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對科學家們意味著什麼, 著名的科學家,他們的成就與國籍

時間 2021-07-05 00:08:56

1樓:長弓叉龜

有沒有發現,大多數獲獎的科學家是美籍的?比如丁肇中,楊振寧。因為這些科學家在本國內,一方面科技水平可能達不到他們需要研究的範圍,還有一方面是資金,為什麼科學家都去美國?

不僅僅是美國對科學界的尊重,還有就是美國能出錢供你搞研究,而且這些資金,跟他們在自己本國所能得到的根本不是一個數量級。當然,發達國家為了招到全世界的頂級科學家也是費了不少功夫和金錢的。如果你不加入他們的國籍,你根本無法得到資助。

國籍只是他們達到成功的途徑,不過也有是在本國內遭到**,比如愛因斯坦。

他們對民族的熱愛,我在這裡舉一個例子,丁肇中。他在獲得諾貝爾獎之後,堅持用中文表達獲獎感言,第一次讓中文響徹在諾貝爾頒獎典禮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科研材料全是外國的,你有什麼理由說這是原籍國家的成果?

3樓:鉛筆沒削

我想改變國際可能是因為能有更多的資金、更寬鬆健康的學術氛圍進行學術研究。一個真正的學者只會為真理而不斷追尋,他們的成果會造福全世界,國家對他們來說不是概念。而對於一個有政治訴求的科學家來說,就算他在某個領域再有建樹也不是真正的科學家。

4樓:利俊郎

國內硬體差搞科研不容易出成績,導致一部分人出走異國。到了國外想安定下來做做事,就需要國籍,不然老是以一個外國人的身份呆著,會很麻煩,這點容易理解,在國內一些大城市,大家都希望擁有本地戶口。

國內製度問題使得許多人不能安心搞研究,多發幾篇文章,早日評上職稱,生存壓力不可忽視。

當然國內做出成果的有沒有,有,所以你應該看到很多有成就的科學家還留在中國。諾貝爾獎不能說明一切,再說那是歐洲人的獎項,我們沒必要太過認真。許多人都希望中國能出一個諾獎獲得者,其實有一種爭強好勝的心態在裡面,就像看奧運會老盯著獎牌榜;諾獎能說明一些問題,我國科技實力確實還有待提高,但他不能說明全部問題,我國一直在進步,到科技實力達到一定水平,中國擺脫世界加工廠的帽子,世界會承認中國,諾獎也隨之而來,再說國家整體實力也不會因為一兩個諾貝爾獎而一下子躍升的。

【著名的科學家,他們的成就與國籍】

5樓:

惠更斯荷蘭物理學家、天文學家、數學家。是與牛頓同一時代的科學家,是歷史上最著名的物理學家之一,他對力學的發展和光學的研究都有傑出的貢獻,在數學和天文學方面也有卓越的成就,是近代自然科學的一位重要開拓者。他建立向心力定律,提出動量守恆原理,改進了計時器。

海森伯2023年度的諾貝爾物理學獎金於2023年授予海森伯,因為他創立了量子力學(矩陣力學)。它導致了氫的同素異形形式的發現。此外,他還獲得許多其他方面的獎勵。

焦 耳焦耳最早的工作是電學和磁學方面的研究,後轉向對功熱轉化的實驗研究。

2023年由於他在熱學、電學和熱力學方面的貢獻,被授予英國皇家學會柯普萊金質獎章。

伽利略偉大的物理學家、天文學家、科學革命的先驅,是人類改變世界的大科學家之一。

卡文迪許

卡文迪許的才能是多方面的。2023年左右他研究了空氣的組成,發現普通空氣中氮佔五分之四,氧佔五分之一。他確定了水的成分,肯定了它不是元素而是化合物。

他還發現了硝酸。 卡文迪許在熱學理論、計溫學、氣象學、大地磁學等方面都有研究。

盧瑟福他關於放射性的研究確立了放射性是發自原子內部的變化。他通過α粒子為物質所散射的研究,無可辯駁的論證了原子的核模型,因而一舉把原子結構的研究引上了正確的軌道,於是他被譽為原子物理學之父。人工核反應的實現是盧瑟福的另一項重大貢獻。

