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科學家的事蹟,我國著名的科學家的事蹟有哪些

時間 2023-05-12 22:27:06

1樓:高志翰

愛因斯坦的學生時代。

艾伯特·愛因斯坦於2023年3月14日在德國小城烏爾姆出生,他的父母都是猶太人。愛因斯坦有乙個幸福的童年,他的父親是位平靜、溫順的好心人,愛好文學和數學。他的母親個性較強,喜愛**,並影響了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從六歲起學小提琴,從此小提琴成為他的終生伴侶。

愛因斯坦的父母對他有著良好的影響和家庭教育,家中瀰漫著自由的精神和祥和的氣氛。

和牛頓一樣,愛因斯坦年幼時也未顯出智力超群,相反,到了四歲多還不會說話,家裡人甚至擔心他是個低能兒。六歲時他進入了國民學校,是乙個十分沉靜的孩子,喜歡玩一些需要耐心和堅韌的遊戲,例如用紙片搭房子。2023年進入了中學後,學業也不突出,除了數學很好以外,其他功課都不怎麼樣,尤其是拉丁文和希臘文,他對古典語言毫無興趣。

當時的德國學校必須接受宗教教育,開始時愛因斯坦非常認真,但當他讀了通俗的科學書籍後,認識到宗教裡有許多故事是不真實的。12歲時他放棄了對宗教的信仰,並對所有權威和社會環境中的信念產生了懷疑,並發展成一種自由的思想。愛因斯坦發現周圍有乙個巨大的自然世界,它離開人類獨立存在,就象乙個永恆的謎。

他看到,許多他非常尊敬和欽佩的人在專心從事這項事業時,找到了內心的自由和安寧。於是,少年時代的愛因斯坦就選擇了科學事業,希望掌握這個自然世界的奧秘,而一旦選擇了這一道路,就堅持不懈地走了下去,從來沒有後悔過。

2023年,愛因斯坦來到瑞士蘇黎世,準備投考蘇黎世的聯邦工業大學,雖然他的數學和物理考得很不錯,但其他科目沒有考好,學校校長推薦他去瑞士的阿勞州立中學學習一年,以補齊功課。在阿勞州立中學的這段時光中使愛因斯坦感到快樂,他嘗到了瑞士自由的空氣和陽光,並決心放棄德國國籍。

2023年,愛因斯坦正式成為乙個無國籍的人,並考進了聯邦工業大學。大學期間,愛因斯坦迷上了物理學,一方面,他閱讀了德國著名物理學家基爾霍夫、赫茲等人的著作,鑽研了麥克斯韋的電磁理論和馬赫的力學,並經常去理論物理學教授的家中請教。另一方面,他的大部分時間是去物理實驗室去做實驗,迷戀於直接觀察和測量。

2023年,愛因斯坦大學畢業。2023年,他獲得了瑞士國籍。2023年,在他的朋友格羅斯曼的幫助下,愛因斯坦終於在伯爾尼的瑞士聯邦專利局找到了乙份穩定的工作——當技術員。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斯(,1777.

23)是德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出生於德國布倫茲維克的乙個貧苦家庭。父親格爾恰爾德·迪德里赫先後當過護堤工、泥瓦匠和園丁,第乙個妻子和他生活了10多年後因病去世,沒有為他留下孩子。迪德里赫後來娶了羅捷雅,第二年他們的孩子高斯出生了,這是他們唯一的孩子。

父親對高斯要求極為嚴厲,甚至有些過份,常常喜歡憑自己的經驗為年幼的高斯規劃人生。高斯尊重他的父親,並且秉承了其父誠實、謹慎的性格。2023年迪德里赫逝世,此時高斯已經做出了許多劃時代的成就。

3樓:手機使用者

袁隆平發明雜交水稻的故事。

4樓:吢萱雪兒

袁隆平的故事不是挺好的嗎。

我國著名的科學家的事蹟有哪些

5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錢三強。

錢三強中國「兩彈一星」元勳。

錢三強(2023年10月16日—2023年6月28日),原名錢秉穹,核物理學家。原籍浙江湖州,生於浙江紹興,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

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系,後赴法國巴黎大學居里實驗室和法蘭西學院原子核化學實驗室從事原子核物理研究工作,獲博士學位,2023年獲法國科學院亨利•德巴微物理學獎金。2023年回國,歷任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北平研究院原子能研究所所長,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所(後改為原子能所)所長、計畫局局長、副秘書長,二機部副部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物理學會理事長、中國核學會名譽理事長、中國科學院特邀顧問。2023年逝世。

2023年被追授兩彈一星功勳獎章。

關於科學家的事蹟

6樓:匿名使用者

哥白尼 日心說 燒死。

布魯諾 天文學 燒死。

利赫曼 電學 雷電擊死。

鄧稼先 核物理 過量核輻射。

彭佳木 探索羅布泊 失蹤。

諾貝爾 炸藥 炸死。

7樓:網友

我覺得你應該自己做,不依靠別人的答案吧。

科學家事蹟

8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工業大學,2023年開始在大學任教,2023年任威廉皇家物理研究所所長兼柏林大學教授。後因二戰爆發移居美國,2023年入美國國籍。

十九世紀末期是物理學的變革時期,愛因斯坦從實驗事實出發,從新考查了物理學的基本概念,在理論上作出了根本性的突破。他的一些成就大大推動了天文學的發展。他的量子理論對天體物理學、特別是理論天體物理學都有很大的影響。

理論天體物理學的第乙個成熟的方面——恆星大氣理論,就是在量子理論和輻射理論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成功地揭示了能量與質量之間的關係,解決了長期存在的恆星能源**的難題。近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高能物理現象,狹義相對論已成為解釋這種現象的一種最基本的理論工具。

其廣義相對論也解決了乙個天文學上多年的不解之謎,並推斷出後來被驗證了的光線彎曲現象,還成為後來許多天文概念的理論基礎。

我國有那些著名科學家,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詹天佑,錢學森,袁隆平,鄭正鐸,宋應星,沈括,蔡倫,黃道婆,畢昇,張衡,魯班。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中國的著名科學家有哪幾個?中國現代科學家的代表人物是袁隆平,宋振騏 問題 煤礦改造是亟待解決的科研問題 朱中梁 衛星應用技術滲透生活每個角落 李曙光 20年只作一項研究 09.27 王志新 我只想證明有...

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我國現代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

1 約翰內斯 開普勒 約翰內斯 開普勒 1571年12月27日 1630年11月15日 德國天文學家 數學家。開普勒是十七世紀科學革命的關鍵人物。他最為人知的成就為開普勒定律,這是稍後天文學家根據他的著作 新天文學 世界的和諧 哥白尼天文學概要 萃取而成的三條定律。這些傑作對艾薩克 牛頓影響極大,啟...

鄧稼先是我國著名什麼學家,我國著名的科學家有錢學森鄧稼先袁隆平還有誰

小兔子的文集 核物理學家 鄧稼先 1924 1986 九三學社社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 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 原子 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1924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1935年考入志成中學,在讀書求學期間,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1937年北平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