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看到130億光年的宇宙,為什麼說看到了宇宙130億年前的樣子光年不是長度單位嗎?求解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見十三億光年的宇宙,是長度單位沒錯,在此期間光走了十三億年,光是在十三億年前發出的,所以光的樣子是那時宇宙的樣子,也就是說哈博可以追上那束光,所以就看見了……

是有點繞,希望你能理解

希望你能愛宇宙!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傳播需要一定的速度,光年就是一年光走的距離。現在看到了就是130億光年距離,就是130億光年前的光傳過來的,此時此刻的那個地方射出來的光,還在路上,還需要130億年才能過來呢。

3樓:e3k4這些年

光年是長度單位,但是光傳播需要時間,130億光年的距離光要130億年,相當於看到的是130億年前的光線,這與我們現在看到的太陽光實際上是幾分鐘前的一樣

4樓:

因為我們本身看到的就是光啊,光也是有速度的~

想象一下,我和你裡的很遠很遠,有130億光年這麼遠,你用哈勃望遠鏡來看我的動作,我做了乙個動作之後,光要跑130億年才能達到你的地方,這樣你看到的其實是我130億年以前做出的動作~

這句話的前半句是說看到了130億光年遠的宇宙,也就是130億年前這片宇宙的樣子,現在是什麼樣我們根本不知道,因為發出的光還在向我們跑著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離我們130億光年的宇宙

看到130億光年的疑問

6樓:愛小喵cy的雞

我們現在看見的光從0距離到百億光年都有,它們是同時到達的,而且它們曾經在遙遠的那裡。那麼多恆星,如果只是由少數星弄成的虛像,那麼實際的問題是它們怎麼運動的?用什麼力量瞬間加速?

或者你認為會有光在宇宙間多次反射而造成多重像,就像我們在四面都是鏡子的房子中一樣,但問題是這樣的話在宇宙中相同距離之下的星系是應該有非常多的重複像,但根本沒有觀察到這種東西。

如果是你超光速運動,然後停在這裡往回看,那情況簡單,你在路上留下的像離你越近的會越先到達你的眼睛,所以你會看見自己的像以光速向遠方倒退,而不是向前進。

7樓:喵喵天空湛藍

咱先不說超光速,因為會產生時間倒流等一連串的反應。你說的看到過去的自己是一種虛象。假設你超過光速回頭看自己,僅僅是你傳播的速度比光還快,你看到的你在那時的資訊(即光的投影)。

就像看錄影一樣。

8樓:

從沒有超光速

不可能超光速

9樓:小

呵呵,光海衰減了,比120億的景象會淡點,或許會少點東西

宇宙只有130億年齡,為什麼哈勃望遠鏡可以看到300億光年的東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幾百萬年那些星發出的光用了幾百萬年終於射到地球上,正好被我們發**哈勃望遠鏡接受到光訊號。

為什麼人類短短幾十年可以看到上百億光年的宇宙? 哈勃望遠鏡一秒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1年只能走1光年,沒錯。但因為上百億光年之外的宇宙發出的光,在上百億年之前已經在路上了,所以只要有好的望遠鏡,就可以看到上百億光年之外的宇宙,只不過是上百億年前的樣子。

看到越遠的天體發出的光,那些光子發出的時間越早。所以理論上說,只要望遠鏡足夠強大,瞄準得足夠遠,是可以看到大**早期的宇宙的。不過應該看不到大**本身——因為大**最最初期的階段,連光子都無法存在的。

哈勃望遠鏡真的能看到100億光年外的東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看不到呢!140億光年 你自己想想看!光要140億光年才能來到地球,所以看不到。最多只能看到你說的宇宙現在的130億光年了~呵呵~覺得對的話請給分咯~謝謝

13樓:晴天一鶴白雲上

你好,首先應該確定乙個參考係。舉個例子:有人給你打**他說他正在幹什當你聽到時其時這是他零點幾秒之前的動做。

因為他的話先要到達通訊衛星,然後才傳到你那。同理:如果用望遠鏡可以看到140億光年東西,你一哪時刻記時,那你就看到的是什麼,畫光路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什麼也看不到吧.....或許,我是說或許,宇宙形成之前是沒有可以發光的星體的。至少可以發光,並且可以傳輸到地球的可以發光的星球是沒有的!

如果說,我說如果,地球的光線**只能依靠太陽!那別說140億年前。就連太陽形成前的景象都看不到吧....

你想啊,光都沒有,也就是那時候的景象根本就沒有介質可以傳輸過來! 你又怎麼可能看到東西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景象是肯定有的,只是現在的可以無法看到而已!

若是發現了另外一種傳輸介質的話,比如「暗」,那麼,就要依靠「暗」的速度來決定能否看到距離多少的景象了 !

補充一下...打個比方,如果今天你用望遠鏡,檢視北極星的那個方向(經緯度什麼的不懂怎麼說)。你想看北極星方向140億光年的景象,那要滿足三個條件!

1.裝置可以達到。望遠鏡必須能看的了那麼遠!

2.你要看的北極星方向,140光年的那個地方,還得是,以你檢視時間為準的那個地方的140億年前,要有可以傳輸景象的介質!比如「光」!

3.那個地方的光,要無任何阻礙的跑140億年最後跑到你的眼裡.其中不可有行星「劫道」!否則時間還會延遲!

140億年前。宇宙還沒形成!有光的機率太少了吧!

所以個人感覺就是黑漆馬虎一片,啥都看不到!嚴格來說你根本看不到那裡!當然,若是發現了另外一種傳輸景象的介質就另當別論了!!

(本人就一中專生,只是對宇宙有一點興趣!上言論純屬個人胡萌!不喜無視,莫噴!)

15樓:醉臥溪頭

宇宙的(誕生)是無窮無盡的大,不存在130億年,就象宇宙有多大一樣

哈勃望遠鏡,光年測算原理,哈勃望遠鏡拍攝到距離地球幾十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什麼原理,就像是望遠鏡那搬嗎。

天蠍小灰馬 哈勃是反射式的望遠鏡,可以參考牛頓反射是望遠鏡的光路圖。除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可見光波段,哈勃還在極紫外波段有一台接收器,所以它也可以看到某些我們肉眼無法辨別的電磁輻射。為什麼能看的幾十萬光年以前,能看那麼遠 哈勃的口徑大,2.4m,大約是乙個人的身高的1.5倍。所以聚光能力很強,目視...

哈勃空間望遠鏡能看到的最遠距離是多少

碧果光翠巧 能看到1.6萬千公尺外的螢火蟲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記住能看到和能看清不是乙個概念 你用乙個好點的雙筒就能看到河外星系 但是看到的大小只是乙個紅棗大小。但實際上此星系的直徑可是上十萬光年甚至更多!所以哈勃能看到137億光年之外的類星體也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只要它們夠亮夠大 即便哈勃這麼厲害...

哈勃望遠鏡到底能夠觀測到多遠的距離

shine天馬丶丶 哈勃拍到的最遠的 是129億光年外的原始星系,只比宇宙小8億年。由於執行在外層空間,哈勃望遠鏡獲得的影象不受大氣層擾動折射的影響,並且可以獲得通常被大氣層吸收的紅外光譜的影象。於2002年3月開始 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拍攝到幾十到上百個恆星 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