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現代最著名的科學家之一,霍金對科學做出了什麼貢獻

時間 2022-03-28 09:45:12

1樓:科普小星球

霍金的一生跌宕起伏而又充滿著輝煌,他提出了眾多物理學上新穎的理論,在量子力學,黑洞,天文學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大名鼎鼎的霍金是世界上著名的物理學家,他的一生從來沒有停止對科學真理的追求,做出了很多貢獻,為後續的物理研究奠定了思路。

一、《時間簡史》提到霍金的著名作品,大家一定能想得到《時間簡史》。這是一本關於天文、時空、宇宙、黑洞的書,廣泛流傳於世界各地。在這本書中,我們能真切地感受到物理上的美妙,讀者可以一點一滴地跟著霍金的思路,去探尋時空的翻轉與宇宙的奧秘。

二、奇性定理霍金曾經與物理學家彭羅斯一起發明了奇性定理。他們認為,宇宙中還存在著一些奇點,這些奇點會使經典物理學理論如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不成立。而黑洞就是這樣乙個特殊的存在。

他們因為提出的奇性定理,獲得了2023年的沃爾夫物理學獎。而且,此次定理開啟了人類認識宇宙的視窗,為後續黑洞的研究奠定了基礎。

三、霍金輻射理論霍金輻射理論通俗地講,就是以量子效應理論推算出的一種經過黑洞發散出的熱輻射。該理論的提出讓人們對黑洞有了更多的認識,也科學地揭示了通過降低黑洞質量從而導致黑洞蒸散現象的原因。從此人們走上了對黑洞的無盡探索,而在2023年,人類終於拍到了第一張黑洞**。

2樓:

史蒂芬霍金是現代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3樓:農家小妹婉兒

霍金對科學的貢獻,就是他多年的研究讓科學很多的真理出現了。那麼這樣,科學的真理推動了我們的科學發展。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他創造了黑洞理論,證明黑洞像熱力學黑體一樣可以對外輻射,極大促進了科學的發展。

5樓:不會飛的肥豬

與彭羅斯發明了奇性定理;提出了輻射理論;推動了現代科學的發展。

霍金在科學領域有什麼貢獻?為什麼那麼受人尊崇?

6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吧,霍金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物理學家,霍金讓人崇拜的不僅僅是他在科學領域做出的巨大貢獻,他在科學家領域的貢獻包括建立奇點定理和霍金輻射理論,為人類研究宇宙開啟新的大門,因此他被譽為「宇宙之王」。他那麼受人尊敬是因為他身殘志堅的不服輸精神,霍金在21歲的時候就患上了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也就是俗稱的「漸凍症」,這種病會導致人全身癱瘓,並且不會說話,當時確診的醫生預言霍金最長活不過三年,但是霍金不僅頑強地活了下來,而且在科學領域做出了了巨大成就。

霍金他創立的奇點理論和霍金輻射理論開啟人類探索宇宙的新道路,他的著作《時間簡史》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科普著作之一,很多人都是因為看了霍金的《時間簡史》和被霍金堅強不屈的精神而選擇走上科學研究的道路,因此霍金為人類的科普工作做出很大貢獻,霍金被認為是現代最偉大的科學家,也是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偉大的科學家,可是這樣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一生都與命運頑強抗爭的科學家,依然無法擺脫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2023年3月14日霍金趨與世長辭,享年76歲,巧合的是霍金去世的那一天正好是伽利略的忌日和愛因斯坦的誕辰,可能也是是上天的有意安排。

黑洞霍金作為乙個高智商的人類,他對事物的觀察普遍比常人要細緻和有預見性,生前霍金就給人類留下三條忠告,其中兩條已經成真,還有一條正在驗證路上,那麼這三條忠告都是什麼呢?第一條忠告,霍金生前警告人類要保護環境,節制地使用地球資源,如果人類肆無忌憚的汙染環境,對地球資源不節制的開採利用,最終會害了人類自己。但是人類沒有聽從霍金的忠告,現在 隨著地球人口增多,地球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環境汙染日趨嚴重、資源短缺問題已經凸顯、按照這樣的速度,地球在200年內資源會被利用完,並且生態徹底失衡,因此霍金警告人類盡快離開地球,不然會遭遇滅頂之災。

人工智慧

第二條忠告就是人類不要過度發展人工智慧,人工智慧看起來很美好,但是對人類來說極其危險,霍金多次在演講中表達對人工智慧的擔憂,如今隨著人工智慧加速發展,未來人類有可能製造出具有人類意識和思考能力的人工智慧機械人,由於人工智慧機械人擁有超強的演算法,誰也無法保證這些人工智慧機械人是否會脫離「人工」,變成獨立的有意識的機械人,由於人類與機械人實力 懸殊,人類的結果可想而知,因此霍金不是很支援人類發展人類智慧型的。

