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理解和看待婚姻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努力清淨心

婚姻就是相互的束縛,相互的理解。夫妻就是爭吵一輩子,相愛一輩子。如果有了孩子,更應該多忍奈。讓孩子有乙個幸福的童年,使他有乙個健康且樂觀向上的生活理念。

2樓:獨行無心劍

首先我們要明白為什麼要步入婚姻。我們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不是為了什麼條件而結婚,二個人的結合,是因為彼此的相吸引,而走在一起,是為了二個人更好的生活在一起,一起去創造,去努力,去體驗,去面對二個人以後所要發生的事情。我們要吸取別人走到婚姻散場的原因,同時也不要以那些不幸的婚姻來給自已的心理造成壓力,因為所有人的婚姻主角不同,性格不同,所以其結果,其經營和維護的方式也不一樣,我們要多學習別人幸福婚姻的經驗,你說呢。

談談你對婚姻的看法。

3樓:漫玉蘭樹子

婚姻是一種責任,有婚姻家就意味著乙個家成立了,有愛的婚姻很幸福很甜蜜,無愛的婚姻很空洞很乏味,有婚姻的人就不能只顧著自己了,要顧著自己的妻子丈夫和孩子以及老人,有一碗飯也要一家人分著吃。

4樓:秒懂星課堂

劉萌萌談婚姻,信任更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樣問,bai想弄明白婚姻du的實質,是因為你到zhi

了該考慮結dao

婚的版年齡了吧。2,其權實,大多數人對婚姻的評價不是太好,其實在我看來,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更是愛情的開始~,3,前提是你要選對結婚物件。婚姻即不愛情的墳墓,也不單一上網是甜蜜的蜜罐,它是充滿了酸、甜、苦、辣、澀的五味。

婚姻就像一棵小樹苗需要你要小心的澆灌,小心經營。4,婚姻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段時間我對婚姻這件事潛意識裡有些抗拒和不安,那是因為自己還沒做好結婚的準備吧,其實想想生活就是乙個圓,婚姻是我們要經過的乙個點,這個點是我們必須要經過的,要不然我們就脫離了正常的軌跡。

5,從人類發展史看,人們越來越注重婚姻的質量,寧可不結婚也不能結錯婚已經成為許多年輕人的理念,雖然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但是,婚姻始終是愛情最終的結局,如果沒有婚姻,那麼愛是為了什麼?,6我個人認為婚姻比愛情更有實質感,因為它也建立在一定的金錢基礎上,否則是無法生存下的。世間有真愛,也有美滿幸福。

關鍵要看個自己是否選對了人。祝你幸福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兩個人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和物質準備。畢竟婚後就是實際的過日子了,很多事情不能像婚前一樣自由,所以在選擇對像上也會注意很多方面,結婚很容易,離婚更容易,所以一定要慎重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一瞬間的快樂和一輩子的地獄生活。

8樓:貿桐香陽曦

對的婚姻:幸福。錯的婚姻:痛苦。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9樓:宮帥王耘志

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

10樓:續春茅問春

我覺得婚姻是兩個人愛情的交代。

你是怎樣理解婚姻的?

11樓:百度使用者

很多人因為結婚前的種種瑣事和障礙而分手,分手原因除了常見的父母阻礙,兩人之間的矛盾,還有就是,一些人在結婚前,可能根本就沒弄明白婚姻是什麼。

前面的文章說過,談戀愛可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婚姻絕對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談戀愛就是兩個人互相喜歡,然後兩個人在一起。

而婚姻比戀愛多了乙個緯度。

對,僅僅就多了乙個緯度,就導致了婚姻的複雜。

這個緯度就是兩個字——責任。

是的,責任。

那到底什麼是責任呢?

上周末,我乙個朋友來找我玩,我接待了她。

我們上午一起逛了博物館,中午吃飯。

餐桌上,我們談起了婚姻。

談起了責任。

我說:「我也知道婚姻是一種責任,但我對責任這個概念其實並不太理解,責任到底是什麼,責任是怎麼表現的?」

好,我們慢慢來說。

為什麼說談戀愛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因為戀愛其實是沒有責任的。

這樣說有的人可能不理解,「他是我男朋友,他不是就應該對我負責嗎?」

但其實,你的男朋友對你是沒有責任的。

「你怎麼兩天了都沒給我打過乙個**啊?我都感冒了,你也不關心我,也不來看我。」

你也看到了,當你覺得對方對自己不負責的時候,你也只能從道德層面去責問對方,要對方對你負責。

對方要是不睬你,你除了胡亂發脾氣,其實你也沒辦法的。

所以,看到沒有,談戀愛是沒有責任的。

而婚姻就不一樣了,婚姻中充滿了責任。

婚姻其實是一種契約,兩個人在一起的契約,有了契約也就有了責任。

結婚了,你就要對婚姻負責。

那麼到底是負哪些責?

你要負責照顧對方,你要負責照顧雙方父母,你要跟雙方的親戚打好關係,你要生孩子,要對孩子負責。孩子一生下來,你就要對孩子的一生進行規劃,幼齡,學齡,小學到大學,未來結婚等等。你要對家庭負責,要不停為家裡添置家用電器,統籌家庭各項收入和支出,做各種各樣的決策。

你要努力掙錢,讓這個家的幸福有物質保障。

這只是我知道的,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責任。

說了這些你可能還是沒多大感覺,責任到底是什麼?

