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望遠鏡看到的影像會不會有可能因為光線多次折射而形成距離感,也就是說其實有可能宇宙並沒有這麼大

時間 2021-09-20 03:19:2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天文觀測手段有很多,就望遠鏡來說,不光是可見光的,還有紅外的、x射線的、λ射線的以及地面的、太空中的,還有遠端的太空飛行器等。

根據現有的理論及其觀測手段,我們所依存的宇宙並不能被完全觀測到,真實宇宙的大小與現在報道的可能會有差異,但不會差很多的。

科技在不斷地發展,人類對宇宙的認識也會越快越多。

2樓:紫衣士

這裡涉及到視覺誤差的問題,我們會看錯的.其實宇宙他有多大就有多大,它在你面前一直是這個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光學望遠鏡,小型望遠鏡觀測沒多大價值。一般天文台大口徑望遠鏡觀測結果才會有科研價值。因為天文觀測,對鏡片要求極高,會最大限度減少觀測偏差,而且受口徑影響,大氣對光線削減和干擾以及城市燈光干擾,還有地球自轉,望遠鏡無法對焦於空間某點長時間觀測,所以地面望遠鏡是無法觀測到太遠的宇宙的。

至於光線折射形成距離感,這倒不會,鏡片都有自己倍數,加上現在電腦對誤差的糾正,可以較大程度保證觀測的距離真實性。但以現在天體距離以光年單位來算,對宇宙深處都是以萬光年為單位,幾百光年這樣的精度對科研來說沒什麼價值。

宇宙深處的觀測,近些年來都是靠哈勃望遠鏡,在地球高空軌道。曾經有一觀測結果,是哈勃望遠鏡對著天球某一點持續四個月,盡其所能觀測到所有的亮光,經分析處理之後可以看到的是成千上萬的星系聚集,拍攝到的最遠的星系距離地球至少130億光年。不過我們現在所觀測到的遙遠宇宙都是看到的歷史,也許宇宙已經膨脹得更遠,也許那些觀測到的星系已經灰飛煙滅了。

限於目前人類的技術,非恆星類天體是很難觀測到的。就類地行星來說,必須是離太陽系足夠近,能夠觀測到行星對恆星光線的遮擋。目前所公布的太陽系外類地行星跟科幻差不多,只能是根據觀測結果來推算想象。

你最後乙個問說靈異事件,在科學裡面是不相信的,即使現在科學技術無法進行準確解答,科學家也不會歸類於靈異事件,這是對科學的不尊重。而民間所能夠看到的,不外乎肉眼觀測到的不符合常規的光學現象,而肉眼能看到的,不外乎日食月食或者強烈超新星爆發,稍加解釋就能說通。無法解釋的,那就是ufo或者uso事件了,這在全世界多得很,這激發了民間對於科學的熱情,對於宇宙的想象,是人類文化發展和科學進步的源泉,這不是很好麼!

雙筒望遠鏡為什麼看到的影像有,怎麼調

安式漫談 出現重影是因為光軸被震偏造成的。1 調節光軸方法 如果你的望遠鏡有橡膠皮,可以小心拆開,你會看到鏡身有4 6個小螺絲。然後找個觀察目標固定望遠鏡,調節內側的螺絲。它是調節稜鏡的,也就是調節光軸的螺絲。先用一隻眼 目標,調焦直到清晰。然後用小號螺絲刀小心擰緊稜鏡螺絲,這時眼睛不能離開望遠鏡,...

顯微鏡 望遠鏡看到的像分別是實像還是虛像

科普小星球 都是虛像。顯微鏡和望遠鏡都起到放大的作用,其中都有凸透鏡,所成的像為虛像。顯微鏡主要用於放大微小物體,成為人的肉眼所能看到的影象。顯微鏡分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 光學顯微鏡是在1590年由荷蘭的詹森父子所首創。現在的光學顯微鏡可把物體放大1600倍,分辨的最小極限達波長的1 2,國內顯微...

為什麼天文望遠鏡看出來是自己睫毛的影像

一般來說有兩種情況會造成,使用天文望遠鏡看到自己的睫毛。1 可能是眼睛靠的太近了。在目鏡側觀察影象,有一定的出瞳距離,你需要讓眼睛距離目鏡幾釐米的位置觀測,才能夠看到正常影象。看到自己的睫毛,很可能是沒看說明書上標註的出瞳距離,自己觀察距離過近造成的。2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焦距調節出現問題 或者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