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學習」?如何看待學習

時間 2023-01-20 21:05:08

1樓:網友

如何看待學習,這個問題很廣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1.首先,學習是乙個能夠讓你了解世界,明白為人處事的道理,可以讓你掌握一些處理事情的方法。我們為什麼能夠不斷進步,科技實力不斷的發展,這是我們學習的成果,我們通過學習古人積累下來的經驗,站在古人的肩膀上,所以說,學習,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生活,推動科學技術的發展,讓國家更加繁榮昌盛。

2.其次,很多人都聽說過,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知,讀書學習確實是個好東西,能夠讓我們擁有很多寶貴的財富。

3.學習,也是要付出實踐,實驗才能出真知。對於學習,很多人認為把書裡的東西搞懂了就好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通過書學到的是理論知識,道理是學會了,可是我們得實踐檢驗啊,不然怎麼知道前面的人有沒有騙我們,這就是讓書中的道理和生活聯絡起來,能夠更好加深我們學習印象。

例如很多高校,雲南農業大學,他們學生總調侃他們是種地的,其實這也是一種學習的方法,通過種地來獲取書本沒有的東西,這也是一種學習。

所以說,學習的方法有很多種,學習的作用也有很多,在於我們如何去學習與理解。

2樓:杭夢槐

學習是一種學會新知識,新技能的過程。熟能生巧,剛開始學習的時候,人們還不能很快適應,覺得開頭很難,但是往往經過了瓶頸期,發現剛開始認為難的知識,並非想象中的那樣。人類的發展就是總結前人的經驗,不斷的學習,不斷突破極限,探索未知的可能。

在學習的過程中,人們不斷鍛鍊自己的腦力,腦袋越用越活。所以我們對待學習一定不要有畏難情緒,一點一點將它攻破,將學習看做人生道路上的好夥伴。

並且學習還能夠幫助自己排除雜念,除錯心情,培養自己的專注力。

此外,從古到今都弘揚終身學習的觀念,就是在告訴我們要不斷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乙個長時間的過程。也可以說就是一輩子,不是曾有人說過嗎「活到老學到老」。在人生歷程中學習是不可缺少的。

而各個階段的學習則是不相同的。小時候的學習就是學習哪些基礎的東西,在學校學習一些基礎知識,在這同時也是學習一些基本做人原則的時候,也就是一些習慣的養成,比如要學會不偷,不騙,不欺負人等。在這個階段本人自己認為學習的成績如果不是太差都沒什麼關係,並不一定要很好的成績(孩子嘛,小時候都沒有一些天真的回憶,沒有一些叛逆的想法,沒有一些瘋的經歷,那麼要等到什麼時候呢,這時候壓力這麼大要一直壓倒大學畢業,該是個多苦的事情啊)。

而到中學的學習則是有目的性的了,要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學習,這時候可以說是個死板的學習過程,就是為了考試而學習(中國目前還是以考試為主呢),為了考上好的高中,大學。這個過程是壓力最大的。要時刻放鬆自己哦,可別崩潰了。

而到大學了,這時候就不在是死板的學習了,不在是死板的記憶做題了,這時候的學習就是學習乙個學習的方法,要多問多實踐,所謂「不恥下問」。要樂意去學習,正所謂「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而在今後的日子裡,學習也是無處不在的,只要你沒有達到完美那麼久一定要學習,無止境的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現在無論什麼科目,都需要聽、說、讀、寫、實踐和研究,這幾項結合共同組成了一種學習系統,而從小學到大學,我們的老師不光教會我們學習知識還教我們的動手能力,慢慢培養學習能力。隨著我們接受的教育和自我學習,我們的智商越來越高,動手能力越來越強,自我素質隨之提高,都說活到老學到老,腹有詩書氣自華,學習中華文化,爭做科技少年,多合一的學習相結合,是現在每個人應當做的事兒,學習不只是學生的事兒,也是祖祖輩輩應該發揚的精神。

5樓:帳號已登出

學習,就要多看,多聽,多講、勤思,善考、真做,這做就是實踐,通過實踐同樣獲得知識或技能。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的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

廣義的學習,是指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6樓:東沐霖

學習指的就是乙個人,因為感覺到某個領域很,陌生,所以就用時間和精力去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從而可以填空這方面的空白,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提公升自己,讓自己的知識面更加廣闊。

7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看待學習這個問題首先要認真對待,然後要花一定的精力和時間在上面,並且作為學生而言要以學習為主,即便是畢業之後投入工作當中也要繼續學習,要把學習當成乙個終身的事情。

8樓:s小雞啄公尺粒

對於每個人來說都要學習,本身人就是學到老活到老,所以人的學習上非常重要的,這樣才可以掌握新的知識,知道自己**不足,慢慢進行補缺。

9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學習是我們學習知識的乙個過程,可以每天給自己規劃好學習,不管是讀書還是工作,都要養成學習的習慣,對這個社會抱有一定的奇妙,想要拓展更多的知識。

