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勞動合同工傷賠償怎麼辦各位網友,幫幫忙,工作時間受,如果老闆不賠,我該怎麼辦,如果到勞動局,我

時間 2022-01-13 04:00:12

1樓:七台河李陽平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只要存在勞動關係即屬於事實成立的勞動關係,員工發生工傷用人單位應當本著尊重事實與法律原則,為受傷員工申請工傷認定並給予相應的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以未簽訂勞動合同不屬於工傷為由拒絕申請的,工傷員工可以根據《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第

一、二條之相關規定,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確立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確認勞動關係後,即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附:《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1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近乙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難以維護,對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帶來不利影響。為規範用人單位用工行為,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促進社會穩定,現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確立勞動關係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 招聘 「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三、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符合第一條規定的情形的,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補簽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期限由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一致的,任何一方均可提出終止勞動關係,但對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條件的勞動者,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訂立。

用人單位提出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四、建築施工、礦山 企業 等用人單位工程(業務)或經營權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自然人,對該組織或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由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發包方承擔用工主體責任。

五、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就是否存在勞動關係引發爭議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二○○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與用人單位發生糾紛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和發生爭議通過法律途徑獲得救濟的前提條件。

勞動能力鑑定是勞動者因工負傷後,勞動鑑定機構根據國家鑑定標準,運用有關政策和醫學科學技術的方法、手段對工傷職工傷殘程度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進行綜合評定,是給予受傷害職工保險待遇的基礎和前提條件。

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用人單位工傷保險統籌地區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工傷職工及其近親屬可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等。

工傷認定並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

1、《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2、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3、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4、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根據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不同。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傷殘津貼等。

與用人單位工傷保險待遇發生爭議,是勞動爭議,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經仲裁裁決,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用人單位不履行裁決書規定的義務,申請人民法院執行。

勞動者沒有勞動合同,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不簽字蓋章,不能確認勞動關係,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如果解決不了,就去法院起訴。

沒有勞動合同,受了工傷,老闆不賠怎麼辦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提供證據,先到人社局確認勞動關係,再申請工傷認定,之後再仲裁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要求雙倍支付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工地上工傷,老闆不賠償,又沒簽勞動合同怎麼辦?

5樓:北京的劉律師

先申請工傷鑑定,再要求公司賠償工傷。但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提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雙倍工資。還可提起人身損害賠償訴訟要求賠償。

6樓:雨後天晴

那是無良的老闆,抓緊時間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由勞動部門負責調查老闆的資料,維護自己家人的合法權益!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

出工傷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老闆不願賠償怎麼辦?

8樓:桃花飄零了

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再按照傷情等級申請勞動仲裁索賠。遭受工傷的員工主張工傷賠償須經工傷認定、工傷鑑定、賠償三個階段,其中工傷鑑定又稱為勞動能力鑑定,由此可見工傷賠償並不是那麼簡單。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工傷老闆不願賠償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在工作中發生工傷後,首先要按照流程申請工傷認定,具體的賠償金額要等工傷等級鑑定後才能綜合評定。

2)如果工傷情節較為嚴重,病情穩定後出現殘疾或者影響員工勞動能力的,應該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3)員工入職應該立馬跟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即便是試用期內也是要簽訂合同的。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也不要著急,務必收集好一些能表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工人的工作服,考勤表,工作證,工資條,加班表等等。

4)如果你既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又沒有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只能先向相關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仲裁結果如果表明你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就可以進一步申請工傷認定。

5)工傷的危害程度不同補償金額也是不一樣的,根據員工的工傷等級進行補助。包含的主要的補償專案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護理費,伙食費,住院費,醫療補助費等等。

6)工傷認定成功但是用人單位仍然拒絕賠償的,勞動者可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

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

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以下簡稱《勞動法》)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是勞動者

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根據這個協議,勞動者加入企業、個

體經濟組織、事業組織、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成為該單位的一員,承擔一定的工種、

崗位或職務工作,並遵守所在單位的內部勞動規則和其他規章制度;用人單位應及時安排被錄用的勞

動者工作,按照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且根據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和勞動

合同的約定提供必要的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沒有勞動合同怎麼鑑定工傷,沒有勞動合同如何申請工傷鑑定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也能申請工傷鑑定。雖然職工和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雙方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如果在工作中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只是在申請時,需要受傷職工提供雙方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如工資單 考勤記錄 工作證 上崗證 工作服 工資卡的銀行交易記錄 工友的證明等。另外,應該注...

沒有勞動合同,工廠轉賣我們可以找勞動局嗎

這種情況是可以的,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應該支付勞動者自應該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每月2倍工資。勞動合同發生重大變故的,應當與勞動者協商,協商不一致,公司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解除勞動合同。但是勞動者應該收集相關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成功得到賠...

沒有勞動合同怎麼申請工傷認定,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如何申請工傷認定

首先,可以確定一下木門廠的性質,是否經過工商登記是合法的用工主體。其次,由於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要馬上收集一些證據材料去工傷認定部門進行工傷認定,這些證據材料主要是要證明勞動關係的存在 事故的發生系工傷時間等。然後,勞動能力鑑定 最後,根據鑑定結論申請工傷待遇。上面的四步是在一切都順利的情況下,但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