尋找外星人

第三個忠告就是警告人類不要聯絡外星人,人類對外星文明非常感興趣,極力想找到外星人,但是霍金多次警告人類不要試圖尋找外星人,因為外星文明遠比人類文明要發達,乙個落後遇到乙個先進的文明,最終遭殃的往往是落後的文明,歷史已經多次證明這個結論,比如先進的歐洲文明遇到落後的美洲文明、落後的亞洲封建文明、落後的非洲文明,美洲文明、亞洲封建文明、非洲文明無一例外都受到殖民和掠奪,同樣,人類文明遇到外星先進文明,最終人類文明會被外星文明殖民,那時候人類就會失去掌握自己命運的權力。以上就是霍金生前的三大忠告,處處為人類著想,所以他那麼受人尊敬。

7樓:言和語麗

霍金,1942—2018,研究的主要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貢獻突出。除了貢獻之外,霍金那身殘志堅的精神也值得大家尊重。

8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他是乙個偉大的物理學家,而且對量子力學,黑洞以及天文學做出了偉大的貢獻,為後續研究開闊了一條路,最重要的是,他是乙個身體有殘疾的人,但他從未停止對科學的熱愛。

9樓:偶獨傻笑

他是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為量子力學,黑洞和天文學做出了巨大貢獻,為後續研究開闢了道路。最重要的是,他是乙個身體殘疾的人,但是他從未停止過對科學的熱愛。

10樓:菌笑笑

霍金發現了:奇點定律、霍金輻射,這兩點在以後對基礎物理的研究中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因此非常受到尊敬。

霍金究竟作出了什麼貢獻?

11樓:亓恨風

霍金提出了黑洞理論和宇宙無邊界設想。

英國人史蒂芬·霍金提出的黑洞理論和宇宙無邊界的設想成了現代宇宙學的重要基石。他的宇宙無邊界設想是這樣的:第一宇宙是無邊的,第二宇宙不是乙個可以任意賦予初始條件或邊界的一般系統。

英國理論物理學家史蒂芬·威廉·霍金悖論主張黑洞不可能透露出東西,所有那些被它吞噬的東西將永遠置身於我們的宇宙之外。這一論斷被一些人稱為「霍金悖論」(為了解決「悖論」從而引發了平行宇宙的概念,或者說有多個宇宙共存的說法),因為它與量子理論相牴觸。

2023年1月,史蒂芬·霍金等人提出了新解釋:落入黑洞的粒子的資訊部分被位於視界線(黑洞邊界)的粒子組成的「柔軟毛髮」所「俘虜」,這些資訊並沒有消失,但很難還原和破解。

拓展資料:

史蒂芬霍金有著「繼愛因斯坦以後世界上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美譽,但是誰能想到,這位科學家震撼世界的成就卻是在輪椅上獲得的。2023年,21歲的霍金被診斷患了肌肉萎縮症,即運動神經病,不久就完全癱瘓。2023年,霍金又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

此後,他完全不能說話,只能依靠安裝在輪椅上的乙個小對話機和語音合成器與他人進行交流,而看書必須依賴一種翻書的機器。在這種一般人難以置信的身體狀況下,霍金卻成為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他提出了著名的「黑洞理論」,發表了大量有影響的論著,成為英國皇家學會最年輕的會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2023年1月8日-2023年3月14日),als患者,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和宇宙學家。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患者,全身癱瘓,不能發音。霍金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現象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霍金是繼牛頓和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之一,被世人譽為「宇宙之王」。2023年4月,霍金接訪採訪表示,他比以前更加堅定地認為人類應該在2023年之前離開地球。

2023年3月14日,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歲,他的骨灰被安放在倫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內,與牛頓和達爾文為鄰。

13樓:

霍金做出了哪些學術貢獻?

14樓:改什麼好啊

霍金的貢獻主要有二個方面:

一:科學方面:霍金的研究領域裡引力與黑洞

奇點定律,1970與霍金輻射,間接地證

明大**奇點的存在。

二:科普方面:其代表作,時間簡史。2023年這本書至今累計發行量達2500萬冊,被

譯成近40種語言。

霍金為科學界做出了那麼多的貢獻,科學界是怎樣評價他的呢?

