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到底能夠觀測到多遠的距離

時間 2021-09-20 03:12:23

1樓:shine天馬丶丶

哈勃拍到的最遠的**是129億光年外的原始星系,只比宇宙小8億年。

由於執行在外層空間,哈勃望遠鏡獲得的影象不受大氣層擾動折射的影響,並且可以獲得通常被大氣層吸收的紅外光譜的影象。於2023年3月開始

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拍攝到幾十到上百個恆星**,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其觀測能力等於從華盛頓看到1.6萬千公尺外雪梨的乙隻螢火蟲。

2樓:

於2023年3月開始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拍攝到幾十到上百個恆星**,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其觀測能力等於從華盛頓看到1。6萬千公尺外雪梨的乙隻螢火蟲。

哈勃拍到的最遠的**是129億光年外的原始星系,只比宇宙小8億年 哈勃拍到的最遠的**是129億光年外的原始星系,只比宇宙小8億年  不是  是宇宙小於8億年距離內的都可以看見。

3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哈勃望遠鏡觀測到的目標中最遠的是距地球130億光年的原始星系,這些星系發出的光芒來自大**後剛剛形成的宇宙早期。

4樓:我學吧我學吧

可以觀測到很遠的距離,可以觀察到很多的天體

5樓:親親

哈勃空間望遠鏡是人類第一座太空望遠鏡,總長度超過13公尺,質量為11噸多,執行在地球大氣層外緣離地面約600公里的軌道上

6樓:啦啦嚕啦啦

能夠觀測到太陽系,甚至太陽系之外的行星

7樓:星期一要吃糕

據研究表明,現在的哈勃望遠鏡已經可以觀測到原來觀測不到的距離了

8樓:饅頭饃饃餅

可以望很遠很遠,主要看型號和質量怎麼樣。

9樓:栗子

這要看它的具體型號和材質了,可以看很遠。

10樓:earth小小傑

可以觀測到太陽系之外的地方

11樓:

這個極限距離是非常的遠的

12樓:檸檬橘子茶

這個應該是非常的遠吧,畢竟它也是挺出名的

13樓:

這個還是要專業人員才能準確的解釋吧

「哈勃望遠鏡」能看到多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能看見131億年前誕生的高亮天體,並且紅移值

在8.7以下的。那些暗的或者是紅移值在8.7以上的則看不見。哈勃望遠鏡看見最遠的天體大概離開地球270億光年。

2023年3月4日,哈勃望遠鏡打破宇宙距離記錄,通過將美國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推到它的極限,乙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通過測量宇宙中所見過的最遠的星系,打破了宇宙距離記錄的記錄。這驚人的明亮的嬰兒星系,被看作是134億年過去,就在大**後4億年。

哈勃望遠鏡介紹:哈勃空間望遠鏡(hubblespacetelescope,hst),是人類第一座太空望遠鏡,總長度超過13公尺,質量為11噸多,執行在地球大氣層外緣離地面約600公里的軌道上。它大約每100分鐘環繞地球一周。

哈勃望遠鏡是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歐洲航天局合作,於2023年發射入軌的。哈勃望遠鏡是以天文學家愛德文·哈勃的名字命名的。按計畫,它將在2023年被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所取代。

哈勃望遠鏡的角解析度達到小於0.1秒,每天可以獲取3到5g位元組的資料。 由於執行在外層空間,哈勃望遠鏡獲得的影象不受大氣層擾動折射的影響,並且可以獲得通常被大氣層吸收的紅外光譜的影象。

哈勃望遠鏡的資料由太空望遠鏡研究所的天文學家和科學家分析處理。該研究所屬於位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第摩市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歷史 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構想可追溯到2023年。該望遠鏡於2023年代設計,建造及發射共耗資20億美元。nasa馬歇爾空間飛行中心負責設計,開發和建造哈勃空間望遠鏡。

nasa高達德空間飛行中心負責科學裝置和地面控制。珀金埃爾默負責製造鏡片。洛克希德負責建造望遠鏡鏡體。

公升空 該望遠鏡隨發現號太空梭,於2023年4月24日發射公升空。原定於2023年公升空,但自從該年一月發生的挑戰者號**事件後,公升空的日期被押後。 首批傳回地球的影像令天文學家等不少人大為失望,由於珀金埃爾默製造的鏡片的厚度有誤,產生了嚴重的球差,因此影像比較矇矓。

維護任務1 更換裝置後所拍攝的清晰影像,遠比更換前清楚許多。第乙個任務名為sts-61,它於2023年12月增添了不少新儀器,包括: 以costar取代高速光度計(hsp)。