在學習中可以學到很多為人處事等各方面,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10樓:回火

學習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人生的意義在於不斷的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11樓:練竹玉

學習是提高自身的能力,有句說的好叫活到老學到老。

12樓:原子序數的

學習首先就要先悅納自己,了解自己的長與短,然後就是完善自己就是所說的「學習」,不論是技能上的學習,還是社交上為人處世的學習,或是心境上的學習。每乙個大類都有許多可以細分的領域。

13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覺得要享受學習,選擇正確的學習習慣。

2、我覺得通過學習和看課外書,可以獲得知識,開闊眼界,提高自 身修養。

3、學習不可以一朝一夕的完成,必須堅持努力,不可能一口吃出個胖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乙個很廣泛的詞。廣義上講,人生都是在不斷的學習當中,學習知識,學習生活中的各種技能,學習人生道理等等。

我們常說的學習是指狹義上的學習,指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廣義上來講,人們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都叫學習。

我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人生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從來到這個世界,你學著哭,學著笑,學習了語言,學會了吃飯,穿衣,學會了生活。在學校裡,你學習了許多科學知識,學習了很多良好習慣,在社會上,你學習了很多生活道理,慢慢形成了你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當你通過學習掌握了足夠多的知識,擁有了足夠強的本領,你的生活會更豐富,你的人生會更精彩,你的生命會更有意義。

沒有學習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努力吧,年輕的小夥子小姑娘們,珍惜美好的時光,珍惜當下幸福的生活,為了美好、精彩的人生,加油!!!

如何看待學習 20

15樓:留下一片林

才能來自勤奮學習!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上十年功。如果乙個人很有成就,不是別人給予的,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奮爭取的。才能主要來自勤奮學習是不可猜疑的。

每乙個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而來的。比如說德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高斯。他從小就酷愛學習,一生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如果他沒有從小的勤奮怒力學習,他也不可能成為著名的科學巨人。

沒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是不可能有成就的。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說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學習、努力探索過。

學習的關鍵在於「肯學」和「敢學」。如果你的願望是成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讓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學習最終還是會一事無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為了證明鐳的存在,千辛萬苦,冒著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經過他們的勤奮、努力最終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證實了鐳的存在。

這是一次多麼讓人驚嘆的事實。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證實了鐳的存在。因此,要想成為有才能的人,就要從小「肯學」、「敢學」。

有些人說那些有才能、有成就的人從小就是「天才」、「神童」,像我們再努力有什麼用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他們是天才、神童,不是天生的,而是來自勤奮的學習。勤奮學習是成為「天才」、「神童」的先決條件。

經科學家研究,人是智力是有差別的,但是僅僅是差一點點而已。所以說,「天才」、「神童」是靠人們勤奮學習而成為的。

才能來自勤奮學習,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鄭板橋、白居易的事例都可以證明這一點。有許多的偉人為了造福人類,也作了巨大的貢獻。如李時珍的著作《本草綱目》,他走訪了許多地方,經過27過春秋的艱苦努力寫成了這部巨作。

狄更斯說過「我所收穫的,是我種下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爭取這個機會。才能來自勤奮。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

16樓:中學生學業指導趙老師

2023年研究生擴招萬,專公升本擴招萬,高職高專擴招200萬。滿大街的大學生,我們該如何立於不敗之地!

17樓:網友

1.上學階段學習是我們的重要任務,包括知識的獲取,能力的培養,以及如何做人。

2.學習不僅僅侷限在學校,我們的所看所聽,所長所處所做都可以是學習學習,不僅表現為接受和掌握,而且表現為**發現,體驗和感悟。

3.學習伴隨著我們的成長,人有學習的天性,從牙牙學語到能用善變,從懵懂兒童到明理少年,都是乙個不斷學習和發展的過程。

4.學習需要自覺主動的態度,帶著學習的心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學習。

5.學習沒有終點,我們終生都在學習,都需要學習,只有善於抓住機會和利用各種機會去學習,才能適應不斷發展的社會。

如何看待大學的學習模式,如何看待大學學習

周筱舟呀 我個人不喜歡這種學習模式,因為我大一的時候就是這種情況。即使考前背背只是應付考試而已,自己並不能真正的學到東西,考試還是應該靠自己平時的一點一滴的積累,好好學習,得到好成績比較好。而且考試的話我不建議帶小抄,這個是原則問題。 晨明豐收 這種模式當然不好了,你學習了知識是你自己的,即使你真的...

應當怎樣看待學習,你如何看待學習啊? 你認為學習怎樣

如何看待學習 才能來自勤奮學習!俗話說 台上一分鐘,台上十年功。如果乙個人很有成就,不是別人給予的,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是靠自己的努力 勤奮爭取的。才能主要來自勤奮學習是不可猜疑的。每乙個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而來的。比如說德國數學家 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高斯。他從小就酷愛學...

如何看待當前大學生課堂學習現狀,如何看待當前大學生課堂學習狀況?

不懂先生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 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 第一步 開始編織 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 你想成為的 你想達到的 第二步 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 第三步 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 2 4個即可 第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