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現在的婚姻,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時間 2022-02-27 19:05:35

1樓:秒速答之

要說怎麼看待現在的婚姻,我個人覺得我是從以下幾點看待的。

第一,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戀愛那麼久目的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結婚嗎,現在那麼多人的愛情長跑,而他們這段長跑的歸宿就是婚姻,婚姻使乙個人開始新的篇章。以前的人可能會覺得婚姻是一種束縛,很不自由,而在我看來不是這樣的,觀點不同觀念不一樣,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都不會這麼想了吧。

第三,婚姻讓乙個人變得更穩重更成熟更有責任心。不管男方女方都好,一場完整的婚姻會讓人變的不一樣,不再像戀愛那時那麼幼稚,不再像學生時代那麼不成熟。婚姻對人有著很大的影響。

現在的婚姻都很美好不錯,很多二十出頭的人都已經結婚生子了,大家都希望早點結婚,共同創造未來的美好生活。

2樓:餜拫餜憻餜拫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乙個人,婚姻裡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包容互補彌補對方的小缺點,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的把彼此的優點放大缺點縮小那麼你們的婚姻會很幸福,相反的就會把家裡鬧得雞飛狗跳然後你們彼此會是彼此的累贅,成為一堆怨偶,這並不是我們想看到的,婚姻並不是我們小時候玩的過家家,一起玩耍一起嬉戲等玩夠了就各自回各自的家,婚姻也是需要兩個人經營,呵護的就想是乙個孩子他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長大的,他是一點點的成長的,同樣的婚姻也是這樣的。

婚姻不是和愛情一樣我們可以在愛情裡隨意的耍小性子,想分手就分手,婚姻不一樣婚姻是一種堅持,一種認真,講的是風雨同舟,不離不棄,同甘共苦,也並不是我們理解的我喜歡就結婚,我到年齡了,我該結婚了而結婚,隨意的找個人就結婚。那是對你自己的不負責任對自己另一半的不負責任。

乙個人的婚姻那不叫婚姻那叫一廂情願,婚姻不是兒戲,婚姻是兩個人的責任,是需要兩個人在一起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一起扶持的維護著他們彼此的小家,為了對方著想,對著他們的家庭負責人,有一句話說的好床頭打架床尾和,這才是婚姻的最高境界,打不散罵不離,彼此珍惜。

3樓:

分為現實婚姻和不現實的婚姻!所謂現實就是有經濟基礎!而不現實的婚姻,就是愛情吧!相對於愛情,現在的我更在乎經濟物質的婚姻!

4樓:迷迭di香

大多的人多忙於事業,總會忽視家庭,不願意花心思維持婚姻。

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10

5樓:心香一瓣醉芳菲

婚姻這個問題是個大學問!幸福的婚姻大概模樣都相同。不幸的婚姻原因種種。

要想婚姻幸福美滿,兩個人或者三觀合拍。或者一方能忍耐,另一方不能太離譜。或者雙方存在真愛。

又或者兩個人是共同的命運體……總之,尊重對方,理解對方是關鍵!

小時候,認為有愛才能有婚姻。現在來看,有婚姻不一定有愛情,有愛情不一定有婚姻。看上去非常矛盾,實際上有愛情的婚姻不多!

大多數婚姻都是有責任,有親情。也許你會問:沒有愛情結婚幹嘛呢?

這個問題也不太好回答,因為每個婚姻情況不一樣,答案也不一樣。有的人結婚為了脫單,為了完整的生活。雙方感覺印象不錯,可以搭伙過日子,沒有愛情也能結婚。

有的婚姻完全因為生存,……

別管有沒有愛情,只要結婚了,兩個人磨合成功了,就平平安安,穩穩當當的白頭偕老。如果磨合失敗,那就分道揚鑣——離婚!婚姻的盡頭,無論有沒有愛情,都是誰也離不開誰了。

彼此之間已經滲透到生命裡。

6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7樓:孔依一

不能以片面概括全部!婚姻有人幸福,有人愁啊!遇到對的人就會幸福,遇到錯的人就苦了一輩子!幸福了就好好過!苦了就多忍一忍!想辦法,能不能加點糖?忍不住了再說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就是兩個人搭伙過日子,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家人

你如何看待婚姻?

9樓:申屠笑雯波平

婚姻是一種承諾。有了婚姻就是以成家,要有自己的生活,

婚姻是一種約數。

10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如何看待婚姻?

