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看待保健品的,如何看待保健品?

時間 2022-03-18 22:40:21

1樓:松果er松果

對於保健品,首先要明白它的作用: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機能,具有特定的功效。保健食品不是藥品不能直接用於**疾病,它是人體機理調節劑、營養補充劑。

至於保健品吃還是不吃,也要因人而異的:

1、吃好三頓飯,保健品沒有吃的必要:

人體的營養主要還是通過三餐來補充的,一日三餐在品質上能夠保證營養均衡,食材選擇做到食物多樣化,足可以保證每日人體營養素的全面需要。

2、飲食質量差時或處於特殊時期的人群,可以適當補充。

健康的成年人由於食物匱乏或無法保證一日三餐的營養素,造成營養素缺乏可以適當補充保健品;

孕婦或哺乳期、老年人,身體處於特殊時期,對營養素的要求卻有所增加的情況下也應酌情補充營養素。

以上情況當身體狀況改善後,服用的保健品也要做出相應的調整。

對於保健品不得不說的

1、只選對的不選貴的

比如維生素c,幾十元甚至上百元的產品與藥店賣的幾元一小瓶的維生素c藥片功效是一樣的,在人體內消化吸收的途徑也是一樣的。

2、適量補充

保健品是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的,並不是補充的越多越好,比如一些脂溶性維生素大量補充後會在人體內蓄積,甚至中毒。所以補充營養素時要根據自身的飲食情況考慮劑量或諮詢營養師。

2樓:小麥影音

個人不相信那些東西。多數都是騙錢得。

如何看待保健品?

3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以下幾點:1、我國任何一種保健品,都涉及虛假宣傳,銷售都必然存在欺騙。比如益生菌類保健品都宣傳增加腸道內微生物,實際上是這些微生物根本就過不了人的強酸性的胃,還沒到達小腸,就死乾淨了,如果真有某種微生物,連胃酸都殺不死的話,進到你體內,就肯定能要你的命!

2、**都是嚴重虛高。3、有很大一部分保健品是少吃無害也無益,多吃或長期吃就會嚴重影響健康。

4、有許多保健品,新增了不明西藥成分,來虛高其效果的,長期服用是要命的。比如宣傳壯陽的保健品,一般就是加了西地那非的,宣傳降壓的保健品一般就是加了可樂定的,太貴的西藥保健品商家還捨不得新增,都是新增低廉**品質差嚴重危害健康的西藥成分。這是業內的通行做法,但他們幾乎都會清一色宣稱是「純中草藥製劑」。

4樓:深海疑雲

1,維生素製劑類保健品是可用的;2,其他保健品基本都是普通蛋白粉,幾乎所有食品裡都含有;3,有些保健品偷加激素,可能含有重金屬。

5樓:浩銘偉鈺

不能過分迷信保健品,很多都只是個噱頭。生病了要看醫生,平時營養要靠合理膳食。

6樓:

1、不可一味否定。真正好的保健品對人的健康是有幫助的。藥補不如食補,保健品是食品不是藥品。

2、不可迷信保健品。現在很多保健品聲稱包治百病,甚至晚期癌症都能**,這就是胡說八道了。保健品只能起到一些輔助作用,而且食療效果是很緩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食物都是「保健品」關鍵是你會不會「吃」?吃出健康 吃出精品 吃出美好人生。

8樓:精靈大隊長

保健品種類繁多,功效大多被誇大。

其實我覺得倒不如吃點新鮮的果蔬來獲取營養。

另外如果身體不舒服,最好去醫院聽取下醫生的建議。

9樓:qu死吧bai度

誇大宣傳效果,最好的還是食物,水果、蔬菜。比保健品、營養餐都強上百倍!

10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對保健品也是要分開來看,保健品是身體營養的補充劑,不是藥品,不能代替藥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坑騙錢財與健康沒商量!

你們怎麼看待保健品? 5

12樓:紅桃k健康課堂

保健品是可以幫助人體預防疾病、提高免疫的,但是保健品不能代替藥品,如果生病了一定要去醫院,不要靠吃保健食品解決病症。

13樓:

保健品不是藥品,不能治病,只能保健,不可一味的聽信廣告的誇大其詞,心裡上的**也許保健品可以幫你,但是治病還是得去醫院對症下藥。

14樓:廣州市九盈機械裝置

有錢人可以嘗試,對於家境一般的,還是需要飲食平衡,多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態

15樓:baby勞資是帥鍋

沒作用也不礙事,有錢人吃也無妨買個心踏實,沒錢人不吃也一樣,因為那根本就不管用

大家是怎麼看待保健品的呀?求解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的保健品是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的。所以我家孩子就給他吃了福施福的保健品,我自己也有在吃。

17樓:深海疑雲

你想推銷啥產品啊?