李政道李政道和楊振寧榮獲2023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是基於他們在2023年提出的“李一楊假說”-在基本粒子的弱相互作用中宇稱可能是不守恆的,這被另一位華裔女物理學家吳健雄(1912 -1997)用實驗所證實,從而推翻了過去在物理學界被奉為金科玉律的宇稱守恆定律,為人類在探索微觀世界的道路上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

錢偉長他首次將張量分析及微分幾何用於彈性板殼研究並建立了薄板薄殼的統一理論,提出了線殼理論的非線性微分方程組,國際上稱為“錢偉長方程”。他還首次成功地用系統攝動法處理非線性方程,迄今國際上仍用此法處理這類問題。

他首次將張量分析及微分幾何用於彈性板殼研究並建立了薄板薄殼的統一理論,提出了線殼理論的非線性微分方程組,國際上稱為“錢偉長方程”。他還首次成功地用系統攝動法處理非線性方程,迄今國際上仍用此法處理這類問題。

牛頓 牛頓在科學上最卓越的貢獻是微積分和經典力學的建立。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著名理論物理學家,相對論的創立者。

錢學森(著名科學家、物理學家。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在空氣動力學、航空工程、噴氣推進、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等技術科學領域做出許多開創性貢獻。)

2、錢三強(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在“核裂變”方面成績突出,是許多交叉學科和橫斷性學科的倡導者。為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立和“兩彈”研究作出了重要貢獻)

3、竺可楨(地理學家、氣象學家、中國現代氣象學和地理學的一代宗師,是我國物候學研究的創始者、推動者)

4、李四光(古生物學家、地層學家、大地構造學家、第四紀冰川學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始人。“

6樓:一凌凡白一

牛頓 英國 發現萬物有引力

萊特兄弟 美國 發明現代飛機

瓦特 英國 發明蒸汽機

愛迪生 美國 發明電燈

請寫出我們小學階段學過的科學家的姓名,國籍和主要貢獻.

7樓:匿名使用者

1.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陳景潤 中國 數學家

福建福州人。202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數學系。2023年進入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並在華羅庚教授指導下從事數論方面的研究。

歷任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研究員、所學術委員會委員兼貴陽民族學院、河南大學、青島大學、華中工...

2.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愛因斯坦 生於德國,美國國籍 物理學家

20世紀最偉大的自然科學家,物理學革命的旗手。於2023年在物理學三個不同領域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特別是狹義相對論的建立和光量子論的提出,推動了物理學理論的革命。於2023年最後建成了廣義相對論。

他所作的光線經...

3.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牛頓 英國 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

物理學理論體系的建立者,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者,經典力學體系的完成者,近代光學的開創者,微積分的發明者。從開普勒定律中推匯出使行星保持在它們軌道上的力必定與它們到旋轉中心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從蘋果落地而悟...

4.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孫思邈 中國 醫學家

唐醫學家。京兆華原(今陝西耀縣)人。少時因病學醫,對醫學有校深研究,並博涉經史百家學術,兼通佛典。

曾拒絕隋文帝、唐太宗與高宗的徵召,專心採藥治病對貧富貴賤,一律看待,醫德高尚。後世稱為“藥王”。他總結...

5.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阿基米德 古希臘 數學家、力學家

古希臘偉大的數學家、力學家。生於西西里島的敘拉古,卒於同地。後人對阿基米德給以極高的評價,常把他和i.

牛頓、c.f.高斯並列為有史以來三個貢獻最大的數學家。

他確立了力學的槓桿定律之後,曾發出豪言壯語:“給我...