15樓:雨女無瓜

評價很高,身殘志堅很合適了。科學界的偉人,人們不該忘記的科學家。

16樓:親親

他被稱為宇宙之父可見對他的評價是頂級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評,那麼多的好評了,畢竟這貢獻功不可沒,無人能敵。

18樓:你的老友紀

科學界的偉人,未來的預言家,其他科學家的榜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科學家,物理家,是宇宙之王

20樓:木青

他被評為最偉大的科學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偉大的科學家,只是可惜身體不好

22樓:

科學界對他的評價是非常高的,只是可惜

23樓:song_予橙

宇宙之父,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24樓:

科學界的巨人發現破解了人們不信的東西

2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被稱為宇宙之王。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厲害的科學家 它看出了很多至今人們不懂的事情

霍金----大科學家,主要貢獻是啥?

27樓:衛斯萊

主要貢獻:發現宇宙黑洞,並寫出《宇宙簡史》,同時寫出《時間簡史》,挑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霍金為人類做出了哪些貢獻

28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的研究領域主要是宇宙學,這是一門科學,而不是哲學。是的,研究宇宙現在不是哲學家的事,而是科學家的事。人們不再是通過像「兩小兒辯日」這樣的哲學辯論去思考「宇宙是有限的還是無限的」這種問題了,而是通過觀測和理論,去實證地、定量地研究宇宙。

宇宙學裡用到的理論,首先是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霍金應用廣義相對論做出了許多貢獻。後來人們發現,跟廣義相對論並列的另外乙個基礎物理學理論「量子力學」也需要用到,在這方面霍金也有很多貢獻,而且更加重要。

霍金的科學成果很多,如果一定要在其中挑乙個最突出的,那應該就是「霍金輻射」了。霍金輻射說的是個什麼事呢?

我們知道,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天體,叫做「黑洞」。黑洞的質量是如此之大,在它周圍的引力是如此之強,以至於連光都跑不出去,其他比光慢的物質自然就更跑不出去了。黑洞外部的物質,倒是有可能被黑洞吸進去。

由此可見,黑洞就像傳說中的貔貅一樣只進不出,可以說是「絕對的黑」。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經常用生態黑洞、財務黑洞這樣的說法,可見黑洞這個概念是多麼深入人心了。作為乙個現代科學術語,黑洞真是創造了乙個傳播學上的奇蹟。

但是,霍金卻提出:黑洞並不是只進不出的,黑洞不是絕對的黑!

他的道理是這樣的:傳統上對黑洞的研究,都只考慮了廣義相對論。但當你加上量子力學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在空間的任何地方,都有許多的粒子和反粒子的對在瞬間產生,又瞬間湮滅。

看似真空的東西,其實是暗流洶湧,無數粒子反粒子方生方滅,流動不息。在黑洞的邊界上,也是如此。

好,也許現在黑洞把邊界上乙個瞬間產生的粒子吸進去了。與此同時,原本應該跟那個粒子湮滅的反粒子現在就不會湮滅了,它作為乙個持續存在的真實的粒子出現在了世界上。從外界觀察者的視角看來,就相當於黑洞發射出了乙個反粒子!

按照這個理論,黑洞確實會發出物質。這種效應,就叫做霍金輻射。黑洞並不是必然會長大的,也可能越變越小,最後消失。這對人們的思想觀念,確實是個很大的震撼!

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我國現代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

1 約翰內斯 開普勒 約翰內斯 開普勒 1571年12月27日 1630年11月15日 德國天文學家 數學家。開普勒是十七世紀科學革命的關鍵人物。他最為人知的成就為開普勒定律,這是稍後天文學家根據他的著作 新天文學 世界的和諧 哥白尼天文學概要 萃取而成的三條定律。這些傑作對艾薩克 牛頓影響極大,啟...

現在為中國奉獻的科學家,中國著名現代科學家的貢獻

黃鳴 皇明太陽能集團董事長黃鳴,帶領中國太陽能踏出了一條讓世界可再生能源發展可參照的模式。不過我最尊敬的還是 王選。中國從建國以來到現在作出了傑出貢獻的科學家有哪些?1 錢學森 錢學森 1911.12.11 2009.10.31 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

世界著名科學家,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的名字

蔡倫 造紙 沈括 印刷術 張衡 地動儀 祖沖之 圓周率 愛因斯坦 相對論 牛頓 萬有引力,力學學說 愛迪生 發明大王 麥克斯維 電 磁 諾貝爾 炸藥 達爾文 演化論 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的名字 1 泰勒斯 科學之祖,古希臘時期的思想家 科學家 哲學家,他是第乙個提出 世界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