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科學家稱剖腹產 影響到人類進化 ,你怎麼看

時間 2022-03-11 00:10:09

1樓:疏影清曉

的確,用醫院技術手段進行分娩,非自然分娩,是會影響到人類的進化。人類可以從古猿人進化到現在這個樣子,依靠的就是自然選擇、自然淘汰的結構。按照自然淘汰的規則來看,如果嬰兒生產的時候,出現無法自然分娩的情況,很多情況下是胎死腹中的,這屬於「自然淘汰」,但是,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人類可以避免這乙個自然淘汰,可以利用醫學手段,將無法自然分娩的嬰兒通過剝腹產取出來,等於說是人為的干預了自然選擇。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醫院技術手段的進步,在一定程度上的確是阻礙了人類的進化。

然而,換乙個角度來說,醫院技術手段的進步,也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而且,一些產婦無法自然分娩,也是因為自身疾病或者問題的原因,不能因為需要自然淘汰,就不管,我們有先進的醫療技術手段,能夠防止這一類問題的出現,這也是進步的。

自然順產的嬰兒,其**能力也是比較快的,適應外界環境的能力也比較高。不過,剖腹產也是有風險的,因為需要切開子宮去除胎兒,如果不注意,也會造成孕婦出血死亡,因此,如果不是必須,還是選擇自然順產比較好。

2樓:謝絕的閒聊

科學的進步,人類就失去了自然界的優勝劣汰,結果可想而知,奧地利科學家稱剖腹產「影響到人類進化」,不是沒有道理,資料是最好的證明!

剖腹產手術的成功,幫助了許許多多生產有困難的人們。能夠使用「剖腹產」這種行為本身也是一種進化好不!畢竟是乙個新生命,我們能選擇的話,還是剖腹產好,可以避免胎兒在產程過長引起缺氧的危險情況。

另外我覺得國家對於胎兒缺氧的危害宣傳太不到位了。唐氏篩查可以免費做,但同等危險的胎兒缺氧卻很少強調讓孕婦去避免,只是告訴孕婦及時監測胎心,是遠遠不夠的。

以人為本,珍重生命!科技越發達,也隨著代替了我們的各種功能,相對的,人類也變的懶惰了,「退化了」!我們在科技的路上走的每一步都是在進步,只有不斷地進步才能更好地修正人類不合理使用已經掌握的科技帶來的不利影響,進而更好地推動人類科技發展,讓人類繼續更好地「進步」。

為什麼科學家稱人類已進化到極限呢?

3樓:木永

現在人比原始人幾乎全方位實現了進化,包括壽命更長、掌握的工具更多、身高更高等。隨著科技的進步,這讓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的子孫後代們仍舊有無限可能。

不過據bgr引述《frontiers in physiology》中刊登的最新研究表明,人類身體層面已經進化到了極致。換言之,我們的身高、骨骼強韌度、壽命等都已經觸及頂點,不會再向前發展了。

來自巴黎笛卡爾大學的教授jean-françois toussaint表示,儘管營養學、醫學、科學技術都在發展,但進化指標的極指將不會改變了。他透露,我們是第一代意識到自己處於金字塔頂的人類。

toussaint舉例,比如壽命記錄不會被重新整理了,但醫療學的進步將幫助更多人類達到這一水平。

由於人類機能水平觸頂,所以外界的環境惡化、氣候變換就會對人類的打擊越發深重,研究呼籲關注。另外,專家不排除通過與機械人通婚促使人類重新找到進化方向等。

請問人類最高的iq(智商)是多少?

4樓:納語天承福

現在大部分人的智商都提高了吧

據一項統計(前不久),一般人已經是120-129了,厲害點就是130-139,再上面就是天才了

世界上第乙個人叫什麼名字?

5樓:週為

露西少女,2023年11月,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家多納爾德·約翰森等研究人員,來到號稱「非洲抄屋脊」的衣索匹亞。他們在那裡的哈達地區,發掘道義局不太完整的古人類知化石。根據骨骼的形態分析,化石的主人是乙個年僅20歲的女性約翰森給她起了個名字——「露西」,並詳細分析了她的身體結構特點。

約翰森認為,「露西」生活在距今300萬年以前,她已經能夠獨立行走。以後道,在發現「露西」化石的地區,人們又相繼發現了65具古人類化石,約翰森將它們同成為「阿法爾南猿」化石。

6樓:是玉英茆嫣

那你得看聖經的裡的創世紀這一章了,耶和華創造了第乙個人叫亞當,然後又抽取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然後有了伊甸園