我來舉幾個例子吧。

博物館最近新迎來了乙個國寶——舍利塔。

已有2023年歷史的國寶級文物真珠舍利寶幢,高1公尺2,鑲了4萬多顆珍珠。

開新聞發布會的時候,館長可以熱情洋溢地對大眾講述這座寶塔的歷史,製作工藝,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

這個時候的博物館館長是風光的,滿面笑容,侃侃而談。

但我們看不到的,是博物館館長背後承擔的責任。

館長的責任很簡單,就是保障博物館正常的執行。

我們來假設一些情況。

博物館突然丟失了一件珍貴文物。

博物館在整理一件巨大文物的時候,由於工作人員的疏忽,使文物區域性受了潮,或者發生了小碰撞。

博物館內乙個溫度監控儀器發生了故障,工作人員未能及時知道展櫃內的溫度變化,文物失去了原有的光澤。

博物館內由於有人抽菸,導致警報聲大作,遊客慌亂出逃,發生踩踐事故。

所有的事情,博物館館長都必須負責。

這裡的負責跟我們談戀愛口頭常說的「你要對我負責」能一樣嗎?

春節聯歡晚會的總導演,哈文。

人前風光,人後忙碌。

億萬觀眾的眼睛都在盯著春晚,哈文的背後得承擔多少責任?

節目的編排,節目的口味,時間的控制,現場的控制,儀器的控制,演員的控制......

種種責任會給博物館館長,春晚總導演帶來巨大壓力。

這個壓力成了關鍵。

壓力的**分為內部和外部。

內部壓力是指自己的傳統思想,道德觀念,職業素養對自己的壓力,比如博物館館長的職業素養要求他必須很好地保障博物館的執行,不出岔子。

外部壓力是指外面世界給自己的壓力,包括公眾對自己的**壓力,所在單位部門給自己職務壓力,甚至法律給自己的壓力。比如乙個工程出現嚴重質量問題,那麼包工頭就必須承擔責任,應對這些壓力。

現在,我們知道了,責任產生了壓力。

回過頭來看婚姻。

為什麼你逼婚的時候,他要逃避。

因為他害怕承擔責任,因為婚姻會給他很大壓力。

或者說他還沒有做好迎接這種責任和壓力的心理準備和物質準備。

不知道誰跟我說了一件事,嚇了我一跳。

她說:「現在的離婚率已經快達到30%了」(後來知道有部分夫妻離婚是為了賣房避稅)

儘管我知道這資料可能有誇張的成份,但還是著實嚇了我一條。

不過離婚率高也是可以想象的。

在這個充滿**的城市,晚**上一躺,隨便搖搖手機就能找乙個人開房去。在這樣的環境下,你還能指望哪段婚姻保持長久?

另一方面,我覺得現在的人結婚都太匆匆。

我所見到的,很多很多人,他們根本就沒弄明白婚姻所包含的責任,就結婚了。

結果可想而知,結婚後問題種種。

因為他們覺得兩個人感覺好就可以結婚,什麼事結婚後都會變好啦。

而在婚後疲於應對種種責任的時候,他們卻失望了。

原來婚姻要肩負這麼多責任,他們一開始根本就沒有這種準備。

他們一開始認為婚姻和談戀愛一樣輕鬆呢。

所以說,做好結婚的準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有時候也要看個人的心理成熟度,他的心理能不能夠承擔這些責任。

結婚其實不需要逼,他沒到那個程度,逼也沒用。

你需要做的,先是讓自己明白婚姻的責任,再讓他明白婚姻的責任。

最後大家都沒問題,方可步入婚姻的殿堂。

12樓:紫_色_桔_梗

婚姻是兩個人給彼此的承諾。承諾一生與對方相守照顧著彼此,平凡的生活著,在生病時相互照顧著,在痛苦時相互安慰著,永遠對彼此真誠。不會像情人像整天把愛把愛放在嘴邊但會用生活中的細節表達自己的愛,為了家庭付出不自私……

其實對的婚姻我沒有太大的渴望,我只求我愛的人能是個有責任感的人,他可以跟我一起努力支撐起乙個屬於我們的家,然後平凡的生活一直到老,或許有時候會有點小打小鬧,但我們都不會放在心上,把對方看成親人看成不可缺少的家人,把愛化成空氣放在家裡,把愛化成認真仔細放在家裡的每一件事情上。然後到老的時候,我們還是在彼此的身旁……

其實,婚姻需要很多東西:兩個家庭的同意、愛情、忍耐、包容、呵護、體諒、照顧……很多很多……而這一切都是在生活中不斷學習的……

如何看待婚姻需要門當戶對這個問題?

婚姻講的是門當戶對,看起來是封建,是一種陋習,其實則不然,它是有道理的,當代社會中,門當戶對的價值觀依舊是主旋律,依舊把門當戶對的作為考量因素 婚姻當中責任為先,門不當戶不對的情況下,兩個人由於物質基礎不一,容易產生不平等 兩個人的結合會帶來兩個家庭的結合,門不當戶不對,容易造成兩個家庭的碰撞 最後...

如何正確看待婚前性行為

很多女人太隨便,好像公共汽車。男人看不起。繫緊褲腰帶的女人,男人才會跪拜,當成女王。 關係到了一定階段,必然向著 而去,這是人作為高階動物的一種本能,可是前提是必須共同享受,共同承擔,如果只是單純的慾望,那麼就不能發生這種行為,你是怎麼想的? 雲lian小故事 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有需求,有 有滿足...

怎麼看待婚姻的磨合期

戀愛有磨合期,其實婚姻一樣也有磨合期,剛結婚頭一年可以說是比較甜蜜的,但再往後就成了磨合期,因為生活習慣,為人處事,各種瑣事,這時候兩個人就會時常吵架,或者發生矛盾,但當磨合期度過了,那麼這段婚姻就會幸福了。現在對於婚姻的磨合期的話,就應該要懂得兩個人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只有這樣的話才不會有那麼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