 這種價值觀念在當代的流行?

12樓:江淮一楠

自律是自己為自己立法,一條關乎我是什麼和我如何的原則。

自律是自由的一個要素,一個起點。當然也可以僅為了某件具體事情而自律。

自律是對自我思想和行為(尤其是行為)的正確的、規範化約束。自律一直是個人素養的標準化要求,不僅僅限於某一時期,任何時代都需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是很好的一種性格和習慣。我們的社會是一個物質社會,充滿了各種慾望。如果不學會自律,很容易陷落在慾望之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質上講,自律就是你被迫行動前,有勇氣自動去做你必須做的事情。自律往往和你不願做或懶於去做但卻不得不做的事情相聯絡。“律”既然是規範,當然是因為有行為會越出這個規範。

比如,刷牙洗臉是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但是有一天你回到家筋疲力盡,如果你倒床就睡,是在放縱自己的行為;如果你克服身體上的疲憊,堅持進行洗漱,這是你自律的表現。人們往往會遇到一些讓自己討厭或行動受阻撓的事情,而在這種情況下,你就應該克服對情緒的干擾接受考驗。

15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如何看待你應該自律這種價值觀在當代的流行。其實我認為自律是一種價值觀的體現。嗯,如果一個人養成了一個自律的好習慣,那他的人生成功就會非常的順。

16樓:依雲小鎮

自律這種價值觀念在當代的流行,說明了社會風氣在逐漸好轉,因為很多人不自律,所以提倡自律在當下就顯得尤為重要。

17樓:

現代人心浮躁易怒,熬夜通宵,做什麼的都不自律,幹事情就會虎頭蛇尾,自律會讓事情有序推進,也是一種良好的習慣,能夠做到自律的人,肯定有很好的價值觀。

18樓:稀樹草原狼

自律是每個人應該具備的品德和人生價值觀,每個人都具有約束力,多做好事,善事,弘揚正能量

19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只有自律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差不多的智商與運氣,只有通過自律才能跟大多數人拉開差距。

20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自律是道德的底線,如果超出了這條路線的話,就離犯法非常近了,沒有人無緣無故去觸犯道德的底線,所以現代人都對於這種自律的價值觀非常重視。

21樓:一生平安

如何看待你應該自律這種價值觀念再到帶的流行。我個人覺得自律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信念,所以呢,自律還是能夠幫助我們的。

22樓:龍之喵喵豬

我覺得自律在當代社會來說非常重要,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律,比如你要完成一個目標,沒有自律性,完成度將大打折扣,完成效率也會大打折扣。隨著當代社會的發展越發快速,自律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23樓:炫瘋奇

如何看待,你應該自律,這種價值觀念在當代的流行,這種觀念還是很正能量的,做人做事還是要自律比較好,這樣才可以進步,才可能成功的,所以你應該自律這種觀念在當代的流行是非常正能量的

24樓:夏沐瑾

其實自律是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自己不自律才會需要別人強調,而且自律本身對我們來說就是很重要的,自律的人成功之路走的更平坦

25樓:甜芳的伊甸園

現在的人受過良好的教育 從小都知道養成自律是對身體和習慣非常好的 從小有個良好的習慣慢慢的就成自然

26樓:鵬城美食甲

你好!如何看待你應該自律這種價值觀在當代的流行?我覺得每個人應該學會自律。

每天來公司後最好就這一天的工作做一個計劃,儘快的將工作向前趕,而不是放著非要等到快要下班,或者是在加班就做,規律作息,才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工作。不要覺得白天的時間很多,其實除去你上廁所、回資訊,玩手機的時間,你一天工作的有效時間少得可憐,這樣的拖延只能是拖延你的工作效率,久而久之工作狀態都在成下滑的趨勢,讓公司對於你產生一些想法。

27樓:生活達人

你應該自律,這種價值觀在當代流行是必然的,社會發展,到一定程度,人們都會自律的,尤其是價值觀是自己的,才能用於不是自己的,千萬不能,貪小便宜

28樓:知竹常樂

你應該治理這種價值觀念在當代能流行,說明他適應社會的發展適應,也說明了自律能給人帶來很多好處,讓人更容易成功。

如何看待暗戀,如何看待暗戀

有句話,愛情來了,擋都擋不住。在我們的青春年華裡,暗戀是正常的,每乙個人都會對某些人產生一些好感,於是就產生了所謂的暗戀。下面就自己寫吧 我好想有個暗戀的人啊。誰有這本事啊。汗。鬱悶。學校還布置這樣的作業 不是把,祝你成功 看個故事吧 深夜,寺裡一人一佛,佛坐人站。人 聖明的佛,我是乙個已婚之人,我...

如何看待「學習」?如何看待學習

如何看待學習,這個問題很廣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1.首先,學習是乙個能夠讓你了解世界,明白為人處事的道理,可以讓你掌握一些處理事情的方法。我們為什麼能夠不斷進步,科技實力不斷的發展,這是我們學習的成果,我們通過學習古人積累下來的經驗,站在古人的肩膀上,所以說,學習,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生活,推動科...

您是如何看待網購的,你是應該如何看待網購學習消費心理學 你覺得在網購方面應該怎麼做?

網購的優點首先,對於消費者來說 第一,可以在家 逛商店 訂貨不受時間的限制 第二,獲得較大量的商品資訊,可以買到當地沒有的商品 第三,網上支付較傳統拿現金支付更加安全,可避免現金丟失或遭到 第三,從訂貨 買貨到貨物上門無需親臨現場,既省時又省力 第四,由於網上商品省去租店面 召僱員及儲存保管等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