保健品中除了維生素製劑外,其他都是普通蛋白粉有的甚至是垃圾產品。蛋白質在幾乎所有食物中都有,還便宜,用不著花大價錢吃普通蛋白粉(保健品的蛋白粉原料基本來自便宜的植物蛋白,植物蛋白也叫不完全蛋白,或叫劣質蛋白。動物性蛋白才是完全蛋白,也叫優質蛋白)。

18樓:仉盼易

現在市場上的保健品多的讓人無法了解那種保健品質好。聽專業人士講保健品的利潤高達百分之七十,但保健品外包裝註明的各種原材料成分卻少之又少,營養價值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當然也有貨真價實的良心生產商,但少之又少!

我認為於其花在保健品的開銷,還不如多吃蔬菜,瓜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條件好的話可以整點,不然屬實沒必要

怎麼正確對待保健食品?

20樓:漫閱科技

1.保健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藥品。保健食品不具備治病功效,不能作為藥物替代品,不能受廣告宣傳誤導。

2.規範的保健食品對某些特定人群有調節機體功能。合理服用保健食品除有調節免疫功能外,有的能起到輔助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通便、緩解體力疲勞等作用。

但保健品一般只具備一二項功能,不能對保健品作用期望值過高,更不可迷信。

3.保健食品的作用往往是長期和緩慢的。短期內效果通常不太明顯,應有心理準備。

4.選購時要盡量有的放矢,對號入座。每種保健食品只適合於特定人群食用,如果選擇不當,不僅無益,還可能起負面作用。

比如,輔助降血糖、輔助降血脂、輔助降血壓的保健食品,分別只適宜於血糖、血脂、血壓較高者食用,並非所有中老年人都適用。

5.注意包裝上說明。購買時首先要核查有無衛生部或國家食品與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文號、標籤和說明書。

凡是經過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保健食品,一般都有較好安全性和一定保健功能。印在外包裝上的說明文字比較可靠,而包裝內的說明書,有時可能誇大其詞,誤導消費者。

6.養生保健主要依靠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平衡膳食、適度運動、戒菸少酒、心理平衡,不能依靠保健食品養生保健。

當然,合理食用正規保健品可能有一定益處。具體選服時不妨諮詢真正的營養學專家或醫生意見,使服用保健品更具有針對性。

如何看待保健品

21樓:海王國民健康雲

國民健康雲 保健品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並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保健品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元素,可以預防疾病,但是不能治病。

國家現在是怎樣對待保健品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銷售的保健品一定要註明(本產品不能替代藥物)

保健品當然不屬於藥物啦,它們的區別是:

一, 定義上的區別

1,保健品的定義:衛生部在《保健食品管理辦法》中規定"保健品是指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適合特定的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的食品」。

2, 藥品的定義:具有藥品的基本特徵(藥品有選擇性,適應症,不適應症,禁忌症,毒副反應),藥品有劑量,療程及用藥注意事項的限制,並應該在醫生的監督指導下使用,藥品的目的是防治疾病,治病救人,使用物件是病人。

二, 原材料上的區別

1,保健食品在選擇材料上一般都是以純天然植物為原料,不以化學合成為主料。

2, 藥品的選材多以化學合成元素為主。

三,功效上的區別

1,保健食品:全面調理的作用,具有延緩衰老,調節免疫,抗氧化等等全面的調理效果,無***和禁忌。

2,藥品:藥品一定要經過大量的臨床驗證,並且通過國家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審查批准。單一的療效,要遵醫囑,主要以後期**為目的,允許一定的毒***存在。

四, 適用人群上的區別

1,保健食品:適用範圍比較全面,適宜各類人群服用。

2,藥品:適用範圍比較狹窄,只適宜疾病類人群服用。

五,說明書和廣告宣傳不同

1,保健品的說明書不會很詳細,嚴格,宣傳的隨意性很大。

2,藥品的說明書必須經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審查有詳細的說明書,如適應症,注意事項,不良反應等等都十分嚴謹。