以wfpc2相機取代wfpc相機。 更換太陽能集光板。 更換兩個rsu,包括四個陀螺儀。

改變軌道 該任務於2023年1月13日宣告完成,拍得首批清晰影像並傳回地球。

維護任務2 第二個任務名為sts-81,於2023年2月開始,望遠鏡有兩個儀器和多個硬體被更換。

維護任務3a 任務3a名為sts-103,於2023年12月開始。

維護任務3b 任務3b名為sts-109,於2023年3月開始 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拍攝到幾十到上百個恆星**,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其觀測能力等於從華盛頓看到1.6萬千公尺外雪梨的乙隻螢火蟲。**:

15樓:魏晟健

哈勃望遠鏡?最多能看到35,000,000,000光年以後

16樓:顧專戢曜燦

其實與其說是望遠鏡能直接知道看到物體距離地球有多遠,還不如說是通過運算之後才知道觀測到的物體距離究竟是多遠.

至於目前天文學上星際天體距離的計算的方法有以下三種:

1、當地球位於太陽兩側,也就是相隔半年的位置上測量遠處恆星在天空背景上的移動,再利用地球的公轉半徑和三角函式,是可以得出結果的.但這種方法只能測量距離比較近的恆星.對於距離比較遠的天體,還可以用別的方法;

2、當恆星遠離我們時,都卜勒效應會造成光譜紅移,測量紅移量也可以得出距離;

3、有一類恆星叫造父變星,它的特點是光變週期越長,絕對星等數值越小,也就是說,測量了它的光變週期,就可以得出其絕對星等,而目視星等和絕對星等間存在和距離相關的函式,也就是說,測量了造父變星的光變週期,就可以得出它的距離.這種方法常用在測量河外星系的距離上.因此造父變星有個外號叫「量天尺」.

哈勃望遠鏡怎麼知道他看到的東西距離他的距離?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與其抄說是望遠鏡能直接知道看襲到物體距離bai地球有多遠,還不如說du是通過運算之zhi後才知道觀測到dao的物體距離究竟是多遠。

至於目前天文學上星際天體距離的計算的方法有以下三種:

1、當地球位於太陽兩側,也就是相隔半年的位置上測量遠處恆星在天空背景上的移動,再利用地球的公轉半徑和三角函式,是可以得出結果的。但這種方法只能測量距離比較近的恆星。對於距離比較遠的天體,還可以用別的方法;

2、當恆星遠離我們時,都卜勒效應會造成光譜紅移,測量紅移量也可以得出距離;

3、有一類恆星叫造父變星,它的特點是光變週期越長,絕對星等數值越小,也就是說,測量了它的光變週期,就可以得出其絕對星等,而目視星等和絕對星等間存在和距離相關的函式,也就是說,測量了造父變星的光變週期,就可以得出它的距離。這種方法常用在測量河外星系的距離上。因此造父變星有個外號叫「量天尺」。

為何哈勃望遠鏡能看到100多億光年外的星系卻看不到眼前行星?

18樓:金庫金坷垃

作為目前世界上觀測距離最遠的天文望遠鏡,哈勃望遠鏡一直是當之無愧的第一,據哈勃望遠鏡面世以來,也已經幫助人類觀測到了很多距離,地球至少有著百億光年之外的星系,也讓人類真正認識到了宇宙究竟有多麼的浩瀚,這也是為何人類一直堅信在宇宙中肯定存在著和地球一樣的文明,哪怕目前處在的階段是不同的,他們很可能比人類要先進百倍,千倍甚至萬倍!

目前人類是非常依賴哈勃望遠鏡的,也一直在利用哈勃望遠鏡去尋找類地行星,就是希望未來,人類可以篩選更多一點的地球2.0版本的星球,以備不時之需,以原來目前對待地球的方式和開採地球資源的程度,必然是希望有新的星球能夠成為人類的生命星球!

只是哈勃望遠鏡也有乙個弊端,那就是哈勃望遠鏡的最遠觀測距離已經到達100多億光年之外的星系,據目前來看,數字已經達到了134億光年,然而哈勃望遠鏡卻無法觀測到近物,就連人類目前尋找到的距離,地球最近的4.2光年之外的比鄰星,哈勃望遠鏡也無法發揮一點作用,導致人類距離如此近的星球卻也只能夠望洋興嘆,不僅不知道比鄰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也無法完全確定這顆星球是否可以讓人類實現宜居的夢想?

