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十七歲才進中學縮寫句子

時間 2021-09-16 07:10:34

1樓:我善良生活

這句話的縮寫句:

童第周進中學。

這就是最精簡的句子。

閱讀天地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閱讀答案

2樓:果果ai媽咪

童第周是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他出生在浙江鄞縣乙個()的山村裡.童第周是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

他出生在浙江鄞縣乙個()的山村裡.因為家裡窮,他一面幫家裡做農活,一面跟父親念點書.童

童第周是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他出生在浙江鄞縣乙個()的山村裡.

童第周是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他出生在浙江鄞縣乙個()的山村裡.因為家裡窮,他一面幫家裡做農活,一面跟父親念點書.

童第周17歲才進中學.他文化基礎差,學習很吃力,第一學期期末考試,平均成績才45分.校長要他退學或降級.童第周再三((),校長才勉強同意讓他跟班試讀乙個學期.

第二學期,童第周更加(()學習.每天天沒亮,他就悄悄起床,在校園的路燈下面讀外語.夜裡,同學們都睡了,他又到路燈下面去學習.

值班老師發現了,關上路燈,叫他進屋睡覺.他趁老師不注意,又(④)到廁所外邊的路燈下面去看書.經過半年的努力,他的功課終於趕上來了,各科成績都不差,數學還考了100分.

童第周看著成績單,心想:「一定要爭氣.我並不比別人笨.

別人能辦到的事,我經過努力,一定也能辦到.」

童第周28歲的時候,得到親友的資助,到比利時去留學,跟一位在歐洲很有名的生物學教授學習.一起學習的還有從別的國家來的學生.舊中國貧窮落後,在世界上沒有地位,國外學生瞧不起中國同學.

童第周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為中國人爭氣.

幾年來,那位教授一直在做一項實驗:把青蛙卵的外膜剝掉.這是一項難度很大的實驗,需要熟練的技術,還要耐心和細心.

同學們都不敢嘗試,那位教授自己做了幾年也沒有成功.童第周不聲不響地刻苦鑽研,反覆實踐,終於做成功了.那位教授興奮地說:

「童第周真行!」 這件事震動了歐洲的生物學界.童第周激動地想:

「一定要爭氣.中國人並不比外國人笨.外國人認為很難辦的事,我們中國人經過努力,也能辦得到.

」文中的「鄞」字,查字典時,先查 部,再查 畫.

選詞填空.

(幽僻、僻靜、偏僻 ( )

(懇求、請求、哀求 ( )

(努力、發憤、刻苦 ( )

④跑、躲、溜 ( )

課文是按照 什麼順序寫的從第乙個「一定要爭氣」中我感受到童第周是乙個

什麼樣的的人;從第二個「一定要爭氣」中我感受到童第周還是乙個

什麼樣的的人.

4、用「~」劃出具體描寫童第周中學時勤奮好學的句子.

5、童第周經過刻苦鑽研獲得了成功,當同學們向他表示祝賀時,他會怎麼說?他當時的動作神態會是什麼樣的?請寫乙個片段.一定要準確完整!

僻靜 懇求 刻苦

跑 時間順序

有理想執著的人

每天天沒亮,他就悄悄起床,在校園的路燈下面讀外語.夜裡,同學們都睡了,他又到路燈下面去學習.值班老師發現了,關上路燈,叫他進屋睡覺.他趁老師不注意,又(④)到廁所外邊的路燈下面去看書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

淡定,坦然

人教版小學語文2011——2012統考測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1:(1)3;(2)4;(3)2

2:張冠李戴;飽經風霜

4樓:羽兒

你想要的是什麼??答案??

童第周為什麼17歲才進中學

5樓:半瓶小醋俠

2023年5月28日出生於浙江鄞縣乙個農民家庭。幼年喪父,家境清貧,靠兄輩撫養,所以只能17歲才上中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好或是家裡太窮

著名生物學家的作文素材有哪些

興思聰 1 美國 林肯 這個人物相信你不會感到陌生吧?人物經歷 林肯被譽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最受群眾歡迎的 之一。儘管如此,但在他成功的背後,卻有著無數的辛酸和坎坷。在林肯年輕時,家境一盆如洗,少年的他生活在農村裡,然而林肯卻從不向命運低頭,他發憤圖強,攻讀政治學。後來好不容易成為了一名小律師。可...

生物學家有哪些,著名的生物學科學家有哪些

曾1萱寒 一 格雷戈爾 孟德爾 格雷戈爾 孟德爾 gregor johann mendel,1822年7月20日 1884年1月6日 奧地利帝國生物學家。出生於奧地利帝國西里西亞海因策道夫村,在布隆 brunn 今捷克的布林諾 的修道院擔任神父,是遺傳學的奠基人,被譽為現代遺傳學之父。二 查爾斯 羅...

生物學史上著名的生物學家至少以及對應的簡介

世界最著名的十大生物學家是 達爾文 林奈 拉馬科 哈維 法布林 海克爾 布林班克 孟德爾 瓦維洛夫 澳森和克里克。世界史上第一名最出名的生物學家是誰 論影響力bai和貢獻,世界史上第du一名的生物學家一定是zhi 達爾文 查爾dao 斯 羅伯回特 達爾文是英國生物學家 答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