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瞭解和分析客戶需求,如何正確的理解和分析使用者需求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踐中,通常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了解客戶的需求:

1.利用提問來了解客戶的需求 要了解客戶的需求,提問題是最直接、最簡便有效的方式。

通過提問可以準確而有效地瞭解到客戶的真正需求,為客戶提供他們所需要的服務,在實際運用中有以下幾種提問方式可以供我們靈活選擇運用:

(1)提問式問題。單刀直入、觀點明確的提問能使客戶詳述你所不知道的情況。

(2)封閉式問題。封閉式的問題即讓客戶回答“是”或“否”,目的是確認某種事實、客戶的觀點、希望或反映的情況。

(3)瞭解對方身份的問題。在與客戶剛開始談話時,可以問一些瞭解客戶身份的問題,例如對方姓名、賬號、**號碼等。目的是獲得解決問題所需要的資訊。

(4)描述性問題。讓客戶描述情況,談談他的觀點,這有利於瞭解客戶的興趣和問題所在。

(5)澄清性問題。在適當的時候詢問、澄清客戶所說的問題,也可以瞭解到客戶的需求。

(6)有針對性的問題。例如要問客戶對所提供的服務是否滿意,這有助於提醒客戶再次惠顧。

(7)詢問其他要求的問題。與客戶交流的最後,你還可以問他還需要哪些服務。

2、通過傾聽客戶談話來了解客戶的需求 在與客戶進行溝通時,必須集中精力,認真傾聽客戶的回答,站在對方的角度盡力去理解對方所說的內容,瞭解對方在想些什麼,對方的需要是什麼,要儘可能多地瞭解對方的情況,以便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

3.通過觀察來了解客戶的需求 要想說服客戶,就必須瞭解他當前的需要,然後著重從這一層次的需要出發,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在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你可以通過觀察客戶的非語言行為了解他的需要、慾望、觀點和想法。

總而言之,通過適當地問問題,認真傾聽,以及觀察他們的非語言行為,可以瞭解客戶的需求和想法,更好地為他們服務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劉翠彪

如何瞭解客戶需求並做好分析

什麼是客戶需求(如何瞭解客戶需求並做好分析)暗示需求和明確需求。暗示需求就是客戶對難點、困難、不滿的陳述,明確需求就是客戶對難點、困難、不滿的具體陳述。   1,首先要圈定明確的客戶群   只有明確的客戶群   才能讓我們很好去研究   2,學會用客戶的語言來描繪產品   3,學會理解客戶的多重身份   4,瞭解客戶的價值觀   5,理解客戶需求背後的深層次心理需求   6,像客戶一樣體驗,像客戶一樣感知他們的生活世界   1)像客戶一樣看   2)像客戶一樣用   3)像客戶一樣想   去體驗客戶的生活世界,而不是客觀世界。

只有這樣,才能像有經驗的銷售那樣,能見到什麼人說什麼話。

銷售員如何瞭解客戶的需求(如何瞭解客戶需求並做好分析)利用提問來了解客戶需求

通過傾聽來了解客戶需求

通過觀察來了解客戶需求

客戶的需求是千差萬別的,不瞭解客戶的需求,就無法提供有效的服務,更不可能贏得客戶忠誠。

在實踐中,通常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了解客戶的需求。

1.利用提問來了解客戶的需求

要了解客戶的需求,提問題是最直接、最簡便有效的方式。通過提問可以準確而有效地瞭解到客戶的真正需求,為客戶提供他們所需要的服務,在實際運用中有以下幾種提問方式可以供我們靈活選擇運用:(4)  不提產品只問問題

如何正確的理解和分析使用者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者說的需求不一定是真實的;

二、你所面對的使用者不一定是真正的使用者;

三、要學會從一開始設定需求邊界,當然,邊界可能一直在變;

四、不要跟使用者扯什麼技術實現;

五、收集或者分析需求時,不要帶著你的主觀偏向,要明白在這個階段你的目的是還原業務場景,輸出用例。

4樓:汪俊平哎

這個是需要做市場調研的,或者問問銷售部的人

如何優雅的表達自己的合理需求,心轉 如何正確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因為是合理的需求所以可以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優雅的在我看來就是用文藝委婉的語言來說明。不過我認為表達合理需求得看你要表達的物件是誰。如果是你的老師,很可惜,這是非常困難的,當你的老師把你當學生而不是朋友的時候你會很難享受到自己合理的要求。你的老師可能會無情的拒絕你,若你在提要求之前就知道答案一定是否...

如何正確的了解電腦主機裡面的,如何正確的了解電腦主機裡面的CPU

如果電腦在執行,用cpu z這個軟體檢測一下,你要的所有資料會詳細顯示出!如果cpu沒安裝,你看看cpu殼子上的引數,型號,輸入手機電腦查一下! 鋼神綠鋼 開啟機箱,檢視主機板。 open資源分享 cpu的介紹 處理器 英文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 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

如何正確滿足孩子的需求,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多陪伴,我們說陪伴是父母能夠子女最好的愛,所以抽空多陪陪孩子,當孩子的精神足夠富有時,就會降低會物質的要求。父母要具有一定的權威性,並且在教育孩子方面態度始終保持一致。即使某一件事情,父母雙方意見不一,也一定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態度一致的樣子,當然可以雙方單獨交流,重新達成一致。培養興趣,幫住孩子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