其實哈勃望遠鏡這和普通的望遠鏡一樣,越遠的物體,在哈勃望遠鏡前呈現的姿態是比較小的,比如幾十億光年之外的星系在哈勃望遠鏡面前就如同一顆小行星一樣,但是距離哈勃望遠鏡非常新的星系,就需要利用放大鏡的原理去觀測了,哈勃望遠鏡是沒有任何分身之術的,畢竟一顆行星的直徑最多也就幾十萬公里左右,對於哈勃望遠鏡來說實在是太渺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哈勃望遠鏡是沒有任何分身之術的,畢竟一顆行星的直徑最多也就幾十萬公里左右,對於哈勃望遠鏡來說實在是太渺小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就像近視眼鏡一樣看遠處清楚

21樓:搜突兩怯諶鋅

眼前的星星可能不是用哈勃望遠鏡來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乙個用來觀察遠處的望遠鏡。

23樓:崛起的男神

其實哈勃望遠鏡這和普通的望遠鏡一樣,越遠的物體,在哈勃望遠鏡前呈現的姿態是比較小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遠視眼吧,限制了。

25樓:必須約

因為這種望遠鏡只能看遠處的。

26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它是望遠鏡啊,只能看到遠方

27樓:吹氣球小男孩

越遠的物體,在哈勃望遠鏡前呈現的姿態是比較小的

哈勃望遠鏡能看多遠?看到太陽系最外面的行星有多清晰?

28樓:匿名使用者

哈勃可以看到的可不止幾百萬光年,數十億光年外的星系發出的光訊號也能夠**獲。一般哈勃不會去觀測太陽系內行星,這個任務由地球上的望遠鏡來完成(實際上地球上也很少有望遠鏡來觀測系內行星,可能美**方會有一些),但確實不會像國家地理上看到的那麼精美。以冥王星為例,其反射率僅有4%,相當於一塊木炭,而這塊木炭在幾十億公里以外,所以其清晰程度可想而知。

2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哈勃可以看到幾百萬光年以外,但是卻看不清太陽系最外面的行星,原因很簡單,可以看見乙個物體的原因是他發出光或是反射的光進入了人眼,行星本身不發光,即使反射也很微弱,自然看不見它。

哈勃望遠鏡可以看到100多億年前的景象,怎麼理解?

30樓:孫曉辰

光一年傳播的距離就是一光年,然而,幾億光年外星球發出的光經過幾億年走到了我們望遠鏡裡面,我們看到的也只是這個星球幾億年前的景象了,已經不是「此時此刻"的星球了。

光會散開,這就要求要高倍大物鏡的望遠鏡進行觀測,你說遠的人就看不到的說法不準確,應該說是不容易看到,如果他有足夠的裝置就能看到啊。

有其他問題歡迎追問,滿意請採納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100億光年以外能量非常強的光和景象,不斷散射著,然後在一百多億光年的地方被我們用巨大的望遠鏡重新聚光,才依稀看到他的景象。

為什麼人類短短幾十年可以看到上百億光年的宇宙? 哈勃望遠鏡一秒能看

32樓:匿名使用者

光1年只能走1光年,沒錯。但因為上百億光年之外的宇宙發出的光,在上百億年之前已經在路上了,所以只要有好的望遠鏡,就可以看到上百億光年之外的宇宙,只不過是上百億年前的樣子。

看到越遠的天體發出的光,那些光子發出的時間越早。所以理論上說,只要望遠鏡足夠強大,瞄準得足夠遠,是可以看到大**早期的宇宙的。不過應該看不到大**本身——因為大**最最初期的階段,連光子都無法存在的。

望遠鏡可以看多遠,普通的望遠鏡可以看多遠

先問你乙個問題 讓你看100公尺外一根火柴,你說你看不清楚了,是不是你的眼睛就只能看不超過100公尺?可是幾公里外的一座山,你依然能看清,那麼你的眼睛到底能看多遠?所以,不是我們的眼睛能看 多遠 而是我們的眼睛能分辨的最小角度是多少。同樣的,望遠鏡也是這個道理,放大倍數越大,解析度就越大,就能看清楚...

哈勃望遠鏡看到130億光年的宇宙,為什麼說看到了宇宙130億年前的樣子光年不是長度單位嗎?求解

能看見十三億光年的宇宙,是長度單位沒錯,在此期間光走了十三億年,光是在十三億年前發出的,所以光的樣子是那時宇宙的樣子,也就是說哈博可以追上那束光,所以就看見了 是有點繞,希望你能理解 希望你能愛宇宙! 光傳播需要一定的速度,光年就是一年光走的距離。現在看到了就是130億光年距離,就是130億光年前的...

哈勃空間望遠鏡能看到的最遠距離是多少

碧果光翠巧 能看到1.6萬千公尺外的螢火蟲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記住能看到和能看清不是乙個概念 你用乙個好點的雙筒就能看到河外星系 但是看到的大小只是乙個紅棗大小。但實際上此星系的直徑可是上十萬光年甚至更多!所以哈勃能看到137億光年之外的類星體也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只要它們夠亮夠大 即便哈勃這麼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