11樓:小花豹

你看古往今來很多名人,有成就的人,他最終都是認清了自己,認清了別人之後他乾成的事,戀愛過程同樣是如此,你想要一輩子跟這個人一塊呆著,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你不知道能容忍他到什麼程度,你不知道你跟他合不合拍,這個婚姻不是很可怕嗎?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婚姻觀是對待婚姻問題的基本認識和態度。是人生觀的組成部分之一。正確的婚姻觀強調婚姻必須以愛情為基礎,堅持當事人雙方自願的原則。

馬克思主義認為,有愛情的婚姻才是符合道德的婚姻。因此,雙方應經過深入的相互了解,具有共同的思想基礎,相互尊重,情投意合,才能結為夫妻,組成家庭。那些出於對金錢、門第、權勢的追求或是父母包辦的強制婚姻,都是與社會主義的婚姻觀相悖的。

一言以蔽之,只要能用童心和浪漫、幽默的情懷對待家庭生活,用欣賞的眼光看待配偶,並且能把對配偶的感情(尤其是愛意)用情話說出來,或用親暱的舉動表達出來,幸福美滿的家庭就不難擁有。

望採納,謝謝!

13樓:汪楊聊情感

為什麼婚姻這樣?好的婚姻要經營的

14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15樓:鈔芷旁和

婚姻的安全感在於對方給自己的感覺,而不是證,當然,如果你覺得你感情的付出是可以用金錢去衡量的話,那證才重要,但如果一段婚姻必須要靠證書來維持,那還是婚姻麼?

16樓:公良憐雙青覺

俗話說『人的命天注定,胡思亂想沒有用』,有的人就是注定了所要發生的事。有乙個人離了3次婚,第4次才長久,沒有哪乙個人會拿著自己的幸福開玩笑,離婚3次也撇下3個孩子,咋辦呢?是非口舌、痛苦難過、親人反對.....

能沒有麻煩嗎?人為地只佔一少部分,也有許多當初合不來鬧矛盾的,最後還是得在一起生活一輩子,社會上生活中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所以有些事情不是想人想像的那樣,人說了是不算的。

那就是------天意。

如何看待現代的婚姻?

17樓:雙魚瘋子

有人說戀愛是自由的枷鎖 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其實婚姻是兩人在一起生活 不在想談戀愛一樣了 婚姻最多的還是責任 責任就是寬容 寬容是什麼 是信任 很多戀愛了多年的情人結婚半年就離婚了 原因還在於信任 歸根到底 婚姻不是戀愛 戀愛是自由的婚姻是被上帝賦予了更多責任 兩個真心相愛的人是不會有過不去的坎願天下 有情人終成眷屬…

18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你如何看待婚姻?

19樓:尹朶月

本人認為如果愛情是溫柔美麗的少女,婚姻就是成熟穩重的貴婦。如果愛情是手裡的沙子,握的越緊流失越多,婚姻就是浸透了的泥土,攥的越牢越堅固。如果愛情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婚姻就只是一門普通的藝術。

愛情是希望在一起,婚姻是永遠在一起。我想,這就是愛情與婚姻的區別。當然,無論是婚姻前奏的愛情,還是有了愛情基礎的婚姻,都需要男女雙方互相寬容、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和互相真誠。

而要想把一門普通的藝術學成並精準掌握要領,是需要付出時間並用心去修飾成功的。

20樓:以心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不要以為結婚之後就可以什麼都不管了,以為是完成了你的愛情。你要知道,結婚之後,新的生活才剛剛開始,婚姻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維持和經營的。

21樓:小美

愛情很豐滿,婚姻太骨感。圍城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幸福的婚姻讓我們感受到了人生的美好,有了愛的結晶後還可以享受天倫之樂!

不幸的婚姻讓我們感到了人生的挫敗,生活的迷茫!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來自兩個不同環境的人,在一起生活總會有一些摩擦和矛盾,這些矛盾就是生活和愛情對你們的考驗。你們需要正確去面對這些問題,好好找出合適的處理方式,讓你們的生活過得更美好。

23樓:

你想要跟眼前的這個人好好地一起過生活,建立和維持美好生活是需要一起付出努力的,不要害怕去付出,因為當你用心對待,用心付出的同時,你也會收穫很多讓你感覺美好和幸福的東西。

24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25樓:寶59318匣燃

我媽常給我說一句話,這是個過日子的人。可能在父母眼中看來婚姻就是過日子的人在一起湊合吧。不過我不能接受,因為日子我自己也能過,而且我也能過的很好,不願意找乙個人來湊合過,還要為他生兒育女,照顧家庭。

再說句不好聽,父母都可以因為愛在一起,憑什麼輪到我就要湊合過了呢?學會讓自己幸福才是最好的能力,婚姻是讓人雙倍幸福。

26樓:任性的公貓

婚姻,就像在花園裡種花,儘管種類少,但是那幾個都是你的最愛,你的選擇永遠就是這花園中的乙個。愛情可能陪伴的是青春,而婚姻相守的卻是歲月。你可以有過不認真的愛情,但對婚姻千萬不要隨便。

畢竟在一起了,就好好過,在人海中相遇是運氣也是緣分。過去車馬書信很慢,但他們卻相愛的很遠(身邊的許多爺爺奶奶就可以知道);現在手機網路很快,但是愛情卻變化很快(動不動就是各種分手)。所以如果碰見了乙個你真的很喜歡,而他(她)又正好喜歡你,珍重這份愛情,也許接下來就是一輩子的婚姻。

27樓:獨身女王

結婚過日子,房車錢都是適可而止,一定要開開心心的,氣順的日子才是好日子!若為了有房子,委曲求全嫁男人,身是有地方安頓了,可心就無處安放了,憋屈死!遇見該嫁的男人,沒錢沒房也嫁,遇見不該嫁的男人,有錢有房也不嫁!

