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雅的表達自己的合理需求,心轉 如何正確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時間 2022-10-29 10:05:07

1樓:咪唏大白

因為是合理的需求所以可以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優雅的在我看來就是用文藝委婉的語言來說明。

不過我認為表達合理需求得看你要表達的物件是誰。如果是你的老師,很可惜,這是非常困難的,當你的老師把你當學生而不是朋友的時候你會很難享受到自己合理的要求。你的老師可能會無情的拒絕你,若你在提要求之前就知道答案一定是否定的,請你不要嘗試,你是不可能和乙個不講理的人來溝通良好的。

若你的師長是你的朋友或他/她人很好,這個時候你可以像朋友一樣,換個角度,換種說法來表達,比如你借給他一本書想要回來,你可以說「上次借你的書好看嗎」委婉地提醒他。比如你想找他幫忙你可以說「請問現在有時間嗎,可不可以幫我個小忙」。

還有一種叫閨蜜/兄弟,對於這類人,你可以很直接的表達你要說的話,因為不管你說什麼,只要在合理範圍內,你的哥們會很仗義的滿足你的一切要求,這樣不用在意是不是優雅。再就是自己最親近的人--父母。你可以拿出一切優越感來和你的父母溝通你的需求,相信大部門的父母會滿足你的一切合理需求甚至一些不合理需求。

其次你要搞清楚的是,你的要求是否真的合理?你是否能夠承受別人拒絕你之後的「打擊」?請你想好了再來思考優雅。

優雅的最關鍵莫過於就是委婉表達自己,這是核心。你還要在提出要求時不傷害別人的利益,不違背原則。換個說法,換種角度既是優雅。

2樓:來都怕痛

在生活中我們有時候會遇到很多令自己意想不到的事,而這些事情,對於有些人一味地感性去處理這件事,到頭來卻會弄得灰頭土臉,而對於那些理性得人,往往確是得意洋洋,你會是哪種。

對於這樣的經歷在生活中實在是太多,如何表達自己合理的訴求,還能夠得到別人的欣賞與讚揚這並不是一件難事。記得有一次一起和朋友外出聚餐,本身時間也沒有選對,偏偏就選在了星期五,本身人就很多,大家一起興高采烈的說要去吃火鍋。

可是到了火鍋店可真是人山人海,可是我們並不擔心,因為提前預定了座位,店裡面肯定會預留的,結果店方說我們的位子被別人給佔了,因為人家是會員,我的朋友氣不打一處,立馬就和火鍋店的工作人員吵了起來。

此時,一起的領導走了過去表情略顯輕鬆,和藹可親的和店員攀談了起來,只見他面帶笑容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樣子,然後向店裡的工作人員說明了事情的緣由,最終確實是由於店方的不誠信產生了這樣的誤會,最終工作人員去把我們定的包廂客人請到了別的地方。

領導善意的舉動感動了我們在場的所有人,當遇到問題的時候理性的去面對,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你尊重對方,對方才會尊重你,正是由於領導的禮貌,優雅的姿態,贏得了他人的尊重,所以至今這件事對於我個人而言還是記憶猶新。多一分寬鬆,才會有合理的訴求。

心**如何正確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3樓: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要想正確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首先要正確的知道需求是什麼,

其次要準確的表達。

怎樣委婉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借用式委婉法。

借用式委婉法指的是借用一事物或事物的特徵來代替對事物實質問題直接回答的方法。在現實生活中,當為了保全對方的面子而不能直接表述自己的意思時,不妨借助有形式特徵的事物來替自己說話。林肯一直用具有視覺效果的詞句來說話。

在他對每天送到他辦公室的那些冗長、複雜的官樣報告感到厭倦時,提出了自己的反對意見。但是,他沒有用那種平淡的詞句來表示反對,而是以一種幾乎不可能被人遺忘的圖畫式字句說:「當我派乙個人去買馬時,我並不希望這個人告訴我這匹馬尾巴上的毛有多少根,我只希望知道它的特點所在。

」在這裡,林肯就運用了借用式的委婉法,他用甲事物來比喻乙,但又不說明乙事物具體所指,這樣的暗喻,不僅婉轉地表達自己的本意——不願意批閱冗長、複雜、毫無重點的報告,應該像買馬人報告馬的特點一樣,抓住重點即可。並且照顧到了下屬的面子,因為他說的話下屬一聽就能明白其中的意思。在這裡,生動的比喻所起到的作用已經超越了一般意義上的比喻。

