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加班呢,你如何看待加班?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乖桃

對於上班族來說,加班或不加班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每個人心裡也都會有各自的想法,而我想說的是加班和不加班它只是呈現出來的一種外在表現,關鍵要看它背後的想法。

比如,一個人加班的有很多種原因:

1.工作效率低,完不成任務加班

2.為了表現給領導看顯得自己工作努力加班

3.同事都在加班不好意思提前下班也加班

4.額外增加的工作不得不加班

5.想學點新的東西,為了提升自己而加班

6.因為喜歡這份工作喜歡這個行業願意多花時間在這上面同樣,不加班的背後也有很多種原因:

1.家裡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不能加班,尤其是家裡有孩子的職場媽媽2.有更喜歡的事情要去做,想有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3.加班就是工作沒效率的體現

4.覺得加班就是委屈自己,被老闆剝削壓榨

5.即使沒有什麼事情也不願加班,工作就規定的8小時,超過一點點都不行所以,加班或者不加班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它背後的理由才是真的需要去關注的,面對自己的最真實的想法,如果你加班是發自內心愉快而不是被強迫的那就沒什麼問題,如工作完成的又快又好那加班幹什麼呢?

但如果被老闆要求加班呢?要天天加班呢?這時候也要問問自己是怎麼想的,需不需要跟老闆談談,及時調整好心態,要麼愉快的去完成,要麼談談,要麼走人!

2樓:pu爸陪你談天說地

我對加班與不加班的看法,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分別來說。

如果是因為緊急事件,而臨時通知要加班,那是情有可原的,也是需要積極配合公司或者團隊,一起齊心協力,度過手頭上的這個難關。比如,公司平常都是不需要也不要求加班的,但是最近由於剛接了一個新專案,而且專案的完成時間比較緊急,因此需要全公司員工犧牲一定的晚上時間,加班加點來趕進度,爭取在專案截止日期前把專案完成。這個時候,我對加班的態度及看法是積極的,認為加班是應該的,加班還能體現公司團隊的凝聚力。

如果一個公司每天都會要求底下員工進行加班,並且認為哪個員工不加班就是工作不積極的表現。然而,晚上加班的時候,大部分員工在做的事情是白天遺留下來的,也就是說,原本應該在白天8小時的工作時間裡完成的任務,員工不但沒有準時完成,反而留到了晚上加班的時候來做。這時候,我對加班的態度是抗拒的,我反而會認為是這個公司的管理制度出現了問題,造成了員工工作效率的低下,工作積極性的降低。

這個公司更應該做的是,鼓勵員工不加班,要在白天的工作時間內,抓緊把手上的任務都完成,以提高工作效率。

因此,加班和不加班到底哪個比較好,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有時候可以接受加班,有時候卻是需要強烈抵抗的。

3樓:楚雲說

在中國,都有加班的文化,基本上很少有不加班的公司。但是也分不同的情況,有一些公司是偶爾加班。但是大部分時候還是可以保持休息的。所以這種在我看來,非常的正常。

因此也就沒有特別的介紹。

我這裡要介紹的是,在我這麼多年的工作經歷中,第一次深刻的理解加班文化的公司。

它讓我知道了原來結構相對單一的公司,對人才高度重視,但是加班確實整個行業普遍的現象。

我之前在一個規劃設計公司上過3個月的班,當時我是做行政工作的。基本上公司的技術人員都是有加班習慣的。

當我第一次聽說,她們下午下了班是說“吃飯了。”我感到疑惑不解。

後來,才發現,原來她們下了班,就還是同一小組的人去吃飯,吃了飯回來再加班。週末也是常常要加班的。加班的節奏是週一到週四晚上加班,週五晚上一般不加班。

然後週六休息一天或者不休息。週日又回來加班一天。這樣的生活是他們的常態。

我也好奇,為什麼設計人員加班?他們怎麼會願意加班?

