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是如何看待死亡的,如何看待死亡?

時間 2022-02-07 22:30:27

1樓:來自九井河熱忱的含羞草

我是brod唐唐,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俗話說當兵後悔三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我想只有當過兵的人才會有切實的感受。

首先我覺得作為一名士兵應該是很光榮的看待死亡。士兵的職責是保衛國家、血灑疆場,但戰爭是殘酷的,戰場上死人也是在所難免,從最原始社會開始,人們為了相互爭奪食物、相互爭奪領地,便有了武力鬥爭。

可以說,從古至今有利益糾紛的地方,就會有武力鬥爭的發生。後來隨著社會的進步,相互之間鬥爭的**也開始漸漸進步了。帶來的是範圍更加廣泛,死傷更加慘重的戰爭。

伴隨著戰爭則孕育的乙個職業戰爭者——軍人。

軍隊是乙個集體感異常強大的組織,這個集體裡,只有"我們",沒有"我",你的背後是和你吃飯睡覺打豆豆都在一起的人,尤其是當士兵面對死亡恐懼時,在群體中與戰友一起戰鬥,會產生群體心理,感覺自己融入到群體中去,克服恐懼感,即使死去,自己的價值也可以在群體目標上得以實現,會在國家、民族等具有永恆性的目標中實現永恆。

所以,軍人都是值得讓我們尊敬的!

2樓:丫頭文玥

這個職業天生與死亡相伴,我卻不曾後悔。

我曾無數次想象過死亡,在人來人往的鬧市街頭,在乾燥少雨的南疆。

我也怕死,我沒有兄弟,難以想象我年邁的雙親失去兒子的落寞;我還沒有結婚,也沒有多少次挽著姑娘逛街的機會。

從軍六年,執行很多任務,有驚無險。但我見過很多死亡的場面。

但每次執行任務的時候,我卻沒有機會去思考死亡。因為軍隊是乙個集體,我身邊是我的戰友,戰友是將背後交給彼此的人。

戰爭,不能因為自己的怕死影響到團隊。

贏了,我若犧牲屍骨也能還鄉;輸了,都是孤魂野鬼。刎頸之交不過如此。

軍人,屍骨還鄉也是個交代。

今天我為保護這個國家和他們死,他日也會有人為保護這個國家和我的親**血。

這個職業其實就是和國家簽了乙個契約。

我完成我的承諾,我也相信他們的承諾。

死,真的不是很可怕!

呸!人死鳥朝天,不死萬萬年。去球吧!

3樓:九依雲

死亡對於士兵來說非常平靜,因為他們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

4樓:oo哈利擼呀

乙個真正的勇士,從他成為一名士兵開始就應該把死亡看成一種榮譽,因為他們是保家衛國的衛士。

5樓:

無所畏懼去實現自己的使命,哪怕是付出生命 真正的戰士,在黑暗中負重前行,為普通百姓安寧平靜的生活保駕護航 他們不會畏懼死亡,但也會勇於拼搏,一線生機都不會放過

6樓:好多蚊子鴨

士兵的天職是戰鬥力要有視死如歸的勇氣和覺誤,為了國家的和平安定可以獻出自己的生命,死亡也能得到後人的敬佩和發揚

7樓:正能量國哥

士兵是軍人為了國家他們人人都可以接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我們都要向英雄嗍

8樓:

為國捐軀,很偉大

戰場之上,你的戰友都在你身邊,你們共同生活和吃苦了很久,苦難和生死面前大家都沒有退縮,你有何理由要做個慫包?心理學上的說法,就是問題和困難擺在眾人面前時,心理負擔會減少,可以理解為問題本身帶來的心理負擔會均攤到集體中的每乙個人。電影集結號和美劇兄弟連都體現的較為真實。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戰場衝鋒在第一線基本就是沒希望活著下來的,直面戰場上的槍林彈雨會逼得人無法思考生死了,心裡逼著一股勁勇往向前

10樓:

不會有恐懼感,因為在戰場是他們以見慣了死亡,死亡在他們看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一件事,他們對死亡充滿漠然

11樓:天堂使者

對於未知的死亡,誰都會害怕吧,當然,士兵也有優劣之分,好的士兵為了自己的信仰卻敢於直面死亡,差一點的對於死亡即是十分抗拒的。

12樓:9800168呃

死,有誰不怕,可是怕又有什麼用?都說,乙個士兵不怕死的時候才能真正稱之為乙個士兵。最開始的時候,就是抱著要保衛國家的崇高理想,奔赴了戰場,或者是出於無奈,被迫上了戰場。

在經歷過一回之後,看到血肉橫飛,到處都是屍體的景象之後,便開始慢慢麻痺自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士兵在戰場都拋開了個人情感,一切以國家利益為重。在戰場上熱血沸騰,拋頭拋頭顱灑熱血,報效祖國視死如歸!

