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的望遠鏡能夠分辨出河外星系裡的單個恆星嗎

時間 2021-09-20 05:16:2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以前就可以了,比如當初發現仙女座大星雲是跟銀河系類似的天體系統,就是根據望遠鏡的觀測,分辨出仙女星雲的邊緣恆星。之後通過對仙女星雲中的造父變星的觀測,更是確定了仙女星雲的準確距離,進一步發現仙女星雲比銀河系還要大。

當然,分辨出單個恆星只能在比較近的星系,遙遠的星系甚至連它的邊緣都看不見,只能看到它明亮的星系核,比如很多類星體,這就根本談不上分辨出單個恆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不行,但少量亮度高的可以看到。

比如超新星,爆發時可以蓋過整個星系的光芒。

還有就是一些高亮度的造父變星,根據它還能算出河外星系的距離。

3樓:南門耀

能分辨出,但不是很具體,不會完全觀測到,只會憑運氣來觀測。不然早就發現地外文明了。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愛好者的望遠鏡最多只能看到我們太陽系 你就算能看到銀河外的也只是乙個小點 根本不能分辨的說

5樓:

可以的,尤其對於臨近的兩個星系:大小麥哲倫星系就很常見了。當然最容易發現的還是這些河外星系中的超新星、特超巨星、造父變星、公尺拉變星等亮度極高或亮度變化很大的恆星。

譬如sn 1987a就是在大麥哲倫星系中發現的一次壯觀的超新星爆發,這次超新星爆發不是由哈勃望遠鏡發現的,而是由位於智利的一座地面望遠鏡發現的。還有著名的劍魚座r 5.73 ,是一顆位於大麥哲倫星系的公尺拉變星,是目前發現的體積最大的恆星,也是用望遠鏡發現的。

這樣看來,用望遠鏡看河外星系的恆星還是可能的。

6樓:

不能,實在太遠了

但是可以通過射電望遠鏡確定河外中子星,通過周邊影響計算出大星體

7樓:金哥哥出品

什麼價位的望遠鏡看得更遠啊

哈勃望遠鏡到底能夠觀測到多遠的距離

shine天馬丶丶 哈勃拍到的最遠的 是129億光年外的原始星系,只比宇宙小8億年。由於執行在外層空間,哈勃望遠鏡獲得的影象不受大氣層擾動折射的影響,並且可以獲得通常被大氣層吸收的紅外光譜的影象。於2002年3月開始 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拍攝到幾十到上百個恆星 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

為什麼望遠鏡能使我們看清遠處的東西

敖鵾支爾陽 望遠鏡,極大地開闊了人類認識世界的視野!望遠鏡是怎樣把遠處的景物移到我們眼前來的呢?這是組成望遠鏡的兩塊透鏡幫了我們的忙。望遠鏡的前面有一塊直徑大 焦距長的凸透鏡,名叫物鏡 後面的一塊透鏡直徑小焦距短,叫目鏡。物鏡把來自遠處景物的光線,在它的後面匯聚成倒立的縮小了的實像,相當於把遠處景物...

什麼樣的天文望遠鏡能夠很清晰的看到月球的表面

這很撩妹 韋伯天文望遠鏡能夠很清晰的看到月球的表面。韋伯將有能力在中段波長的紅外線下觀察它的目標,這是人類肉眼看不到的,但其靈敏度是遠遠超過任何其它的天文台。這意味著韋伯對尚未探測到的一類行星具有很高的敏感性。具體地說,類似土星的行星與主恆星非常寬的軌道間隔可能在韋伯的探測範圍。韋伯望遠鏡作為美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