林肯作為**,無論是地位還是聲望都已經達到了頂點,即使他嚴厲的斥責下屬也無可厚非。然而他還能夠運用委婉的方法來照顧屬下的自尊和面子,作為普通人,更應該在日常的交際中學會尊重別人。

2.曲語式委婉法。

曲語式委婉法指的是用曲折含蓄的語言和商洽的語氣表達自己看法的方法。這種方法在日常的社交場合中用得最多的了,在很多時候,人們一時想不起合適的言語來諱飾或者恰當的事物來借用,那麼就用這最簡單的方式來表明自己的意思。在很多時候,這招隱約閃爍其詞的暗示方法常常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使用曲語式委婉語,必須注意要避免晦澀艱深。談話的目的是要讓人聽懂,而不是一味追求奇巧,這樣會使他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甚至會造成誤解,影響表達效果。

戀愛中女生該怎樣表達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呢?

5樓:小妖丶

「我想見你。」

「再等等吧!下個月初就回來。」

「我想見你就這麼難嗎?」

「乖,再過兩個星期就可以見面了。」

「等等等,見你一面就這麼難嗎?我想你,想見你,就這麼點要求也滿足不了我,每次叫你回來陪陪我,你都說有工作要忙。呵,你以為你是國家**啊!

不想見我就直說,相隔兩地的,鬼知道你身邊現在是不是有第二個女人在陪著你呀。」

娜娜終於忍不住向男友爆發了,她不懂為什麼每次想跟男友撒一下嬌,男友都是這種態度。

「可是也有可能他真的忙呀,剛出去工作不久,沒有工作經驗,什麼都要學,後續還準備要買房,倒想想,真的是動不動就要花錢,怎麼能壓力不大。」

「我知道,我又不會真的要他放下手頭的工作從外地回來陪我,雖然他每個月都回來陪我幾天,但是我只是想他多在乎我一點,哪怕他只對我說一句:「乖啦!我也想見你!

」我真的不想聽,再等等吧!這句話了。」娜娜抱怨著跟我說。

後來他的男友告訴我「剛進公司工作不久,自己沒工作經驗,什麼都要學,哪有時間回去陪她呀!我已經每個月都抽出幾天時間回去陪她了,要是她想見我,我就要回去的話,這根本不用賺錢養她了,我們還打算下半年買房,你是知道的,她又想要買車,每一樣都是要花錢的。不是我不想陪她,而是我們相隔兩地工作,這是沒辦法的。

」經過這些言語中,我彷彿看到了乙個男人的責任感,肩負著重任,被生活的種種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男人的吶喊……

我想,現實總是有著意想不到的問題,令人措手不及。正所謂:「相愛簡單,相處太難。

」在感情中由於存在思想差異,對事情有著不同的看法和理解。兩個人不懂得在相處中,摸清對方的交流方式,日積月累,最終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在我們看來,他們這樣的故事在生活中是家常便飯,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其實不管娜娜還是男友都是沒有錯的。

這是因為男人在感情中更注重大局,而女人更注重細節。男友則是考慮比較長遠,為了兩個人生活質量更好而打拼,而娜娜更希望男友在細節上對自己更加的關心和體貼,這就是男女思想差異。

其實,我們是可以通過正確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需要和請求。那麼,溝通方法的不同會帶來什麼變化?

首先,娜娜希望表達自己的請求(希望男友更關心,體貼自己,經常回來陪陪自己)。

例如:「等等等,見你一面就這麼難嗎?……鬼知道你身邊現在是不是有第二個女人在陪著你呀。

」如果娜娜經常是以這種方式和對方溝通,她不僅沒有表達自己的感受,也沒有表達清楚希望對方能夠為她做些什麼?對方能接收到的資訊,更多的只是一種負面情緒,所以往往會不知所措。

其次,很多人在表達自己的感受有乙個誤區,把情緒和感受混淆。比如,情緒:(等等等,見你一面就這麼難嗎?

