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為何勸告人類不要離開地球,其他星球有什麼危險

時間 2021-09-20 05:16:22

1樓:科學地平線

在人們的普遍認知中,地球是我們的家園,人類的誕生和發展都離不開地球優越的自然環境,太陽系中沒有任何乙個星球可以與之相提並論。不過在宇宙的尺度之下,仍有可能存在很多與地球相似的星球,甚至還有「超級地球」存在。

隨著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有一些觀點認為,我們不能永遠在地球上生存,因為總有一天它會因為環境破壞、資源短缺以及太陽衰亡而崩潰,無法成為人類永遠的家園。

因此,很多科幻作品中都有關於人類離開地球、殖民外星的情節,雖然目前這些都只是設想,但是人們對此仍然保持樂觀。然而,在很多科學家看來,我們未必能夠實現這個遙遠的夢想,因為離開地球太不容易了,以下兩點原因十分重要。

一方面,人類誕生在地球上,並且經過了漫長的進化,身體的各個機能已經完全適應了地球的環境。如果我們貿然嘗試到達其他星球,或許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變化。

在此之前,其實早已經有科幻作品提出了一些觀點。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認為,無論是人類的大腦還是呼吸系統,都完全符合地球的各種條件,一旦到達太空,身體無法快速適應的話,很容易改變進化方向,這個過程將會變得異常痛苦。

另一方面,宇宙環境十分危險,科學家們目前借助於先進的科學技術發現,宇宙中存在各種隱患,並且一直處於沸騰狀態,各種危機隨時都可能會發生。

人類生活在地球,這裡的環境無疑是最安全的,因為月球和木星的引力可以幫助我們抵抗各種隕石的撞擊,大氣層也在減少輻射帶來的危害。而宇宙**現的超新星**等危險狀況,顯然不被人們廣泛了解,如果我們選擇移民外星,同樣需要解決安全問題。

人類移民外星的想法不太現實,即便是距離我們最近的火星,也存在很多無法克服的困難。面對複雜的宇宙環境,人類還需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發展水平,同時也要為自身的選擇負責,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保全自身。

2樓:芬芳還有乙個邦

科學家之所以勸告人類不要離開地球,是因為其他星球沒有可以足夠的條件適合人類生存。雖然有很多星球的條件和地球非常的相似,但是還是有很多因素是無法滿足人類轉移其他星球生活的,因為人體和大腦是無法很快的適應另乙個星球的環境和空間的,需要很長時間的變異。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我國科學家目前還沒有發現宇宙中哪個星球適合人類居住,只有地球這乙個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所以科學家勸告人類不要離開地球。

4樓:啊楠呀啊

地球是最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這也是能衍生**類的原因,去其他星球,不僅僅說目前還沒有這個技術,創造乙個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也很難,而且還有諸多太空中的危險。

5樓:蘭斯裡的萬事屋

人類對於地球環境的適應是經過很多年才進化出來的。有些人僅僅是進行地球上地理位置的變動,就會覺得身體不適。那麼在外星球進行生存的話,對很多人來說屬於致命危險。

不光是環境上的,也有生物上生理上的。

6樓:祥子的好心情

宇宙環境十分危險,科學家們目前借助於先進的科學技術發現,宇宙中存在各種隱患,並且一直處於沸騰狀態,各種危機隨時都可能會發生。

你怎麼看待科學家們不要命的行為,科學家們不斷研究金字塔之迷的行為給了你怎樣的啟迪 ?

為了多數人的犧牲 求知的無私無畏 科學的理性精神 科學家不僅是一群高智商的人,同時也是一群不要命的人。鮑爾 海斯德是美國一位研究蛇毒的科學家。他想到,人患了天花,會產生免疫力,而讓毒蛇咬後能不能也產生免疫力呢?體內產生的抗毒物質能不能用來抵抗蛇毒呢?他設想到這也是有可能的。因此,他就在自己身上注射微...

科學家稱人類還會再進化,那麼未來的人類究竟能長成什麼樣呢

認識科學的世界 未來人類的長相應該是跟環境有著很大的關係。人類和自然界中生物都是在不斷的演變中的,因為現在我們的地球處於一種穩定的時期所以我們的演變呈現出一種固定的局面。但是我們要知道在自然界中的我們想要更好的生存下去就必須適應自然界的各種的變化。優勝劣汰,適者生存,只有適應自然界的生物才可以最終的...

為人類造福的科學家是誰,為人類造福的名人

拾口月 這個是個不好回答的問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我個人認為是瓦特,他發明了蒸汽機,標誌著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到來!這可是整個人類歷史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亞里士多德 伽利略 牛頓 瓦特 西門子 法拉第 卡爾 本茨 愛迪生 安培 萊特兄弟 馮 諾依曼 比爾 蓋茨 愛因斯坦 霍金 中國的袁隆平 李時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