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位於可觀測宇宙正中心,是怎么回事?巧合嗎

時間 2022-10-29 10:10:06

1樓:幹三老師

當然不是巧合了。人類在地球上對宇宙的觀測,因此,我們目睹的「可觀測宇宙」自然以地球為核心。我們都知道,廣袤無垠的宇宙,一直以來,都是人類孜孜不倦探索的目標之一。

迄今為止,我們在科學上已經有了很多突破和飛躍,但是,自然界仍然有種種未解之謎,在等待著我們的下一步印證。我們必須清醒的認識到,人類和地球,在宇宙裡,都不過是最渺小的「滄海一粟」而已,不值一提。

地球並不獨一無二,這是所謂的「第一宇宙定律」。我們在航天科技,天文學上的任何探索,都以它為出發點。但是,很多人好像也發現了一些截然相反的證據:

比如說,地球,是迄今為止,可觀測宇宙的中心。

很多人因此,又開始為「地心說」招魂。他們說,之所以費公尺悖論沒有被我們完美解釋,就是因為「外星文明」壓根不存在,地球不是為了宇宙而生,而是宇宙為了地球而生,我們就是宇宙的核心,萬中無一的「天選之子」;

這種看法正確嗎?開玩笑,當然是瞎扯了。那麼,這是否代表「地球中心」是宇宙裡乙個偶然發生的巧合呢?那這個概率也太低了吧?這還要從所謂的「可觀測宇宙」定義開始說起。

什麼是可觀測宇宙?人類認知,發現到的宇宙,大概在九百三十億光年左右。我們在地球上,對宇宙觀測,因此,我們看到的宇宙,當然以地球為中心。這是再淺顯不過的道理了。

但是,可觀測宇宙遠遠不是宇宙的全部。m理論認為宇宙一共是六維的;超弦理論認為宇宙是十一維的;總而言之,我們萬不能「夜郎自大」,犯下一些非常可笑的錯誤。

2樓:珺興

根據現代天文學觀測,地球確實位於可觀測宇宙中心。

●由於被銀河系銀盤所阻擋,只能觀測到銀盤上、下150度範圍內宇宙。

這就是所謂可觀測宇宙,是乙個半徑大約480億光年球體。

關於地球在宇宙中位置,人類認識經歷了大起大落,以後又大起大落。

每一起一落之後,都伴隨著人類對世界本質深刻思考。

在最開始科學剛發展時候。早期哲學家已經意識到地球是乙個圓。

●義大利傳教士利瑪竇(1552~1610),2023年進入中國,並帶了乙個地球儀。

當時人們問他,如果大地是圓,為什麼下面人不會掉下去?對此,利瑪竇也無法回答。

在古希臘時候,哲學家就已經認識到大地可能是圓。因為,如果把太陽光看成是乙個平行光話,地球弧度會影響同一時間物體在地面投影角度。遠離太陽物體,在陽光下會有更長陰影。

●比達哥拉斯利用這個原理計算出了地球周長是48,000公里。

我們現在知道地球赤道周長是40075公里,比達哥拉斯能計算出如此精度已經非常了不起了,至少在數量級上是完全正確。

●拉尼亞凱亞引力中心位於長蛇座。

那裡存在乙個巨大引力源,吸引銀河系以每秒鐘近1000公里速度狂奔.

但是銀河系永遠也到不了那裡,因為銀河系和巨引源之間宇宙空間膨脹速度是3000公里每秒。

如果我們看拉尼亞凱亞結構,地球無論如何不在中心位置。但是整個可觀測宇宙,地球又位於中心,這怎麼解釋呢?

因為,宇宙任何乙個點向周圍觀測,都會發現自己位於中心位置。這是因為宇宙具有乙個非凡形狀。如果我們站在地表向周圍眺望,會發現地平線圍成了乙個圓,而觀測者就位於圓心。

●根據最新歐洲蒲朗克衛星對於宇宙空間曲率觀測:宇宙曲率是正。按照這一推理,如果在宇宙空間中,朝著任意方向筆直前進,只要經歷足夠長時間,我們一樣可以回家。

宇宙才誕生了138億年,為何可觀測宇宙的直徑卻達到了930億光年

138億年是通過哈勃定律並再加上宇宙微波背景輻射計算出來的,而且930億光年只是可觀測宇宙的大小,真實的宇宙其實更大一點。因為宇宙在超光速膨脹,宇宙的大小遠和宇宙的年齡138億光年並不矛盾。因為宇宙每時每刻都在不斷膨脹,所以直徑會越來越大,這些還只是能觀測到的 因為宇宙的年齡和宇宙的體積並沒有直接的...

可觀測宇宙中有多少個星系?最大的是哪

科學船塢 人類發現銀河系之外的圖景,主要的功勞歸功於哈勃空間望遠鏡,它極大地拓展了人類的視野,為了估計可觀測宇宙中有多少星系,哈勃望遠鏡花費了11天的時間,對準天區中極小的乙個區域,持續 得到了一幅影象,這個就是哈勃超深場。哈勃超深場的 大家肯定見到過,就是上圖,可以看到這裡有密密麻麻的星系,可是你...

人類觀測的宇宙

你大爺的2代 說得簡單容易理解的吧,就不用什麼紅移這些複雜的東西.人是通過眼睛去看物體的,當物體的光進入到我們的眼睛,我們就看到它.現在我們大概可以觀測到130億光年的深空,意思就是 現在我們看到了130億年前的光,這些光飛了130億年才到達的我們的地球.就是說,現在我們看到的130億年前的景象.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