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怎麼觀測離地球幾百光年的形體

時間 2021-09-20 03:1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籠統,不知道你是不是問怎麼觀測行星的?

只有很少的太陽系外行星被觀測到,其中一個方法是通過觀測恆星的週期性光度變化,推測周圍有行星,就象地球上的日食的時候太陽亮度下降一樣,進而推測行星的大小。還可以根據星體的擺動,來推測行星的質量,再根據密度公式,算出其密度,從而知道是氣態行星還是固態行星。再根據觀測到的光譜,推測表面有否大氣,大氣的性質。等等。

2樓:p傲劍天涯

幾百光年以外的物體也會發出光線的

人類可以接收到....

照相的原理也是接收目標物體反射的光

3樓:戊波

肯定不可能直接拍照,一般都是通過對大型望遠鏡捕捉到的光線進行光譜分析,再運用各種物理儀器通過物理公式計算得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無法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拍照,所以人類現在也沒有很清晰的別的恆星的影象

不過我們可以通過光譜分析等很多先進的方法來推測恆星上物質組成等等各種我們想知道的資料。同時,通過理論的科學推理,我們也能猜測它的“長相”,但這都不過是人類的猜測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的光線經過長距離到達地球后同樣能使**底片感光,當然能拍到,只不過幾百年前星體的樣子。然後依靠視角分辨等辦法可以確定其距離。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到那麼遠的地方拍照。但可以在地面拍攝啊。只不過拍攝到的都是若干年前的景象而已。

恆星因為距離過於遙遠,所以不論怎麼拍都還是個亮點。而星系可以通過望遠鏡分辨出一些細節來。

距離地球40光年的星球,我們在觀測時看到的是不是那個星球40年前的場景

是的附上乙個例子 1676年以前,人們普遍相信光的傳播是不需要時間的。1676年,丹麥科學家o.c.羅默首先作出了光的傳播需要時間的設想。1671年,羅默開始觀測木星的衛星 木衛一 他發現木星掩衛的時間 由木衛一躲到木星背對地球的一面開始到它再次出現在地球上可觀測到的區域之間的時間間隔 並不是乙個定...

兩百億光年外的星系是如何觀測的,離我們幾百億光年的星球,我們是怎麼測出這個距離的?

cc吃飽了嗎 樓上朋友你去解釋什麼是光年幹嘛 三角視差法 測量天體之間的距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天文學家把需要測量的天體按遠近不同分成好幾個等級。離我們比較近的天體,它們離我們最遠不超過100光年 1光年 9.46 1012千米 天文學家用三角視差法測量它們的距離。三角視差法是把被測的那個天體置於一...

我們看到距離地球1光年的星星,是1年以前的嗎

光年既是距離單位也是時間單位。某顆星星距離我們1光年有兩層意思,一個是它和我們之間的距離大約為10萬億公里,另一個是我們看到的是它1年以前發出 反射出 的光。現在公認的宇宙年齡是150億年,就是說我們最遠只能觀測到距離地球150億光年的天體,這個距離好像叫做哈勃距離。 中國王大軍 是的,光線經過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