後來的一段時間,我經常和同事聊天,在快要離職的時候,又和幾個技術人員深度聊天。

才瞭解到,原來他們本身既是設計人員,也是業務員,推廣員,展示人員。因為他們直接接觸甲方,談專案的技術問題,也會去甲方進行一些公關活動,爭取拿到專案。

或者他們會看到哪些招投標資訊,去做技術部分,進行投標,等於是業務員。之後,他們不斷和甲方溝通,扮演者公司的推廣員和展示員的角色,讓這個專案順利進行,也可以爭取甲方繼續與他們合作。因此,他們就是整個公司的重要組成部分。

公司重點是培養他們,輔導他們成才。在這樣的公司,不像製造業,有機器裝置,全部都是人的智力活動。

公司每年的產值是根據各個部門,各個所劃分的。哪一個所設計人員今年拿的專案多,年底獎金自然也多。

他們如果上升到組長或者所長,日常的好多開支都可以報銷。

如果是作為行政人員,相對而言就沒有那麼辛苦,很多時候可以正常上下班,大部分情況下,不需要加班,最多偶爾加班。

因為在這樣的公司裡面,行政人員是不太重要的,都是屬於輔助技術人員的而已。

工作量也不是很大,基本上上班時間都可以完成。每一個行政人員的成本是要分攤各個部門的。沒有太高工資,就算有時加班,領導知道了,也是給點看情況,年底獎金分配多給一點點而已。

領導對行政人員也是不重視的,他們主要的精力都花在培養技術人員了,以技術人員為重。對於其他輔助的員工很多時候,都是不用在乎的,因為這樣的員工,就算換人也是影響不大的。

所以,總結起來,就是在一個規劃設計公司,設計人員也經常加班的,而且加班是很辛苦的,但是也是有價值的,自己的技術能力在不斷地提升,年底也有豐厚的獎金。而普通行政人員,其實不會加班,公司不是很重視他們,工資待遇也一般。

4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其實是有好處,但是也有不好的一面。很多人為了能夠讓生活過得更加的好了一點,就會選擇在下班以後加班,多賺點前衛生活做了一些補貼,因為現在很多地方物價非常的高,並且面臨著很多用錢問題,並且很多人都選擇加班去賺更多的錢。

5樓:

比如在國企,領導經常臨時要開會,需要有人寫稿子,這時候就不得不加班。

比如初創公司競爭壓力大,員工少,一個人要幹好幾個人的活,行業發展處在上升期,必須爭分奪秒工作搶奪市場份額!很多人都因為加班熬夜而得了癌症。年紀輕輕的就走了,非常可惜。

當然了,有些人本身就是工作狂,加班是常事。他們一直很上進,但是為了工作,放棄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休閒和娛樂,這是每個人都希望得到的嗎?

另外,一個人的業餘時間自己做什麼,決定了一個人未來能走多遠。在單位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利用業餘時間去培養自己的專長或者利用業餘時間去做第二職業賺錢,本身也是上進的體現。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他們本身在國企做著一份閒差,下班後就開始學習ppt,把ppt學的很精通,然後在網上賣ppt模板賺錢。

我還有朋友想要換到大企業工作,所以下班後就開始學習,考取了註冊會計師,進了理想的單位,工資翻了好幾番。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加班,但是拒絕長期並且沒有加班費的那種加班。身體是本錢,長時間加班造成睡眠不足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和工作狀態,得不償失。

7樓:粘旺

偶爾加一次班還可以。如果長期的或者每天的都加班,對身體健康危害一定是很大的,不喜歡不贊成這種工作狀態。

8樓:夫萌迮寄蕾

答:如果工作需要,我可以加班。因為我剛畢業,時間和精力也比較充裕,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同時,我也會提高工作效率,儘可能減少不必要的加班。加班說明我們的計劃和時間管理出現了問題,短期加班我們可以接受,努力去把問題修正,但是長期加班的話,等於我們縱容計劃和時間管理繼續出問題,這是不對的。

9樓:珍惜今天希望在明天

加班每個人都不想的了,但是如果領導下任務要你加班完成,有加班費補的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不想加班的話最好就是白天儘量把工作完成好,如果是集體加班的那你也不能拒絕啊,除非你不想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工作安排需要的情況,加班這種情況應該理解,畢竟做企業是為了盈利的,突發情況也比較多。加班應該有加班工資。

11樓:雪冬

加班分主動和被動,有加班費就另一說,主動的看自己心情,別動的看大局,你不加班會不會給自己的工作造成影響

12樓:輝黍

加班費很**人,加班使人快樂,加班使人成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加班有兩種情況.