)而這句話更多的表達的是自己的不滿和心中的情緒,對溝通並沒有作用。當對方接受到娜娜的資訊後,會覺得自己辛辛苦苦在外打拼,為了我們的感情奮鬥而努力,你還是對我不滿意,會產生委屈和牴觸,甚至會覺得這是一種責怪。因此,這個時候他往往會忽略你的感受,並開始對你產生反感和不滿。

在娜娜向男友提出回來陪她那一刻開始就認為,只要男友不答應她,就會受到責罰,而這樣男友就會把她的請求看作是命令。聽到命令時,乙個人眼前只看到兩種選擇:服從或反抗。

不論如何,只要男友認為對方是在強迫他的,他就不會樂於滿足她的需要。請注意:乙個經常受到指責的人也會傾向於將請求解讀為命令。

如果戀人經常埋怨,我就會認為自己做得不夠。這樣的話,一方會由不堪負重而提出分手。然而,如果意識不到感受的根源在於自身,被埋怨的一方,可能就會指責戀人:

「你太依賴我了,我能力有限,我們分手吧!」此時,如果埋怨的一方,能夠意識到這些話語裡的痛苦,她也許會說:「你認為必須照顧好我。

這讓你覺得自己失去自由,是嗎?」如果她反過來指責:「我的要求過分嗎?

」那麼,我們的關係很可能就會陷於僵局,甚至難以為繼。

正如娜娜所說的那樣,她不是真的為難男友,要他放下工作去陪她。

只是想要聽男友對她說一句在乎她的情話。

但是,向對方提出請求時,首先要清楚地告訴對方,你希望他做什麼。如果你的請求不清晰,對方也許會感到困惑,不知道你到底想要什麼。而且,這樣的請求還容易引起對方的反感。

我們不妨換一種方法試試,利用溝通四要素和對方進行有效的溝通。

「這段時間你回來的次數很少(陳述事實),我很難過(感受),因為我很想念你(需求),我希望你能乙個月回來兩次可以嗎(請求)?」而這樣的方式真誠的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同時對於我們的請求更加的具體和明確,我們期待他採取何種行動,來滿足我們,而不是讓對方猜測。

假如,我們只是表達自己的感受,別人可能不清楚我們想要什麼。這時,我們的談話物件可能就不知道如何回應,甚至會感到侷促不安。」說到這裡很多的女生可能會覺得這完全不是自己的風格,也覺得降低了自己價值。

社會文化並不鼓勵我們表達個人需要,對於婦女來說尤其如此。而男女本來就存在思想差異,如果不表達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只讓對方猜測。不但達不了目的,還可能會造成彼此之間的誤會。

所以,請大膽去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和需求,你將會發現得到的積極回應也會增多。

在兩性溝通這件事情上多花心思去學習,有利於促進戀人雙方關係的和諧。掌握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和需求,也能進一步讓對方了解你的需要,並做出積極的回應滿足自己的需求,你是否掌握了呢?

與人溝通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合理的方法有哪些

根據溝通的物件不同,因此選擇的方式方法也就不盡相同。和長輩,領導等人員進行溝通,要表達自己的想法意見的時候,可以觸膝長談,選用聆聽的方式。或者找尋乙個恰當合適的時間。地點和領導長輩進行一次長談。內容要有含蓄的語氣來描述表達。和同輩人,朋友,同事之間進行溝通,表達可以直接了當一點。同齡人之間不必有太多...

表達心情差的句子,關於心情的句子 表達自己心情的句子

1 你就象瀰漫在我心底的夢,現在的你已經太遙不可及,只能留在我的記憶,瀰漫著霧的夢境裡,你漸漸的消失在下著梨花雨的江南雨巷中,自從有了你的輕踏,我的心湖猶如投入一顆石子,泛起層層漣漪。2 響起,心情低落。秋雨落下。思念一片。淚水落下,心也碎了。人去樓空,花瓣紛飛。淡忘一切。願能做到。時間能讓我們忘記...

面對喜歡的人如何優雅的暴露自己的缺點

事先打好預防針,最好先在聊天的過程中不經意之間吐露一下自己有缺點的事情,然後在之後就不經意的表現出自己的缺點。因為事先已經給過對方心理準備了,所以這樣表現自己的缺點,更為的優雅。要優雅的向別人說明自己的缺點,我們要做到的就是直面自己的缺點 承認自己的缺點。相信所有人都不會認為面對自己缺點死鴨子嘴硬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