1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面前人人平等,死亡並不可怕。對每一位士兵來說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是為國爭光,為報效國家,報效母親的。

15樓:著手成春

每乙個兵每天流血流汗的訓練,付出,為的就是當哪一天國家,人民需要我的時候能夠站出來,哪怕只是擋子彈也是值得的。

士兵怎麼看待死亡?軍人士兵的眼裡沒有死亡!只有服從命令,只有報效祖國!

16樓:浮生浮萍浮得半日閒

越怕死亡越會死亡,士兵對死亡是看得死的有沒有價值意義,沒有價值和意義沒人願意死亡

17樓:

士兵如何看待死亡的,每個國家的士兵是不一樣的。因為目的不一樣。有些僱傭兵,不可能不怕死,因為,他們打仗的目的就是賺錢。

人都死了,怎麼賺錢。我們國家的解放軍戰士,打仗的目的是為了保衛國家,保衛人民,視死如歸。

18樓:金豆豆

士兵的信仰高於生命,榮譽高於一切,如果真的到了危急時刻,士兵會勇往直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每個職場都是一樣的,就是看慣了或做慣了一切都看的淡了。例如 農民做慣了農活也就不怎麼知道辛苦但城裡人去做農活覺得特別的辛苦,屠宰場的屠夫天天以殺家畜為生也以成為一種習慣但是讓乙個普通文員去殺家畜肯定下不了手。士兵的職業是打仗、天天在戰場上滾打已經習慣了職場上的規則所以對於死亡也是看的很淡。

戰場是殘酷的只有看淡了死亡才能你才能進入這個職場

20樓:風雪殘雲

士兵是軍人,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不怕流血,不怕犧牲,時刻準備為祖國獻出生命。

如何看待死亡?

21樓:京樂天

問:大師,死亡恐怖而陌生,我應該如何看待死亡?

宗輝法師答:死亡是生命的自然規律,有生就有死。正確認知死亡,內心就不會恐怖了。

佛教稱死亡為「往生」,乃「捨此投彼」的意思。生命係由色身及靈魂(識)構成。物質性之色身必隨因緣而變化、死亡,精神性之靈魂(識)則是由原有生命形態,轉化為另一生命形態,並未死亡。

我們面對生死,要知道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要懂得珍惜生命,以人生苦、空、無常為動力,積極向上,廣修善法,積累福德資糧,臨終時則沒有惡業的繫縛,輕鬆愉快,順其自然。

問:西方

極樂世界

不是只有

修行到一定程度的人才能前往嗎?

宗輝法師答: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中,關於往生的大願有十八到二十願。「設我得佛,眾生聞我名號,繫念我國,植眾德本,至心回向,欲生我國,不果遂者,不取正覺。

」只要大家能對阿彌陀佛與西方極樂世界生大信心,發大誓願,精進念佛,積累福德資糧,臨終時便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機會。

如何看待死亡??

22樓:法克魷

我51歲,女。大本畢業。 因為我得過惡性腫瘤,所以自認為對這個題目有不同於常人的理解。

當我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的時候,其實沒有恐懼,或者說是死神突然的閃現使我猝不及防,以至於來不及害怕。常人談論死亡,其實大部分沒有想到自己很快就死,或者大部分人離死還很遠。 我和死幾次擦肩,當時很留戀生,想到最多的就是在短暫的生里,我還要再做些什麼,當你延續自己生命的能力已經沒有了的時候,是一種無助無奈的感覺。

在這種欲哭無淚,無怨恨的時候,人的頭腦確十分的清醒,它快速的本能地運轉著,幾乎連悲哀時間都很少,因為想要做的太多了。 死亡是不可抗拒的,像一股巨大的洪流,推著人衰老,掙扎是無濟於事的,要慢慢接受它。 沒有人知道自己何時死,什麼地方死。

就像沒有人能安排自己的出生一樣。老子、莊子,都能讓人坦然地面對死。能夠面對自己死,也能夠面對他人,其實是從先能面對他人的死亡開始的。

我住院的時候,開始無法面對其他晚期患者的衰亡,乙個個鮮活的生命,他們說著,我已經不能手術了,很平靜。只有突然發現親屬生重病又不能為力的人才有能力哭,其他人都沒有悲傷,來不及,都是急切地想辦法。這是一種本能。

我不想死去,還有太多的願望還沒有實現,但我已近不去想我會何時死,或去擔心何時死,我能做的就是抓緊生命的最後時光,做我想做的,做我該做的,做我能夠做的,這就足夠了。 對於有些人,死亡只是瞬間,來不及準備什麼,醫生說我是幸運的,有機會正視死神,然後完成自己的未盡義務。無論我什麼時候死,無論你什麼時候死,都應該做到死而無憾。

