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那些著名科學家,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時間 2023-03-23 19:00:06

1樓:興隆麟嘉

詹天佑,錢學森,袁隆平,鄭正鐸,宋應星,沈括,蔡倫,黃道婆,畢昇,張衡,魯班。

öð¹úöøãû¿æñ§¼òóðää𩣿

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中國的著名科學家有哪幾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代科學家的代表人物是袁隆平,宋振騏:「問題」煤礦改造是亟待解決的科研問題 (朱中梁:

衛星應用技術滲透生活每個角落 (李曙光:20年只作一項研究 (09.

27)王志新:我只想證明有些院士還在科研一線 (張景中:

數學教學可以更容易 (錢正英院士:生態不是「建設」出來的 (06.

09)趙忠賢:全民的創新意識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根本 (王志新院士:

最需要創新大環境 (詹文龍:**總在關鍵時候推你一把。

3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袁隆平,鄧稼先。

我國有哪些科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侯德榜,著名科學家,傑出的化工專家,我國重化學工業的開拓者。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周培源 周培源,著名力學家、理論物理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主要從事流體力學 中的湍流理論和廣義相對論中的引力論的研究。

著名橋梁專家——茅以公升 茅以公升,土木工程學家、橋梁專家、工程教育家。本世紀30年代,他主持設計並組織修建了錢塘江公路鐵路兩用大橋,成為中國鐵路橋樑史上的乙個裡 程碑,在我國橋梁建設上做出了突出的貢獻。錢學森,著名科學家。

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在空氣動力學、航空工程、噴氣推進、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等技術科學領域做出許多開創性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古代還是現代?

我國著名的科學家是誰?

6樓:zrg長風

張衡,三錢(錢學森,錢三強,錢偉長),袁隆平,鄧稼先。

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鄧稼先是我國著名什麼學家,我國著名的科學家有錢學森鄧稼先袁隆平還有誰

小兔子的文集 核物理學家 鄧稼先 1924 1986 九三學社社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 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 原子 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1924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1935年考入志成中學,在讀書求學期間,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1937年北平淪陷...

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我國現代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

1 約翰內斯 開普勒 約翰內斯 開普勒 1571年12月27日 1630年11月15日 德國天文學家 數學家。開普勒是十七世紀科學革命的關鍵人物。他最為人知的成就為開普勒定律,這是稍後天文學家根據他的著作 新天文學 世界的和諧 哥白尼天文學概要 萃取而成的三條定律。這些傑作對艾薩克 牛頓影響極大,啟...

其他科學家的事蹟,我國著名的科學家的事蹟有哪些

愛因斯坦的學生時代。艾伯特 愛因斯坦於1879年3月14日在德國小城烏爾姆出生,他的父母都是猶太人。愛因斯坦有乙個幸福的童年,他的父親是位平靜 溫順的好心人,愛好文學和數學。他的母親個性較強,喜愛 並影響了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從六歲起學小提琴,從此小提琴成為他的終生伴侶。愛因斯坦的父母對他有著良好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