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晚婚假幾天,國家規定晚婚帶薪假期多少天

時間 2023-01-17 17: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0天(含3天法定婚假)。 再加上前後三個週末,你就有16天假期了。

根據單位的不同會有不同的變動,但最少不會少於13天。

2樓:運納

國家法定婚假是3天,根據《廣東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第35條規定:職工實行晚婚的,增加婚假十日。

國家規定晚婚帶薪假期多少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晚婚的具體婚假時間一般依據的是各省或者直轄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自己規定的,一般在《xx省(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有規定,軍隊的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計畫生育條例》中有規定,全國各地的規定並不一致:

北京: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北京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2023年7月18日北京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第二十條」

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晚育的女職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獎勵假30天,獎勵假也可以由男方享受,休假期間不得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不休獎勵假的,按照女方乙個月基本工資的標準給予獎勵。

個體工商戶的雇工晚婚、晚育的,由雇主按照本條前款規定獎勵。

農村居民、城鎮無業居民和個體工商戶晚婚、晚育的,由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給予適當獎勵。」—北京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2023年7月18日北京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上海: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第三十三條 晚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晚婚假七天。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2023年12月31日上海市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審議通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規定的帶薪假期是:

1、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

2、春節,放假3天(初一至初三) ;

3、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

4、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

5、端午節,放假1天(五月初五) ;

6、中秋節,放假1天(八月十五) ;

7、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3日)。_

國家規定晚婚有幾天假?

5樓:知道

晚婚晚育的產假有多少天?

6樓:法律快車

婚假一般為3天。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國家規定晚婚有幾天假

7樓:知道

晚婚晚育的產假有多少天?

8樓:法律快車

根據最新的規定,晚婚假已經取消,無論是否晚婚,結婚的男女雙方,可享受3天婚假。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2、符合晚婚年齡的,不再享受晚婚假獎勵,只有3天法定婚假。

3、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9樓:法律快車專家

婚假是7天,晚婚增加7天,共計14天。

國家法定規定晚婚晚育產假多少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婚假為3天,晚婚增加7天。

正常產假為98天,晚育增加30天,難產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各地的具體規定會有點不一樣的。

11樓:律政丶佳人

您好!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女方不得早於20周歲。現行計畫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

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周。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增加的一周婚假.工資、獎金照發。

使用。晚育假期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亨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但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

所謂「晚育」,是指女子24周歲後生育第一胎女:23歲 男:25歲。

女方:產假90天,晚育加30天,剖腹加15天,在產假期間辦理獨子證又加15天,總共150天。

男方:7天。

12樓:哀採夢

產假國家規定為98天。晚育的增加30天。不過各地方還有各自的規定。你是哪個地方的?

產假跟晚婚沒有關係。哈哈。

中國法定婚假有幾天?

13樓:華律網

在法律層面沒有規定,只有在行政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層面。[1980]勞總薪字29號規定:婚假1-3天,結婚雙方不在一地的另外給予路程假,此檔案當時針對國營企業。

通常我們都按最長3天計算。

14樓:小島知道

國家法定婚假是多少天?

15樓:書南從恬

晚婚十三天、不是晚婚的話只有三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假天數:通常按3天計算,晚婚假天數:各地晚婚假總天數10-30天,各省規定不一樣。

國家規定的產假可以休多少天,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麻薯 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但各地產假具體時間仍各有差異。我國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第七條規定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

現在國家規定的產假到底是多少天,國家規定2023年產假(夫妻)多少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國家規定產假98天,地方會在國家規定的基礎上再根據各省情況增加假期。目前全國大多數的省份基本產假是98天,北京 上海 湖北 浙江等地增加生育獎勵假60天。提問產假需要人社局發下發單位嗎 回答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中對產假的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

國家規定新疆新疆冬季供暖溫度,國家規定供暖溫度標準是多少

國家規定新疆的供暖溫度除學校 醫院 幼兒園 養老院等具有特殊溫度要求以外的其他公共建築,供熱溫度應當控制在攝氏二十度以內。根據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用建築供熱節能辦法 第二十條民用建築供熱節能應當轉變用熱觀念,以保證建築使用功能和室內熱環境質量為前提,居住建築供熱溫度應當控制在攝氏二十二度以內 除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