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看天上的星星,普通望遠鏡能看到嗎

時間 2021-09-20 03:28:3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然都能看到。用眼睛也能看到不是嗎?看星空用不同的東西看有不同的味道。

看滿天繁星就只能用肉眼(近視戴上眼鏡)。用天文望遠鏡是一個個單獨看,可以看清月亮上的環形山和幾顆大行星的一些細部特徵。如金星的盈虧,木星的4顆伽利略衛星等等。

用普通望遠鏡有點尷裡不尷尬。既看不全星座,又看不清細部。

2樓:

瞭解星座,最好買一個天文望遠鏡

3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谷歌星空,就能滿足你基本需要了,還能提高英語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觀星座不用望遠鏡,視野小看不全.要看星體必須200倍以上天文鏡,也只能看個大亮點而已.

5樓:

能,能看到星點,看圓面有點困難

還有,星雲和星系目視不倒色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呃,要空氣清新,鄉下或天文臺附近,望遠鏡一般就可以看見,但不能看清,在房頂...小心掉下來

7樓:量子海洋

如果是看星空或星座,還是建議用肉眼,或者買個雙筒巡天,因為天文望遠鏡的視場比較小。如果想看星雲之類的東西,建議買個70mm~90mm口徑的折射式望遠鏡,可以參考下這個回答http://zhidao.

如果自己在家放個望遠鏡的話,真的可以看清天上的星星嗎?

8樓:小小一個小明

可以看到,但是不一定能看清。

因為有的望遠鏡,倍數不夠,看不了多遠。但是看下月亮,還是可以的。要是想看火星或者是木星,估計就只剩下一個光點了。

反正一分錢一分貨,想要好的望遠鏡,價錢肯定也會很高的。

9樓:於昌斌的

普通的望遠鏡只能看到大致的星空,想要看清楚天上的星星基本不可能。

看得到不代表看得清。物體的兩點,在視網膜上成像,如果距離太遠,兩點的像會擠在一起,所以肉眼看星星只能看到一個亮點,看不到具體結構。

選望遠鏡要選口徑大和物鏡焦距大的,簡單粗暴地說,就是選鏡筒****的。不過,鏡筒越粗、越長,望遠鏡的**就會越貴,而且重量也會更重。

10樓:我奏是個小號

看清應該不太現實,只能說是看見。

要是一個天文望遠鏡,就能把星星月亮看的清清楚楚,那就不用去各個星球探測了。

而且感覺你說的這個望遠鏡還不是天文望遠鏡,估計你只能看到樓下小花園有幾棵小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不一定能看得清,特別是在城市裡面更難看得清星星,因為城市空氣不怎麼好粉塵多,看到的星星也不清楚。看不看得見星星還和望遠鏡的質量有關係,如果購入的望遠鏡***,清晰的話,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的。

如果你選擇在農村裡面或者是山頂,那種地方看到星星清晰程度高,而且數量也更多。

12樓:lin幸福一家

望遠鏡有好有壞,不是在家放個望遠鏡就可以看清滿天的星星。

1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在家裡放個望遠鏡的話,也不一定能看清天上的星星。

假如你的望遠鏡倍數不夠,你就看不清天上的星星。

假如你的望遠鏡倍數夠了,但你看的方位,時間,氣候情況,等等因素,都會影響你的**效果。

所以自己在家放個望遠鏡看星星,想看得清楚,光有望遠鏡不行,別的客觀條件也得具備,才能看得清楚。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噢!家裡放個望遠鏡,就能看清很遠很遠處的星星,連幾顆星星,哪顆大,哪顆小,都能看得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望遠鏡要看多少倍數的。不所有都能看清,20倍好質量的可以看清楚銀河系的星星。要想看更遠的就要倍數更大的。

16樓:山野田歩美

看不見實際樣子。因為解析度對眼睛產生的造假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天文望遠鏡看見的只能做參考。當然足夠近時,就會看見實際的樣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天文望遠鏡的話,是可以的普通的就別想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望遠鏡分很多種,要那種非常貴的那種才行

19樓:老公中渤

40年前真可以,現在不可能了

20樓:平凡的人生

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星空時,下列步驟按先後的順序應為(1)在尋星鏡內發現目標後,將目標星體置於視場**;

(2)用尋星鏡瞄準目標星體,利用調節手柄在尋星鏡內搜尋;

(3)在主鏡內瞄準目標星體後調節焦距,使目標星體的影象清晰;

(4)利用調節手柄在主鏡內找到目標星體.

(5)調節日鏡的焦距使主鏡內的影象清晰;

21樓:wcn銋曘厬

看得見看不見,得看放大倍數吧

倍數越大,放大越多。

倍數越小,放大越少。

所以倍數大一些的可能看得見。

倍數小一些的就不要想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你可以試試喲。

23樓:收到酷酷

天天都是霧霾望遠鏡能看見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天文望遠鏡可以!

