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產假國家規定2019,二胎產假國家規定

時間 2021-08-14 11:09:51

1樓:陳陳陳琹

產假國家規定

1、如果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假如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如果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如果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如果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如果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畫生育條例規定。

2樓:奇農嘉嘉普

國家規定的產假是98天,各地還有相應不同的獎勵,具體獎勵天數以當事人所在省份計生政策規定為準,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例如《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第二十七條 依法辦理婚姻登記的夫妻,除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八日,參加婚前醫學檢查的,再增加婚假七日;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三個月,給予其配偶護理假乙個月;婚假、產假、護理假期間視為出勤。

3樓:

1 產假比第一胎少30天

2仍然有生育津貼

2023年勞動法規定二胎產假多少天

2023年深圳市二胎產假多少天及國家規定

4樓:lian石

享受產假98天(其中包括產前15天);難產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女職工合法生育的,除享受勞動法規規定的產假之外,還按計畫生育法規增加產假,按《廣東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的規定,享受80天的獎勵假。在規定假期內照發工資,不影響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也就是說,如果二胎是順產的話,產假為178天,已經**和人力資源確定過了的

國家規定的產假可以休多少天,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麻薯 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但各地產假具體時間仍各有差異。我國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第七條規定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

現在國家規定的產假到底是多少天,國家規定2023年產假(夫妻)多少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國家規定產假98天,地方會在國家規定的基礎上再根據各省情況增加假期。目前全國大多數的省份基本產假是98天,北京 上海 湖北 浙江等地增加生育獎勵假60天。提問產假需要人社局發下發單位嗎 回答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中對產假的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

湖北二胎產假是143天嗎,為什麼我二胎產假143天 而生育津貼只算113天呢

如果剖腹產等難產情況,或者生了雙胞胎可以休143天 沒有難產就是128天 為什麼我二胎產假143天 而生育津貼只算113天呢? 布冬舊聞 此問題你應該直接向生育津貼發放部門諮詢。各地的生育津貼的發放規定都有所不同。有的地方對生育津貼的發放只有98天。因此,當你遇上 我二胎產假143天 而生育津貼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