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國家規定的月的正班天數是多少天

時間 2022-01-13 04: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每個月平均工作日是20.83天,但是國家規定了11天的法定假期,該法定假期是帶薪的,所以月怕你冠軍計薪天數為21.75天。

附依據全文: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二○○八年一月三日

2樓: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規定,月工作日20.83天/月,月計薪天數21.75天。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44條規定: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3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回答應該是21.75天。

每日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必須安排勞動者休息一天,而且每週不能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延長員工時間的,那麼要提高工資報酬。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

75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乙個月的正班天數去年是20.83天,今年是21.75天。跟去年相比,今年比去年乙個月上的正班天數要比去年多0.92天,也就是說,差不多要多上一天班。

5樓:匿名使用者

22天,星期六星期天上班加班工資是平時的2倍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請問國家規定乙個月平均上班天數究竟是多少?

7樓:周律師說

1、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職工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辦法分別作出調整。

2、在職工制度工作時間計算方面,年工作日為250天,由365天扣除104天休息日再扣除11天法定節假日所得;季工作日為62.5天,由250天÷4個季度所得;月工作日為20.83天,由250天÷12個月所得。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方法為:以月、季、年的工作日×每日8小時。

乙個月法律規定正常上班時間是多少天

8樓:一天幸運召喚師

乙個月法律規定正常上班時間是以每一年***調整的節假日通知為準來計算月工作天數。目前是按21.75天計算。

根據《勞動法》以及《***行政法規》的規定:

1、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

2、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3、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

4、 企業應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5、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6、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8、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9、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9樓:法律快車

工作時間又稱勞動時間。是指法律規定的勞動者在一晝夜和一周內從事勞動的時間。工作時間的長度由法律直接規定,或由集體合同或勞動合同直接規定。

勞動者或用人單位不遵守工作時間的規定或約定,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休息時間是在8小時以外勞動者自由支配的時間。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勞動者工作時間包括準備結束時間、作業時間、勞動者自然需要的中斷時間和工藝中斷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你簽訂的合同。一星期可以按標準的做5休2,也可以根據公司的需求做6休1,但相對的公司應給予相應報酬。

《勞動法》規定,每日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必須安排勞動者休息一天,而且每週不能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延長員工時間的,那麼要提高工資報酬。

11樓:人的一生

老師你好,想向老師請教乙個問題,我,進廠簽了兩個月合同,可進廠二十三天,沒事做,老是安排調休,都休息了十天,老師,向你請教,遇到這種情況,怎麼來維護自己的權益,謝謝

12樓:德余妍

我們這個破廠一年到頭除了過年都不放假的。

勞動法規定乙個月工作多少天

13樓:金果

按照法律的規定,勞動法的計算薪資的時間,平均每個月工作時間是21.75天。

根據《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如下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工資: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1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首先如果您公司有經勞動局審批的綜合工時工作制,以年為週期,那麼只要在年度週期內工作時間250天,不超過法定工作時間,公司就是不違法的,但超過250天以外的工作時間應該按150%計算加班。

2、國家規定的法定節假日加班公司應該支付300%的加班工資。

3、如果您的單位是國企或是事業單位,根據國家規定應該有探親假。探親假是帶薪的。***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第4條規定探親假期分為以下幾種:

(1)探望配偶,每年給予一方探親假一次,30天。

(2)未婚員工探望父母,每年給假一次,20天,也可根據實際情況,2年給假一次,45天。

(3)已婚員工探望父母,每4年給假一次,20天。探親假期是指職工與配偶、父、母團聚的時間,另外,根據實際需要給予路程假。上述假期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節日在內。

(4)凡實行休假制度的職工(例如學校的教職工),應該在休假期間探親;如果休假期較短,可由本單位適當安排,補足其探親假的天數。

探親假的待遇。

《***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第5條規定,職工在規定的探親假期和路程假期內,按照本人的標準工資發給工資。

第6條規定,職工探望配偶和未婚職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費,由所在單位負擔。已婚職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費,在本人月標準工資30%以內的,由本人自理,超過部分由所在單位負擔。

需要指出的是,對非國有企事業單位的職工是否有探親假,國家無規定。因此,這類用人單位可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參考***有關規定制定本單位有關探親假的規章制度。

15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回答應該是21.75天。

每日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必須安排勞動者休息一天,而且每週不能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延長員工時間的,那麼要提高工資報酬。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

75天。

16樓:田野小草

乙個月能按除星期天天數除來算工資嗎?(如三月份四個星期天,我按27天算。)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

2、工作時間的工資計算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n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nn

國家規定探親假是怎麼規定的,國家規定的探親假

探親假的規定根據 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 第三條 職工探望配偶的,每年給予一方探親假一次,假期為三十天 已婚職工探望父母的,每四年給假一次,假期為二十天 等。根據 關於職工 探親待遇的規定 第二條 凡在國家機關 人民團體和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作滿一年的固定職工,與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

哪些「疫苗」是國家規定的?國家規定打的疫苗有哪些

國家免疫規劃疫苗 B肝疫苗 卡介苗 脊灰疫苗 百白破疫苗 麻疹疫苗 白破疫苗 A肝疫苗 a群流腦疫苗 a c群流腦疫苗 乙腦疫苗 麻腮風疫苗。一類疫苗是指 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 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B肝疫苗 卡介疫苗等。二類疫苗則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如水痘疫苗 狂犬疫苗等,...

國家規定的工人工資現在是多少月,國家規定的工人工資現在是多少一個月

巴掌說法 各地情況不一樣,最低工資標準不一樣。根據 最低工資規定 第六條的規定 確定和調整月最低工資標準,應參考當地就業者及其贍養人口的最低生活費用 城鎮居民消費 指數 職工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 職工平均工資 經濟發展水平 就業狀況等因素。確定和調整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應在頒佈的月最低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