7樓:凡軒霆

古代有四大文明古國分別為:古埃及 、古巴比倫、古印度、古代中國而除了中國外,其他歷史國家都斷過。

而中國的古神即祖神分別有三個即

盤古,女媧,伏羲

而盤古並非乙個名字而是姓氏:盤古氏,而現在演變成盤氏。也就是說,中國沒有人姓盤古。

女媧與伏羲既是兄妹又是夫妻。均姓風。

所以世界上第乙個人應該姓風。

8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曾一度被認為是人類的發祥地。因為人們開啟地圖一看,歐洲布滿了古人類的遺址。考古學家最早發現的古猿化石,也是在2023年出土於法國。

隨著亞非兩地更多人類化石的發現,人類搖籃歐洲說才逐漸退出了舞台。

達爾文曾在2023年出版的一本專著中大膽推測:非洲是人類的搖籃。此前在2023年,則有人主張人類起源於南亞。

後者不久得到了印證:2023年,印尼發現了一具頭蓋骨,「爪哇直立猿人」使人類起源南亞說為之一振。2023年,中國發現「北京人」化石,使中亞起源說更加風靡一時。

但也就從這時起,在南非,在東非,有不下20個地點發現了最早階段的人類化石,尤其是2023年,在東非大裂谷所在的衣索匹亞,發現了一具儲存40%遺骸的「露西少女」猿人骨架,距今超300萬年;加上非洲出土的大量早期人化石,構成了乙個相當完整的演化體系。於是,全球人類「走出非洲」的學說,一時勃興。

然而,最能支撐「走出非洲」學說的遺傳學基因測序理論,也廣遭質疑。正如中科院古脊椎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金昌柱所說:「在人的體內,基因序列多達30億,現在的測序,只是抽出其中個別片段分析,概率不過億分之一。

」而在我們中國,發現過距今300萬至500萬年間的猿人化石,發現過龍骨坡約200萬年前的能人,發現過170萬年前的元謀人,發現過距今約80萬年的陝西藍田人,發現過鄖縣人等距今幾十萬年的直立人,發現過距今二三萬年的智人———巢湖人、富林人,還發現過距今約1.8萬年的北京山頂洞人……「『中國起源』自成一體,縱線貫通!」

迄今為止,科學界仍徘徊在人類起源和進化之謎面前。此時此刻,人們不禁回味70多年前一些遠見卓識的科學家們的忠告:

「亞洲可能充當過人類進化的巨大舞台,是最古老的人類工業巨大的擴散中心。要想弄清諸如人類起源這樣的複雜問題,離開亞洲幾乎是不可想象的。」

「中國2023年就發現了元謀人,可處在當時的時代背景,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國門緊閉,國際專家紛紛湧入非洲,致使非洲大量考古發現。元謀人的研究,再不能孤軍奮戰了!」

事實上,近年來亞洲尤其中國,研究者正掀起一場「追趕非洲」的行動,他們的多項發現在年代上直迫非洲那些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人類化石和舊石器。「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亞洲更多新材料的發現和更深入的研究,一幅符合本來面目的關於人類起源與進化的畫卷將會展現於人們面前。

」當然,一切都有待於最重要的人類化石的出土。

其實,「我從**來?」的亙古命題,至今仍在求答。

人類總是在不斷的發現中不斷接近自我的本來真相。相信,人類起源的謎團,定能解開。

9樓:匿名使用者

密法中轉世的主體並非純精神體靈魂,而是元氣和元神合一的金剛體。氣是神之體,神為氣之能,因此,生命的轉移和生成都離不開氣。地球和天體的生滅運轉在密法中認為是大氣的作用,故云:

萬物生於氣,毀於氣。

10樓:律瓃水安青

當然是亞當然後是夏娃,亞當是男生

夏娃是女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想乙個哲學問題

1、世界是物質的,客觀存在的。無論你生、死,無論你感知到與否。世界都在那裡,而且不會因隨你的思維而變化。變化的只有你 對世界的認知,也就是說變得是你對世界的看法。

2、從科學的角度世界上第乙個人有待繼續考證,人類由猿進化為人,但是個漫長的過程。

人之所以為人除了有人一樣的身體,還要有人的意識。

其中勞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動物是消極的去適應自然,而人類是可以積極地改造自然而不是讓自己多長出塊肌肉或爪子來。

在勞動中,人從【類人】到了真正意義上的人。

3、當然神話故事中 第乙個人有很多版本,亞當、女媧捏的第乙個人、等亂七八糟的都是,神話中是神創造了人。(ps容我問一句……神是從哪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 盤古 他們其中乙個

13樓:木mumu木木

世界還沒有問這個話題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遠古時期,女媧造人

環境影響人的身體結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基本構成、體育環境與人體關係、環境汙染...社會環境是由政治制度、經濟文化、教育水平、人口狀況、人的 ...