但你會發現,該你嫁的男人不僅能讓你開心氣順,不一定能你財務自由,但一定能吃喝不愁!

你怎樣看待婚姻?

28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29樓:晨暮寶貝

100分的投入真感情,婚姻不是一時而是一世!!

30樓:血刺白菜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期望有人早點兒把我埋嘍

31樓:仙劍小蠻

婚姻就是感覺自己到了要成家的年齡了 而且此時自己身邊正好有乙個合適的人 然後 雙方便有了一種無形的責任 這就是婚姻吧

32樓:薔薇騎士

婚姻是要靠雙方共同來經營的!兩個人在一起要互相信任,互相包容!

33樓:s親友團

謹慎看待,必須對 其 非常了解,從長遠打算,其 確實是最佳人選,才結婚

34樓:光輝

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有人認為婚姻是一種枷鎖! 有人認為婚姻是一種依靠!有乙個家!

35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婚姻是正常人的必經,具體反映是: 1,婚姻是代表自已真正步入成年人的標誌; 2,婚姻是說明自已實實在在脫離了孩子氣,是大人的開始; 3,婚姻是真正自已有家庭並當家長的標誌; 4,婚姻才是真正享有全面的歡樂幸福.

36樓:手機使用者

婚姻,說大了是兩個社會團體的融合,小了說就是找個人相依相伴到老, 婚姻可能是圍城,因為它有很重的責任,需要兩個人守護,需要用心呵護.

37樓:刺級袒

婚姻是一種責任,婚姻是乙個歸宿。當你在外面為生活而奔波,有乙個人在家裡把你惦記,這叫幸福,婚姻就是幸福的發源地。

38樓:空如此生丶

我覺得婚姻是兩個獨立的有稜有角的個體放在一起,它需要雙方有耐心、愛心、包容、信任等等許多東西作為潤滑劑,使兩個不同的個體有了契合,可以相互相承,互補不足!但是也不可以越界,畢竟,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39樓:

男人25會覺得自己還不大, 女人25會覺得自己在變老。 男人對婚姻覺得是枷鎖, 女人對婚姻覺得是港灣。 我個人比較恐懼婚姻,因為我即使愛乙個人現在愛到要死, 我不知道會不會愛一輩子,當不愛的時間,會不知所措。

但是我觀察過很多婚姻,其實也不是愛不愛, 當到最後,會變的很和諧,那種愛,已經超越了情人之間的愛,變長一種依賴,成為彼此生命裡不能缺少的部分。 可是,這,需要很大的考驗。 我覺得結婚結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而是一種淡淡的細水常流的默契。

那樣,才會在漫漫的人生路上,給彼此一點依靠,相拌到老。

你對婚姻怎麼看待,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10

婚姻是一場馬拉松,你可以張望,但不能回頭。人們談論婚姻的頻率,就像談論壞天氣。女人們聚到一起,談論最多的也是婚姻,東家長西家短,誰家男人出軌了,誰家女人有婚外情了,這是亙古不變的主題。其實兩個人走到一起,一般有兩種方式,一個是通過相親,一個是自由戀愛,不管是哪一種,能結合,大多都是基於有了好感或者感...

你怎麼看待現在中國的婚姻方式

雖然相比較上世紀已經開放了很多,但是還是有些保守,子女的婚姻還被父母過多的干預,有的時候父母甚至可以完全決定孩子的婚姻,這一點我的身邊在不斷的發生。與婚姻內的個體素質有直接關係,往往把婚姻拽的越緊的越容易出問題。婚姻就是雙方自願的合同,保質期過了就看人品了,是否願意合作完全是自願。我覺得如今的中國婚...

你覺得婚姻對你而言是什麼,女生,你覺得婚姻對你來說意義何在

包容和犧牲。婚姻需要經營,女人需要哄,男人更需要哄。閃婚本身就是太魯莽。原來看到他的好處,優點,現在看到他的缺點。 黑鋒x雲影 婚姻就像一份工作你得準備好了 用心經營才能有所收穫 草率了斷的 可能會有不好的結果 而且現在的社會 不像以前 人們沒有那麼多雜念 相親是可以的 現在不同了 人們的心想什麼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