6.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布魯諾 義大利 哲學家和思想家

布魯諾(giordano btuno,1548-1600), 義大利哲學家和思想家。 2023年,布魯諾到英國,批判經院哲學和神學,反對亞里士多德——托勒玫的地心說,宣傳哥白尼的日心說。2023年去德國,宣傳進步的宇宙觀,反對?..

7.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諾貝爾 瑞典 化學家

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1833-1896),瑞典著名化學家、***油炸藥發明人。他一生致力於炸藥的研究,在***油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他不僅從事理論研究,而且進行工業實踐。

他一生共獲得技術發明專利?..

8.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麥哲倫 葡萄牙 航海家和探險家

麥哲倫(magellan,ferdinand),葡萄牙著名航海家和探險家,先後為葡萄牙(1505~1512)和西班牙(1519~1521)作航海探險。從西班牙出發,繞過南美洲,發現麥哲倫海峽,然後橫渡太平洋。雖在菲律賓被殺,他的船隻?..

9.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達爾文 英國 生物學家

2023年2月12日,達爾文出生在英國的施魯斯伯裡。從小就熱愛大自然。2023年,他第一次寫出《物種起源》的簡要提綱。

2023年11月達爾文經過20多年研究而寫成的科學鉅著《物種起源》終於出版了。在這部書裡,達爾文旗幟?..

10.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達.芬奇 義大利 畫家

萊昂納多.達.芬奇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第一位畫家,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藝術大師、科學巨匠、文藝理論家、大哲學家、詩人、**家、工程師和發?..

11.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哥白尼 波蘭 天文學家

哥白尼,偉大的波蘭天文學家,日心說的創立者,近代天文學的奠基人。 2023年3月9日,他在波洛尼亞作了他遺留下的第一個天文觀測記錄:月球遮掩金牛座□(畢宿五)的時刻。

同時研究數學、法律與醫學。...

12.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伽利略 義大利 物理學家、天文學家

偉大的義大利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科學革命的先驅。歷史上他首先在科學實驗的基礎上融會貫通了數學、物理學和天文學三門知識,擴大、加深並改變了人類對物質運動和宇宙的認識。為了證實和傳播n.

哥白尼的日心說,伽利...

13.姓名 國籍 學科領域

牛頓 英國 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

物理學理論體系的建立者,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者,經典力學體系的完成者,近代光學的開創者,微積分的發明者。從開普勒定律中推匯出使行星保持在它們軌道上的力必定與它們到旋轉中心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從蘋果落地而悟...

還有很多,完整版在http://kpcl.nbsti.gov.cn/science.php,希望能幫到你。

8樓:鑫光驕子

主要有.愛迪生丶 牛頓 丶 牛頓等。

1 .愛迪生 美國 發明白熾燈2. 牛頓 英國 萬有引力定律

3. 牛頓 美國 相對論

鄧稼先是我國著名什麼學家,我國著名的科學家有錢學森鄧稼先袁隆平還有誰

小兔子的文集 核物理學家 鄧稼先 1924 1986 九三學社社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 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 原子 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1924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1935年考入志成中學,在讀書求學期間,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1937年北平淪陷...

作為現代最著名的科學家之一,霍金對科學做出了什麼貢獻

霍金的一生跌宕起伏而又充滿著輝煌,他提出了眾多物理學上新穎的理論,在量子力學,黑洞,天文學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大名鼎鼎的霍金是世界上著名的物理學家,他的一生從來沒有停止對科學真理的追求,做出了很多貢獻,為後續的物理研究奠定了思路。一 時間簡史 提到霍金的著名作品,大家一定能想得到 時間簡史 這是...

為什麼中國著名科學家都是上過世紀的了?難道沒有年輕的新科學家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個人觀點 如果乙個人真的有才,多半會選擇國外發展,因為國內政治體制不好,沒有足夠的票票是不能開研究院的,而你要有才能,外國 回幫助你 那些著名科學家,他們是在中國科技水平低,各領域剛開始時去研究的,所以他們就是奠基人,而且那時候的人愛國精神非常強。中國體制問題,多方面仿效國外但本質卻變不了 中國最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