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合同工法律求助,電力合同工法律求助

時間 2022-09-27 07: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很明顯,你不是電力公司的正式職工,而是屬於勞務派遣員工,也就是說你是與那個叫博沃的公司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電力公司與博沃之間有勞務協議,你只是博沃公司派遣到電力公司工作的,而不是電力公司的員工。

現在很多企業都採用勞務派遣的方式使用勞動者,一來可以避免支付較高的勞動報酬,這也就是你所說的與電力公司同崗位的職工薪酬差距很大。二來可以在發生勞動爭議時無需承擔相關責任,又可以保持用工的靈活性。

所以,你提出的關於工資問題,我想可能沒有什麼解決的辦法,不是乙個單位的職工,就無從談起同工同酬問題,這也是電力公司鑽了法律的空子。但是關於沒有給你繳納社會保險和公積金以及勞動合同沒有給你備份的問題,你可以通過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的方式爭取你的合法權益。舉報的物件是博沃公司而不是電力公司。

2樓:僧奇思

你的問題由當地人事勞動保障部門仲裁,你可以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為由申請仲裁。

3樓:楊保全律師

發生爭議之日起6個月內,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一定注意訴訟失效,否則過了就比較麻煩.還有保護好證據.你的案子基本上可以贏的.不要被單位的話嚇唬住.

解聘長期合同工

的條件。如果不是,該怎麼賠償就怎麼要求賠償。建議你用一小時看一下 勞動合同法 和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你才能知道用人單位到底在那些方面侵犯了你的權益,也才能更全面地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會使你一生受益。單位無正當理由辭退員工,應該按以下法律規定賠償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

國企合同工和正式工的區別是什麼,合同工與正式工的區別具體是什麼

國企合同工和正式工的區別在 進國企一定要轉戶口嗎?轉了戶口就能籤就業合同嗎?如果轉了也只是籤的用工合同,轉不轉又有多大的意義 國企合同工實際上用一句法律上面的話來講就叫做 先安再置 意思就是還沒有轉戶口,而且人家國有企業也不會給你交養老保險,簡單點說就是臨時性的,而正式工就是真正的成為這個國有企業中...

派遣合同工算不算工齡

qq的勾k先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原用人單位已經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新用人單位在依法解除 終止勞動合同計算支付經濟補償的工作年限時,不再計算勞動者在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