不要帶著無盡的遺憾死去,不要讓親人無法面對你的死亡,人人都要學會面對自己的死和面對他人的死。 人類不會因為死而消亡,我們經歷了屬於自己的人生,這就足夠了。 最後還有一句話,對於那些有勇氣自殺是人,比如老舍、嚴鳳英、容國團等等,我很佩服。

他們到達了人生一定的境界,凡人是不能自殺的,他們沒有這個權利。只能等自然的法則來選擇他們。 生生不息,我們會活在後人的歷史中,願人人都能有一種精神留給後人。

願死去的人,靈魂能夠得到安息。

23樓:神馬東西你嚇

生老病死是人類的自然規律,是無情的自然法則,任何年代的任何人都無法擺脫這樣乙個法則,所以,我們必須以平常心去看待生死,看待人生。當然這是正常死亡,如果非正常死亡,那就不正常,就不應該,就應該追究原因了,因為人生生命權是至高無上的,是任何人也無權剝奪的,包括自己本人!自殺也是自絕於人民,也是不相信社會,不相信親人的表現。

24樓:人生啟示

如何看待死亡?專家這樣說,你怎麼看

如何看待死亡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會親眼目睹乙個又乙個生命離我們遠去。當我們看到某個生命被突如其來的橫禍瞬間奪走時,我們無不感慨生命是那麼的脆弱,那麼的無奈。

雖然每一天都會有很多人離開人世,但活著的人還是得活著。活著的人不會因為死亡而消沉,反而會因為死亡而更加珍愛生命,更加積極,更加堅強。

害怕那也就說明你還活著。

生與死本來就是一瞬間的事情。

我們只能這樣活著:能活多久就去活多久,一直活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當乙個人真正害怕死亡的時候,那麼除非他可以改變死亡的事實,否則他就無法完全消除這種害怕。

或許只有死亡以後,我們才完全不會害怕死亡了。四不同的人生其實只是過程不一樣,但終點卻全都是一樣的。因不幸而去世的人其實只不過是提前到達了終點而已。

如此去看待人生與死亡的話你或許就不會那麼的害怕意外災難了。

26樓:紫堇軒愛

死亡並不可怕,人類無須對死亡感到恐懼。死亡存在於生命的旅途中,宛如天邊的晚霞。死亡引領著乙個個生命體即將消逝於無邊的黑暗之中,但它同樣是乙個個美麗的瞬間,它甚至與生命初來人間時一樣絢麗、璀璨……

死亡讓乙個鮮活的生命落入塵埃,飛公升星空。莊子認為,這一切本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人們不必為此而悲傷。死亡彷彿只是改變了生命存在的形式,似乎只是更換了生命存在的方式而已,然而,不管生命體存在與否,它都將永遠跟隨大道化作世間萬物,迴圈往復,周而復始……

一切生命有生必有死,這是任何生命形式都無法抗拒的自然規律。作為一般的生命形式而言,生就生了,死就死了,幾乎沒有討論的價值。然而,人作為高等動物,由於擁有自我意識,人能夠將生命作為意識的物件來看待——能夠將「我本身」作為思維的客體來認識,也就是說,無論是生命的起源、生命的過程、生命的延續都成了自我意識的物件物。

你是怎麼看待保健品的,如何看待保健品?

對於保健品,首先要明白它的作用 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機能,具有特定的功效。保健食品不是藥品不能直接用於 疾病,它是人體機理調節劑 營養補充劑。至於保健品吃還是不吃,也要因人而異的 1 吃好三頓飯,保健品沒有吃的必要 人體的營養主要還是通過三餐來補充的,一日三餐在品質上能夠保證營養均衡,...

你是怎樣看待輔導員的工作範圍的,如何看待大學輔導員的工作

猴67164諄土 我們大學的輔導員真的不怎麼樣,因為他是第一次當輔導員,但是他對我們真的,沒有偏向力,還要多學學。 輔導員的工作範圍包括生活和學習,要督促學生的學習,又要擔心學生的生活狀況,解決他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是比較辛苦的。 以心 全面掌握班級每個學生的心理動態,並及時處理學生問題 瞭解和掌握...

如何看待女人,女人是如何看待性?

女人受影響最大的是這個社會 被歧視 他們的一舉一動受社會嚴重的批判監視 乙個女人能做出點什麼很難 你們應該去幫組他 尊重她 即使哥們 又是紅顏 而不是你們的工具。女人是如何看待性?既然愛他就給他,給誰都一樣,關鍵是自己愛的人就好。生活的一部分,可有可無。如何看待女人?20 女人,即使你才華橫溢,窮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