六,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不同

1,保健品:因其選材的安全性,可靠性而無須管制。

2,藥品:藥品就必須接受嚴格的專業管制。

七,保健品與藥品功效上的區別

1,保健品全面調理,藥品單一。

2,保健品屬於純天然,藥品屬於化學合成。

3,保健品適用於健康,亞健康,疾病人群。而藥品只適用於疾病人群。

23樓:

1)保健品屬於保健食品,經國家批准就可以銷售

2)保健品和藥物是有區別的,合適的保健品可以提高藥物的效果,但保健品不可以代替藥,這是作為保健品銷售員應遵循的原則

24樓:

有明確規定保健品不屬於藥物,國家基本就是放行狀態。

25樓:五岳園

保健品跟藥是兩種東西,保健品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而藥對身體是有毒***的,包括中藥.

26樓:遼寧省瀋陽市

中藥保健品與藥品有通性!

如何看待「保健品**虛高」這個現象?

27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對於這種市場失靈,還是需要監管者伸出監管的有形之手將其管起來。

28樓:鄭慧東律師

其實保健品這種東西**究竟是多少,市場是很難去給它設定乙個規定的,所以**大部分都是由商家說了算,他們說了算,能賺多少就賺多少。

29樓:銘刻

現在市場上很多的保健品**都虛高,這可能是因為老年人對保健品的需求量大,但是對保健品的認知又少,所以**會虛高。

30樓:消化

保健品**一直都很高,但是保健品只起到保健的作用,病不能治標,如果保健品裡營養含量很高我不會考慮價錢。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保健品都是一些直銷公司用傳銷的模式在賣,人頭費,多層級抽成都在裡面出,**怎麼會不高。

32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虛高」這個現象很普遍,大多數人都選擇保健品來保證自己的健康,所以人們都會惡意抬**錢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保健品**虛高這個現象是不正常的。因為保健品它的功效並不是適用於所有人的。

34樓:化力行

都是賣保健品的弄虛作假,誇大療效欺騙消費者才形成的。如果它們不誇大療效誰也不會用買一斤西洋參的錢去買只含乙個雞蛋營養的保健品。

35樓:三熙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市場的亂調節,這種行為容易造成市場的**混亂,然後導致沒有固定的規矩。

36樓:坐山雕

為什麼**貴嗎?塔尖分提成塔下 面的分提成,乙個產品分提成的人太多了。不貴能分過來嗎。塔下的人為出成績還得自己買產品,就是塔尖上的**掙錢,下面的都愚蠢的傻子。

37樓:健康與美麗

多層次直銷的產品便宜不了,說是直銷,其實乙個商品的利潤要經過很多層的分配,怎麼能便宜下來呢

38樓:初桜

這就是一種市場的亂調節,這種行為容易造成市場的**混亂,然後導致沒有固定的規矩。

39樓:靜心慕耔

不要說上當,不要說被騙!其實你在告訴別人你有多弱智!你在告訴別人你有多貪!

你在告訴別人,你立求快速致富,快速見效!回頭想想!你就是縱容**越來越多的罪魁禍首[偷笑][偷笑][偷笑][偷笑]

有沒有保健品虛假宣傳受到處理的,如何識別保健品虛假宣傳?

時來運轉 修旭堂腎霸蔘茸片在唐山廣播電臺960mhz講座,說是專治男人陽痿 買二贈一,三個療程徹底 男性病。說是由36位中草藥組成,其實成分只有人蔘和鹿茸,我花了780元買了三盒說是三個療程的,承諾10天見效,還說是宮廷保密配方,我都吃了快一個月了,吃了一盒了,一盒一個療程 也沒見效。是不是假藥或是...

怎麼看待道德,你是如何看待道德文化

這些年,我們的道德建設也在不斷進步。黨和 高度重視道德體系和誠信體系建設,2008年的汶川 全國人民慷慨捐助,彰顯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的人道主義精神 北京奧運會上,140多萬志願者提供熱情服務,展現首都群眾文明素養 上海世博會上,會場內外無數市民用實際行動,讓世界再次深刻感受文明有禮的國人形象。道德...

網戀,你怎麼看待網戀 如何看待網戀

我聽過很多人都說過,網戀很虛假,那是不真實的,和你戀愛的他 她 或者只是在網路上表面會跟你甜言蜜語,但是你卻不知道他 她 真實的一面,當然不可否認的是,也有很多在網路上認識的,最後有情人忠誠眷屬的,如果你認為你很愛他 她 即使你們是在網路上戀愛,那他 她 就會成為你的唯一,但是,你的淺意識也要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