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的產假可以休多少天,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時間 2021-10-29 22:32:50

1樓:麻薯

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但各地產假具體時間仍各有差異。

我國《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七條規定: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樓:匿名使用者

二胎產假國家規定2016:二胎產假可以休多少天與以往有何不同?

二胎產假128天

1、當爸爸的男同胞們能多獲得5天帶薪休假時間。

2、對於媽媽來說,情況不同。此前,女性產假一般為98天基本產假+35天獨生子女假+15天晚育假=148天。調整後,則是98天基本產假+30天計生獎勵(即二孩以內)假=128天,相比少了20天。

但對於此前並不享受獨生子女假(比如“超生”)和晚育假(比如“早育”)的媽媽來說,則是新增30天產假。

3、30天的計生獎勵假對於一孩、二孩都是適用的,對生產二孩的媽媽來說,二孩產假也增加了30天!128天的產假可以休雙份哦!

3樓:

產假,是指職業女性根據法律規定享有的休假權利,從產前到產後,一般有98天

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休三個月 帶薪

6樓:尹紫珊

深圳的情況是(產假98天+晚育30天+獨生子女35天+法定節假日順延3天)(產假98天+晚育30天+獨生子女35天+期間有幾天法定節假日就順延幾天)。另外,若有難產或剖腹產,則再加15天。

國家規定產假多少天 現在國家規定產假多少天

現在國家規定的產假到底是多少天,國家規定2023年產假(夫妻)多少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國家規定產假98天,地方會在國家規定的基礎上再根據各省情況增加假期。目前全國大多數的省份基本產假是98天,北京 上海 湖北 浙江等地增加生育獎勵假60天。提問產假需要人社局發下發單位嗎 回答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中對產假的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

二胎產假國家規定2019,二胎產假國家規定

陳陳陳琹 產假國家規定 1 如果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 假如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 如果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 如果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 如果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 如果晚育產假,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根據...

法律規定男公務員產假多少天,國家規定中男公務員陪產假多少天

許多朋友都不清楚男人是否有產假?其實,根據 婚姻法 及 計生條例 的有關規定,各單位都應該有男同志的陪產假的。陪產假,又名陪護假,即女方在享受產假期間,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時間看護 照料對方的權利。目前,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未對陪產假做出明確的規定,具體要看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實際規定,基本都見於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