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簽合同 工程已經完 老闆現在不承認那價錢 我現在工資發不出去 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9:19:08

1樓:legal51易法通

易法通回答:

不知道您所說的「老闆」是不是工程發包人?

如果您是作為工程的承包人,雇傭工人為發包方完成工程任務,那麼,根據《合同法》第二百八十六條的規定,發包人未按照約定支付價款的,承包人可以催告發包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價款。發包人逾期不支付的,除按照建設工程的性質不宜折價、拍賣的以外,承包人可以與發包人協議將該工程折價,也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將該工程依法拍賣。建設工程的價款就該工程折價或者拍賣的價款優先受償。

發包方,也就是「老闆」未按照約定支付價款,您可以催告老闆在合理期限內支付價款。老闆逾期不支付的,除按照建設工程的性質不宜折價、拍賣的以外,您可以與老闆協議將該工程折價,也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將該工程依法拍賣。建設工程的價款就該工程折價或者拍賣的價款優先受償。

拿到工程建設的價款後,您就可以支付工人的工資。

另外,各個地方制定的《工資支付條例》可能略有不同,根據《廈門市企業工資支付條例》第三十五條的規定,建設工程發包人未按照合同約定結清工程款,致使承包人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可以責令發包人先予支付勞動者工資。發包人先予支付的工資款以未結清的工程款為限。您可以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諮詢,針對您的這一現狀是否有勞動保障方面的法律規定,如果有,您就可以向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責令建設單位先予支付工資給勞動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你們不確認工程單價,比較麻煩的,現在最好走勞動相關的法律程式吧。

做工程,沒簽合同,老闆不承認,拿不到錢。

3樓:匿名使用者

3年來是否一直在追要欠款,如果有,不存在已過訴訟時效的問題了.可以在打**,或面談追債時錄音,如果對方有承認這筆債務或有這種意思的,就等於自認了,然後找證人作證,農民工/工程附近的鄰居之類的,你再想想有什麼證據,越多越有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比較麻煩,我有遇過籤了合同,而把財產全部轉移給他離婚的老婆的。我是覺得你們現在硬拿是不行的,況且三年了時間太長,什麼證據也變得空談。正如你說的「因為老闆和我家的關係比較好」,所以我建議你們憑著關係,慢慢和他磨慢慢與他說,不求拿回全部金額,只求拿回本錢就行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告可以,要講證據,一般情況老闆都是賴賬的,這時候你爸就要自己舉證證明他幹了那些活。覺得找有關部門有希望的話就找他們,覺得還不如靠自己就自己去,我國法律對正常的討債行為都是保護的,比如說因為債務原因而產生的違法行為(監禁)都是不追究的。

6樓:blue_浩

請問事情解決了嗎?可以分享下嗎?

我是2023年給老闆幹的工程,到現在了也沒有給工資,當時沒有簽合同,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去法院打官司,贏了之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但你沒有合同,如何證明你實際上幹了活?而且即便幹活,也可能不是勞動爭議,而是承攬,承包合同糾紛。

那樣就不適用勞動法的工資規定,而是按合同法來走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幹工程沒有簽合同嗎?那有沒有別的人可以證明你在2023年幹的工程,如果沒有主要證據就需要輔助證據了,實在不行就走法律渠道。

9樓:星空繪梨衣

請問做哪個部門?幫忙搞清農民工工資工資

y我是個小包工頭在老闆那裡包的活沒簽合同老闆說不會虧待我現在活幹完了他給我的價錢連工人工資都不夠... 40

10樓:冷儂

拖欠工資的你可以找律師維權。這種事很難解決

,一般只能通過和平方式協商解決。如果拖欠數額較大,就違法了,可以去告他了。如果數額很小,還不夠交訴訟費的呢。

包工頭也是弱勢群體啊。兩頭為難。再說了,你沒有合同也就沒有法律依據了。

實在是不好辦啊。今後注意,要簽合同。

11樓:上海l律師

你和老闆之間沒有合同,已經缺少了最直接的證據了,而且聽你的意思事先也根本沒有約定他要支付你多少報酬,現在你和老闆對於報酬的具體數額發生爭議了,你手裡一點證據都沒有,就算起訴到法院也會很被動的。建議下次有什麼事都要約定清楚並採取書面形式。

12樓:東山楚龍

沒簽合同那麼你要求對方支付相應價款就相對困難,但你還是事實上為對方承擔了工作,現在你可以就事實要求對方提**錢,如果和對方協商不了,惟有起訴,但是沒有簽合同起訴勝訴還是有一定難度,只能以事實來說話。所以建議找律師介入。

我在一家服裝廠上班,月了 沒有籤合同,工資能一次結清嗎

西政自由鳥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補交保險等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

我裝修工人接一點活,沒有合同,工人摔傷了怎麼辦

土流集團 僱主應給予賠償。民法通則 第一百二十三條規定,從事高空 高壓 易燃 易爆 劇毒 放射性 高速運輸工具等對周圍環境有高度危險的作業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如果能夠證明損害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不承擔民事責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規定 ...

沒有勞動合同,工廠轉賣我們可以找勞動局嗎

這種情況是可以的,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應該支付勞動者自應該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每月2倍工資。勞動合同發生重大變故的,應當與勞動者協商,協商不一致,公司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解除勞動合同。但是勞動者應該收集相關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成功得到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