25樓:忙的橙橙

如果是想通過望遠鏡,來看清天上的星星,取決於望遠鏡的倍數和他的口徑以及當時的天氣狀況等。

比如對於放大二十倍的天文望遠鏡,就可以看到月球表面,環形山等等,如果要是想看星星的話,可能是需要專業的天文門望遠鏡,倍數更高一些。且天氣晴朗。

26樓:卡布奇諾

天文望遠鏡可以的。

有很多天文愛好者自己都會入手望遠鏡,看星星觀察天體。首先望遠鏡的選擇很關鍵,玩具類的肯定不行,只能買專業的,**不菲,在望遠鏡的應用上也有很多技術操作問題,新手小白一時間很難掌握。

27樓:baby鞋子特大號

可以的,看月亮的話用10倍的雙筒望遠鏡可以看到大概。20倍看月亮上的山脈會清楚一些。有條件最好選用天文望遠鏡。

目前市場上可供選擇的雙筒鏡型號和種類都很多,根據在天文上的用途大致可分為兩類;一是用於隨身攜帶進行尋星和大視場觀測,尺寸通常較小。另一類是口徑較大的尋彗雙筒鏡,口徑多為80-150mm,除了尋彗,它們還是觀測深空天體的得力**。

28樓:榮譽資質辦理

現實中是可以的 ,事實上在家放個望遠鏡的話 還可以看美女

在城市中可以用天文望遠鏡看到天上的星星嗎?

29樓:第一望遠鏡商店

當然可以。用雙筒望遠鏡都能看到星星。只是光汙染環境下,看到的星星不是很多。

用天文望遠鏡可以看見天上星星的實際樣子嗎

30樓:科幻老怪

看不見實際樣子。因為解析度對眼睛產生的造假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天文望遠鏡看見的只能做參考。當然足夠近時,就會看見實際的樣子。

用900多塊的天文望遠鏡看天上的星星是什麼效果。

31樓:中國火車

看月球的話,40倍可以看清月球表面的絕大部分環形山,看大行星,比如木星,可以看到黃豆左右大小,也可以看見木星的4個伽利略衛星。

可以看見土星及其土星光環,運氣好的話可以看見光環中的卡西尼縫。

看夜空中的點點繁星,因為它們都是恆星,且距離地球都非常遙遠,所以你用望遠鏡看,也只能夠看到一個亮點,但是因為望遠鏡的口徑比較大,所以你看到的恆星比肉眼看到的多很多。

怎麼自己動手製作望遠鏡,可以看天上星星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制望遠鏡,有兩種結構

一種,開普勒結構:就是兩個放大鏡,物鏡是放大倍數小的,目鏡是放大倍數大的。這種結構視野寬,倍數容易大,材料也好找。但是,如果你沒有稜鏡,那麼成的像是倒的。

另一種,就是伽利略結構:一個放大鏡,倍數小點的,是物鏡。一個凹透鏡,度數大的,是目鏡。優點,成的像是正的。缺點——上述方法中的優點一一相對應。

伽利略結構實際上目前已經淘汰了,只用在玩具望遠鏡上,材料也不是特別好找(生活中的凸透鏡比凹透鏡要多的多了,是吧?)所以如果你就是為了看天文,要做一個天文望遠鏡(不在乎成倒像),那麼可以做一個開普勒結構的。

——重點,你只需要知道,物鏡越平,目鏡越凹(或者越凸),那麼做出來的望遠鏡,倍數越大。但是不建議很大。

(當 然,我說的這兩個,只是最簡單的模型,真正正規的望遠鏡,還是比較複雜的其實,不但材料為光學玻璃,而且鏡片也很複雜 http://www.ytwscc.

com/zhishi13xiaosechajingpian.html,從給你的專業望遠鏡的生產的介 紹裡,你可能已經知道了——那裡面的所謂“凸透鏡”——實際上真正生產上,用的是設計複雜的透鏡組——就好象你知道相機的鏡頭是個凸透鏡一下——真正的專 業的相機鏡頭,內部是複雜的透鏡組。)

最後說一點,體驗下動手的樂趣就行了,不要花費太多精力,可以自己玩玩,體驗下動手的樂趣,但是對效果不要抱有過於多的期望。

祝成功:)

我們可以藉助天文望遠鏡來觀察天上的星星這說明了儀器具有什麼作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視野,突破眼睛極限。望遠鏡具有角放大作用,可以把遠處的物體的張角放大,這樣眼睛就能分辨出來(或者說看見)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望遠鏡起到了延伸人類視覺感官的作用。所以說這是儀器起到擴充套件和延伸人的感官神經系統的作用的一個例子。

現在天上最亮的那顆是什麼星星,我用天文望遠鏡看是發著藍光的

35樓:天頂星

樓上兩位都是復不懂天文,這沒制有關係,來這裡誤bai導人就是你們的

du不對了。zhi

先說答案,這顆星的是天狼

36樓:軒車幹樂園

晚9點左右,南偏東方向的低空有一顆一閃一閃的藍色亮星,那是‘天狼星’.它是最亮的恆星

天上的星星多大,天上星星有幾顆

大犬座vy星 直徑為28億公里,超越土星軌道 溫度為2000萬度 體積能裝8000億個太陽,光度也有太陽的50萬倍之多 絕對星等約 9.6 但由於星際塵埃阻擋,所以用肉眼是見不到它的 我們天上肉眼能看到最大的星星是參宿四 其次心宿二 直徑都是十幾億公里 大小取決於你與星星的距離,就像你的眼皮有多大但...

天上的星星閱讀答案,《天上的星星》閱讀題目答案

1 2分 數星星 或者 看星星 賞星星 藏星星 一空1分,答案接近,酌情給分 2 2分 1 在妹妹眼裡,月亮比星星大的多 星星害怕月亮跟 我們 害怕大人是一樣的。2 月亮地位高,有威嚴。3 夜空屬於月亮的,就像這個世界是屬於大人的一樣。一點1分,答到2點即給滿分。其他回答,酌情給分 3 3分 示例 ...

天上的星星閱讀題急,天上的星星 閱讀題 急!!!!!!

最佳答案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乙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乙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