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工廠上班沒有籤任何勞動合同,家裡有事請假廠裡不批假,回去了廠裡不發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9:19:08

1樓:功晴照

這種廠不要做了,早點辭工換地方吧。

2樓:風流丿小軍

沒有合同就難辦了,沒有東西證明你幹過

3樓:書生之見是我

事假,廠裡可以不同意,硬要回去,就變成礦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在繼續工作下去,那就直接去當地勞動仲裁部門吧,

5樓:陽光的清風微醺

同上,我回答是做任務

6樓:笑聽雨

是不發工資還是停發工資?

停發的話,沒的說了,會補發給你的。

不發工資的話,是有工資不給你發,還是你的曠工(請假不批沒去上班)扣款超過工資導致工資為0。

有工資不給你發,可以鬧一鬧(入職不滿乙個月就算了),工資被罰款扣光了為0的自認倒霉吧!

請假請不掉基本不會有,一般公司不讓請假就是因為缺人,人手不夠,請假態度堅決點不會請不掉了,少幾天班和少乙個人的利害公司分的清楚。

7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1.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即使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只要存在勞動關係,提供了正常的勞動,用人單位都應當支付相應勞動報酬,不能以任何理由拖欠。如果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請假未批為由解除勞動合同,仍需支付提供勞動所對應的勞動報酬。

如果用人單位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供證據證明存在勞動關係,如工服工牌、錄音、簽到記錄、聊天記錄等。

2.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因此,如果用人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應當支付雙倍工資。

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人乙個月可以休息幾天?請假不批,家裡有事算我礦工我該怎麼辦?

8樓:白色路燈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另根據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如果通過法律方式解決,你需要提供你們關於規定上下班時間的書面檔案,以及你個人的上下班時間記錄,這樣可以證明你不存在遲到情況,對你的處罰是違法的(根據勞動合同法,除兩種情況外,單位是不能進行競技性處罰的。)從而主張處罰無效,要求返還被處罰的金額。需要注意的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你主張違法的物件是你們單位而不是你們主任個人。

你說的情況呢,勞動法是可以解決,但未必是最好的辦法。因為根據你的描述,上述情況都是你們主任訂的「口頭規定」,就意味著你很難有證據證明你們的上班時間唄提前了。而且即使你通過仲裁、訴訟主張了權利,也往往很難再繼續在本單位獲得發展。

建議你與你們主任的上級進行溝通,反映主任針對你的情況,或者就申請調換車間。

9樓:黑道掌櫃

你好 樓主

第一 關於休假問題 。1972 尼克森訪華後,第一條就是希望我國實現雙休制,所以後來折中規定最少一天,每天不得超過8小時,節假日加班三倍或雙倍薪水,而且必須取得當事人同意。

第二 產假:規定最低 8個月產假 ,必須帶薪 ,產假期間 或者懷孕期間 ,任何單位 任何個人 ,不得以任何藉口解聘員工,否則三倍民事處罰,造成傷害的,附帶刑事責任。由於你沒有請假,所以工廠有權利對你進行懲罰,至於對他處理不滿意,如何解決,你可以向315或者勞動局 以及當地工會、婦聯投訴。

第三 關於你說的打卡問題,每個地方都有規矩,所以你既然成了人家員工,就要安分守己,必須按照人家規章制度來,差一分也是遲到,這是正確的,既然選擇了職場,要麼狠,要麼忍,要麼走。

10樓:宋阿出來

到了柳林縣興無煤礦,生產生隊就沒有休息日,同樣的上市公司不同樣休息日和工資,人家九千多,興無6千多,哎

11樓:在金剛臺梳妝的杜梨

你好,工廠沒有明確的月休,1月份天天加班沒有休息有事就算請假合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不超過8小時,每週不超過44小時,樓上說的40小時是錯的,因為勞動法規定要保證每週至少一天休息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人也和常日班一樣 常日班多少個班 你就是多少個班 多餘的應該是算加班 你可以到當地申請勞動仲裁 注意保留證據(你那天上了班,乙個月上了多少個班)

14樓:老妖婆

你的情況一年享受5天的帶薪年假~關於遲到,具體看公司的規章制度

15樓:藍夢

有,一周工作不得超過40個小時,你可以到勞動部門舉報他,不過效果也許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好。

16樓:

請假不批就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家裡有事廠裡不請假是否違反勞動合同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1,請假制度屬於單位規章制度規範的範疇

2,勞動法對請假工資計算的規定

①:病假按日工資減半算,事假不發工資

②:國家法定節假日請假是不扣工資的

所以要看你們廠的規章制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勞動者因事不正常上班的,用人單位有權就不上班的天數,不發放相應的工資,用人單位的行為合法。另外,如果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可以依法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當事人可以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事假這個違不違法很難說,看你什麼事情了。如果不請假會給你帶來人身的傷害或者實質的經濟損失,那麼可以申請仲裁,勝負難料。如果只是就為了想休假辦點私事,建議你端正你的工作態度。

一般情況下,你喜歡工作態度良好,發生緊急情況,企業不會不給你假期的。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20樓:

法律沒有規定這個假期,這種個人的假期包括婚假、喪假、病假。

2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這個問題還不能夠上公升到是否違反《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高度。

是否准假,取決於工廠的規章制度,以及生產經營需要。

22樓:餘生有你相

除了病假,其他的所有假期,用人單位都有權利拒絕員工的請假申請。

23樓:上海律師

廠裡可以按照曠工處理。

工廠上班,因家裡有事,不幹了.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24樓:開飛機的l舒克

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如果不發工資,勞動局投訴《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5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現在不想幹了,應提前三十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

在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同時,用人單位應給你結齊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不結工資。你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12333。

在工廠上班,有沒有前途,在工廠上班是否有前途?

五環短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的年輕人更加喜歡體面一些的工作。因此,隨著社會觀念的轉變,年輕人不再願意去工廠上班。可如果有一家工廠的工作是上班天天玩pad,薪水還翻倍,你願意進工廠上班嗎? 富哥職場 你好,在工廠做普工也是有前途的,關鍵是看你怎麼規劃自己,很多主管,經理,甚至老闆都是從普工做起來的 好...

在工廠裡面打工有沒有前途,在工廠上班,有沒有前途

獨狼也有 除了專業的技術工種之外,其他的工人前途很渺茫。我就曾經在工廠裡幹了好長時間,本來也是想能夠升職加薪,但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小企業裡面的管理者,基本上都是沾親帶故,完全就是家庭作坊式的管理,你沒有機會的。我很不贊同去工廠打工,一眼就可以看到10年後的自己。 百變小檬醬 個人覺得在工廠裡面打工沒...

我在工廠上班上了一年了,我沒有籤勞動合同,我隨時都可以走嗎

大超love雪子 勞動者是不可以隨時走的,勞動者辭職,是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你可以要求賠償。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