16樓:利君伊

又影響人的身體結構嗎?環境影響人體的結構嗎?不可能,人體結構是不受環境影響的

17樓:

如果你說的是關於人類進化方面的問題,那環境對人體結構有一定影響,但人類會進化成什麼樣取決於哪些人體結構能適應環境,因為進化是人體適應環境。

18樓:景含雲

關鍵會員影響人的身體結構嗎?答案肯定會影響到比如在潮濕的環境生活就會有變化。

19樓:保新煙

環境不會影響身體的結構的但是他可以影響身體健康。

20樓:溫暖的我

應該會的,還有什麼環境都是會影響身體結構,比如說外國人,他說話方式和說英文就會影響乙個人的嘴型都是一樣的

21樓:再想你到了你

那倒沒有,但可以影響臟腑。本身體質不好,酒吃不準可了。

22樓:布崑雄

環境會影響人的身體,但會影響情緒了。不會影響身體。

23樓:蛋花和黴黴

這個指定會影響的呀,不同的環境會影響不同的一樣,你像黑人白人都是有影響的呀。

2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環境對健康的影響 1.社會經濟對健康的影響 無疑社會經濟的發展有利於提高人們的衛生水平,提高人們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但是,社會經濟繁榮使人類生活經常處於舒適、方便的同時,也引發「現代文明病」或稱「生活方式病」,使人經常處於「亞健康狀態」,這些現象也應給予足夠的重視。 2.社會交往對健康的影響 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有社會交往的需要。

多途徑的社會活動可緩衝心理壓力和減少人體潛在的致**子,從而達到平衡人體正常功能的作用。有研究表明,缺乏社會交往也是影響人體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3.社會道德對健康的影響 社會道德作為一種重要的社會因素對人的健康狀況影響極大,因此,注意精神文明、重視社會公德、遵守公共秩序等,對提高自身健康水平有著重要意義。

哪國家的人智商最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速讀協會會員,給介紹下智商測試的國際標準方法以及提高智商、大腦開發的方法。

1、智商測驗包括十乙個專案,有常識、理解、算術、類同、記憶、字詞、影象、積木、排列、拼圖、符號分別測驗,完成整個測驗大約需要一小時,彙總分析,寫出測驗報告約需要乙個小時。目前以德國智商協會開發的智商測試題最為準確,國智商協會開發的智商測試題共有39道題,每道題都是選擇題,你確定後,單擊答案,自動進入下一道題。在右側的題目索引列表中,顯示該題目的答題狀況,你可以自由選擇答題,或者順序答題。

在左下角是答題計時器,在你進入介面後就開始從40分鐘,開始倒計時。用時越少,分數越高。

2、智力由三種能力組成:短期記憶力、推理能力和語言能力。科學家發現,儘管這三種能力之間存在相互作用,但它們是由大腦中的三個不同的神經「迴路」所控制的。

開發腦潛能重點在右腦開發,目的是充分發揮右腦優勢,更好地將左右腦結合起來,達到全腦學習的效果,全腦學習包括快速閱讀、快速記憶、思維導圖,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列入學生右腦開發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並提出盡量讓孩子三年級以上一定要使用盡早早對孩子進行大腦開發。

3、我兒子我初中讓他練習《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軟體》進行大腦開發,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學習能力我覺得比常人高很多。我上傳了他的成績,我個人覺得有《精英特》的軟體進行右腦開發是很必要的。

科學家有哪些,中國科學家有哪些?

鐸碧靈房賓 楊振寧 物理學家 李政道 物理學家 陳景潤 數學家 華羅庚 數學家 袁隆平 雜交水稻之父 others like 錢學森,錢偉長,鄧稼先,童第周,茅以升,張青蓮,李四光,鄭陣鐸,李方訓 andthe olds 張衡,祖沖之,沈括,劉徽,李時珍 參考資料 http beach.blogbu...

科學家為什麼要叫科學家?科學家是幹什麼的?

因為科學家是專門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科學家是幹什麼的?科學家是從事科學研究的。科學家 scientist 是指對自然 生命 環境 現象及其性質進行重現與認識 探索與實踐,並作出突出貢獻 具有傑出成就的科學工作者。如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 波蘭化學家瑪麗 居里 美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 中國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

科學家的感人故事,科學家感人的故事

愛迪生對於自然科學的最早興趣是在化學方面。10歲時酷愛化學。他收集了二百來個瓶子,並節省每個小錢去購買化學藥品裝入瓶中。11歲那年,他實驗了他的第乙份電報。為了賺錢購買化學藥品和裝置,他開始了工作。12歲的時候,他獲得列車上售報的工作,輾轉於休倫港 porthuron 和密西根州的底特律 de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