(1)自願 (2)被迫

我覺得第一種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第二種的話我覺得是要給加班費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加班費的話沒話可說,不發也沒辦法。

15樓:

屬於加班的情況: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上班才能算加班,如果勞動者在用人單位沒有安排的情況下,自己在這些時間上班可能不會被認定為加班。

16樓:

大體來說加班分兩種,有錢的,沒錢的。

有錢的加班分這麼幾種:

計時收錢的,按時間計算,一般生產製造很常見,這個沒有可選擇餘地,專案組規定了就得加班,一個人沒法加班,或者別人都加班的話你不加班生產線就沒法動。

指標收錢的,也就是說規定在一段時間累計算總加班需要量達到某個指標,然後按慣例給出工資浮動。研發類有采用此種方式的。

臨時收錢的,例如為了某個專案臨時趕工,事後集體給專案獎。

調休的,承諾給予休假來抵消加班。

你如何看待加班?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其實是有好處,但是也有不好的一面。很多人為了能夠讓生活過得更加的好了一點,就會選擇在下班以後加班,多賺點前衛生活做了一些補貼,因為現在很多地方物價非常的高,並且面臨著很多用錢問題,並且很多人都選擇加班去賺更多的錢。

18樓:秋日的小果凍

你是如何看待升職加薪的?

19樓:o姐林語菡

我理解偶爾趕工作的加班,但如果一家公司一年到頭每天都要求加班,就是公司模式有問題了。

20樓:tt油菜花

對於加班這件事,反對無效率的強制加班,但是如果是真的專案工作需要加班也要在保證員工休息時長的情況下進行,儘量在上班時間將工作高效率完成。

21樓:科普小星球

加班可以有,但是不要經常有。必要的加班我可以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為了企業文化而故意地去加班。

22樓:kw微子

加班是正常的,因為在工作總有特別繁忙或者特別著急的時候,需要空出時間來加班趕進度,但是加班可以,公司該支付的報酬也是應該到位的,不能免費加班。

23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我認為加班要看個人的意願,公司不能強制加班,但是,加班一定要有加班費,不能無償付出,不尊重勞動成果。

24樓:方塊

我認為在一些工作上加班是必不可少的,比如一些一些緊急搶救工作,乙方要求甲方改要求等等。但是不能接受義務加班,也不能接受無時無刻,無止境的加班。在一定程度上的,有加班費的可以接受加班,過了就不行。

如何看待企業加班文化,如何看待公司的加班文化

首先我認為應該合理的看待這件事情,如果是因為個人的能力問題造成拖延,那麼加班是必然的,但如果是盲目的去加班,領導認為只有加班的人才是認真工作的,人才是應該被獎勵被鼓勵的員工,那麼這種文化在我看來是一種垃圾文化。其次有很多人沒有辦法去決定自己是否加班,而是說加入一家公司之後,必然會遇到加班與否的問題,...

怎麼看待加班沒有加班工資的行為,「如何看待加班沒有加班費?

我是有意地懟你 其實對於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加班就應該有薪資,而且在法定節假日的時間加班薪資更加應該翻倍。這是有著勞動法的規定,我們可以通過這些法律來保護自己的權益。但是對於加班問題,可以說是乙個企業的文化了。對於老闆來說,安排你的工作就應該在上班時間完成,但是你沒有完成,說明你上班的質量不高。所以加...

「如何看待加班沒有加班費,加班沒有加班費是否違反《勞動法》?

我愛彎彎 加班是職場中常有的事情,有的公司加班會向員工支付加班費。但是,還是會有很多公司沒有這項福利待遇。因此,不少員工就對加班頗有怨言,甚至會抱怨上當受騙了,面試時候說好的不加班,加班會有補貼,實際上卻什麼都沒有。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直白的問你 加班卻沒有加班費,你怎麼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