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的工人工資現在是多少月,國家規定的工人工資現在是多少一個月

時間 2021-09-20 12:23:09

1樓:巴掌說法

各地情況不一樣,最低工資標準不一樣。

根據《最低工資規定》第六條的規定

確定和調整月最低工資標準,應參考當地就業者及其贍養人口的最低生活費用、城鎮居民消費**指數、職工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職工平均工資、經濟發展水平、就業狀況等因素。

確定和調整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應在頒佈的月最低工資標準的基礎上,考慮單位應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基本醫療保險費因素,同時還應適當考慮非全日制勞動者在工作穩定性、勞動條件和勞動強度、福利等方面與全日制就業人員之間的差異 。

《最低工資規定》相關規定

確定最低工資標準應考慮的因素

確定最低工資標準一般考慮城鎮居民生活費用支出、職工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職工平均工資、失業率、經濟發展水平等因素。可用公式表示為:

m=f(c、s、a、u、e、a)

m最低工資標準;

c城鎮居民人均生活費用;

s職工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

a職工平均工資;

u失業率;

e經濟發展水平;

a調整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低工資規定》第3條第1款的規定:“本規定所稱最低工資標準,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或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情況下,用人單位依法應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 《勞動部關於執行勞動法的意見》第57條規定: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形成或建立勞動關係後,試用、熟練、見習期間,在法定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其所在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其不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而技校實習生只是去實習,去學習公司的經驗,檢驗一下自己的技術是否學到位了,並未建立勞動關係,公司支付的只是生活補助費,這種生活費通常低於最低工資保障。

3樓:夕陽和希望

1200-1800,正常上班一個月平均到30天,每天40-6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統一規定,但地級以上城市都有規定最低工資,每個城市都不一樣。

國家勞動法規定員工工資一個月是按30天算還是31天算?

5樓:八哥說科技

月工資的演算法不是按30天算,也不是31天算,而是計為21.75天。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其中的104天為休息日,根據《勞動法》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6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加班工資: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是21.75天。工資是指僱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拓展資料:

工資是工錢的一種型別,工資即員工的薪資,是固定工作關係裡的員工所得的具有發放上的時間規則的薪酬,是僱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是勞務報酬中的一種主要形式。

構件之一是員工,之二是具有發放上的時間規則,之三是薪資一般是貨幣形式·。因此,工資是勞務報酬中的一種主要形式,並非任何勞務報酬都是工資,例如被邀請做報告所得的報酬就不是工資。

8樓:提莫喜歡誰

每月計算薪資標準演算法是按每月21.75天計算 ,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加班工資:21.

75天=(365天-104天)÷12個月=21.75天。每年365天減去52個星期的雙休日共計104天,得到每年的工作日除以12個月

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法定節假日元旦節、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國慶節、中秋節用人單位也要計發工資,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9樓:創作者慶帥

一個月的工資是按照30天計算,而且要去除節假日,就是你每個月具體工作的時間,每個月工作的時間基本都是22天,然後按照你的工資水平發放工資。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工作後會發現企業有時候會推遲發工資,或許是因為真的困難期,但是如果企業遲遲都還沒發工資,作為勞動者應該怎麼做,怎麼可以要回自己的工資呢?

公司推遲發工資在每個企業都有的現象,作為員工應理解公司的暫時困難,但如果公司沒有困難而故意拖欠工資,而且是長期、多次拖欠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予公司溝通,要求公司及時發放工資,如公司仍不發工資可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一、首先看看企業遲遲發沒有發放工資合不合法?

1、企業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週轉受到影響,在徵得本單位工會同意後,可暫時延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

2、根據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對〈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第4條的規定,企業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週轉受到影響,在徵得本企業工會同意後,可暫時延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

二、如果企業遲遲不發放工資,已經違法的,勞動者應該怎麼做?

1、企業未及時向勞動者支付工資的,包括沒有及時支付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加班工資和其它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依法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企業支付經濟補償金 ,同時用人單位仍有義務支付工資差額。

2、企業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或者企業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將承擔以下法律後果,即勞動者可以要求有關部門規定企業以下內容:

限期支付:企業沒有支付相關費用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企業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也就是企業只要補付即可。

10樓:夢之盼兮

不滿一個月工資按實際出勤天數計算。

工資,即員工的薪資,是固定工作關係裡的員工所得的薪酬,是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作時間不滿一個月的,應當按照出勤天數計發工資報酬。正式員工,勞動合同中工資按照一般承諾多少就應該寫多少,試用期工資有明文規定的不低於約定工資的80%並且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績效和考勤和崗位工資應該明確數額或計算方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八條 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根據勞動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3號】規定,月計薪天數按21.75計算。

11樓:

你好,工地上他是以每月工資來除以當月天數剩以出勤天數合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支沒有算什麼的 都是一個月這個月有多少天就是什麼時候開支,反正一般都是按照號數來的,不可能是28或者29.30.31...我們公司是八號一般都是一號每個公司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月算,不管這個月幾天,二月二十八天也算一個月

14樓:師才

31天算不算一個月工資

現在國家規定的產假到底是多少天,國家規定2023年產假(夫妻)多少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國家規定產假98天,地方會在國家規定的基礎上再根據各省情況增加假期。目前全國大多數的省份基本產假是98天,北京 上海 湖北 浙江等地增加生育獎勵假60天。提問產假需要人社局發下發單位嗎 回答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中對產假的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

發達國家工人工資大概是多少,發達國家工人工資大概是多少 85

彈性函式 規定最低小時工資。這樣的國家有德國81.5元 小時 西部 和65.8元 小時 東部 紐西蘭60.80元 小時,日本60.29元 小時,加拿大54.45元 小時,美國50.75元 小時,韓國24元 小時,馬紹爾14元 小時。規定最低月工資。這樣的國家最多,如 盧森堡16420元 月,冰島14...

國家規定採暖最低溫度是多少,國家規定的供暖溫度是多少?

時無間 根據 城鎮供熱服務 gb t 33833 2017 5.1 在正常天氣條件下,且供熱系統正常執行時,供熱經營企業應確保熱使用者的臥室 起居室內的供暖溫度不應低於18 但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冬季的室外供暖溫度不能低於國家規定的室外採暖設計的標準。2 使用者的住宅建築必須是符合國家規定的節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