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稼先是我國著名什麼學家,我國著名的科學家有錢學森鄧稼先袁隆平還有誰

時間 2021-06-26 06:25:43

1樓:小兔子的文集

核物理學家

鄧稼先(1924—1986),九三學社社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

2023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2023年考入志成中學,在讀書求學期間,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2023年北平淪陷後,他曾祕密參加抗日聚會。

後在父親鄧以蟄的安排下,他隨大姐去往昆明,並於2023年考入西南聯合大學物理系。2023年至2023年,他在美國普渡大學留學,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畢業當年,他就毅然回國。

鄧稼先是中國核**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鄧稼先始終在中國**製造的第一線,領導了許多學者和技術人員,成功地設計了中國原子彈和氫彈,把中國國防自衛**引領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2023年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2023年獲兩項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2023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2023年和2023年各獲一項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 2023年被追授“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由於他對中國核科學事業做出了偉大貢獻,被稱為“兩彈元勳”。

鄧稼先在一次實驗中,受到核輻射,身患直腸癌,於2023年7月29日在北京不幸逝世,終年62歲。

2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

3樓:恭越首從筠

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科學家,為我國原子彈的研製嘔心瀝血。

4樓:法醫乃是我畢生夢想

好像聽說了擋了很久一道霹靂嬌娃娃臉上

5樓:蝶舞k天涯

物理學家

兩彈一星元勳

中科院院士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彈元勳,肯定是核物理學家

7樓:

核物理學家,動力學家。

我國著名的科學家有錢學森鄧稼先袁隆平還有誰

我國古代著名書法家王羲之的故事,我國古代著名書法家的故事簡短?

王羲之自小求知慾很強,善於思考。七歲跟女書法家衛鑠 衛夫人 學習書法 1 十二歲時,發現父親經常一人待在書房裡,拿出一本書來閱讀,神態極其虔誠和認真,然後磨墨寫字,最後小心翼翼地將那本書放在枕中。王羲之乘父親外出的機會,偷偷拿那本書來看,此書原是衛夫人所藏的東漢蔡邕的 筆論 王羲之私自按 筆論 的教...

我國有那些著名科學家,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詹天佑,錢學森,袁隆平,鄭正鐸,宋應星,沈括,蔡倫,黃道婆,畢昇,張衡,魯班。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中國的著名科學家有哪幾個?中國現代科學家的代表人物是袁隆平,宋振騏 問題 煤礦改造是亟待解決的科研問題 朱中梁 衛星應用技術滲透生活每個角落 李曙光 20年只作一項研究 09.27 王志新 我只想證明有...

《“兩彈”元勳鄧稼先》是什麼文章

轆轆裡 兩彈元勳 鄧稼先,為我國原子彈 氫彈的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他長期甘當無名英雄,把自己的青春之光融進了中國核防禦力量的 鐵脊樑 之中。1950年,26歲的鄧稼先在美國獲得了物理學博士學位。他帶著當時最先進的物理學知識,涉洋歸來報效祖國。50年代末,鄧稼先從物理學講壇上 消失 了,他的身影閃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