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孝文帝主要歷史功績一句話,字左右

時間 2021-09-16 07:09:34

1樓:裡多技

改革,有利於北方經濟的恢復與發展,加速了北方各族封建化的程序,促進了北方民族大融合。孝文帝是我國古代傑出的少數民族政治改革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改革,促進北方經濟的恢復與發展,加速北方各族封建化的程序,促進了民族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了北方各族封建化的程序,促進了北方民族大融合。

4樓:君家濃酎我狂歌

實行漢化,推行均田制和戶調製。

5樓:渾雄

推漢化、廣教育、通度量,對民族融合意義重大。

6樓:51雨

促進胡漢文化交融,促進華夏文明的統一程序。

7樓:三六度張

促進了民族大融合,加強對北方的統治,緩解社會矛盾。

8樓:

文治武功,虛心訥諫,從善如流,愛惜民力,生活儉樸。

9樓:乙個不重要的號

發展經濟,民族融合,整頓吏治,變革稅制。

10樓:寂寞乂禾人

勇於改革,鮮卑漢化,促進民族融合

11樓:帝天海

遷都洛陽,促進名族大融合

12樓:虎龍神

孝文帝( 公元467年— 499年),本姓「拓跋」,名巨集。是拓跋弘的長子,471年—499年在位, 為北魏第六位皇帝,諡號孝文皇帝。484年孝文帝下令實行俸祿制,使吏治**腐敗現象有所好轉,485年馮太后、孝文帝頒布了均田令,495年正式遷都洛陽,命鮮卑貴族漢化,採用了漢族統治階級的政治制度。

這些改革,加速了當時北方各少數民族封建化的過程,促進了北方民族的大融合。

13樓:獒姐

遷都改制,奴隸變封建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進中國古代的漢化歷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了民族的融合統一。

幫我寫北魏孝文帝歷史評價50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魏孝文copy帝拓跋巨集(467-499)是一位卓越的少數民族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改革家。他崇尚中國文化,實行漢化,禁胡服、胡語,改變度量衡,推廣教育,改變姓氏並禁止歸葬,提高了鮮卑人的文化水準,是西北方各民族陸續進入中原後民族融合的一次總結,對中國起了重要的作用。

北魏孝文帝主要成就、鼎盛時期、滅亡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成就:遷洛陽,實現漢化改革。

2、鼎盛時期:494年-499年

3、滅亡原因:孝文帝本人沒有滅亡。北魏後來**分東魏和西魏,分別被權臣取代。

資料延伸:

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467年10月13日-499年4月26日),獻文帝拓跋弘長子,南北朝時期北魏第六位皇帝,原名拓跋巨集,後改名元巨集。傑出的政治家、改革家。即位時僅5歲,公元490年親政。

親政後,進一步推行改革:公元495年(太和十九年)孝文帝從平城遷都洛陽;後又改鮮卑姓氏為漢姓,藉以改變鮮卑風俗、語言、服飾。此外,鼓勵鮮卑和漢族通婚;評定士族門第,加強鮮卑貴族和漢人士族的聯合統治;參照南朝典章制度,制定官制朝儀。

孝文帝的改革,對各族人民的融合和各族的發展,起了積極作用。公元499年(太和二十三年),拓跋巨集病逝,諡孝文皇帝,廟號高祖。

18樓:****的貓

1、主要成就:孝文帝改革,促進了民族大融合 遷都洛陽,加強對北方的統治 實行三長制和均田制,推動發展 改革吏治,緩解社會矛盾.

北魏孝文帝的改革,總體上來看是成功的,你這個問題是偽命題.

北魏孝文帝改革的主要內容和歷史作用怎樣

19樓:蒼洱白子

北魏孝文帝改革,其主

要內容是漢化運動,包括推行均田制和戶調製,變革官制和律令,遷都洛陽,改易漢俗等。

北魏孝文帝改革的歷史作用

1、加速了北方各族封建化的程序

2、促進了北方經濟發展

3、促進了北方民族的大融合

20樓:婉嫕男

措施:實行管理俸祿制;頒布均田令;遷都洛陽;革除舊俗,接受中原先進文化。

意義:有利於北方經濟的恢復和發展;促進了北方各族社會的進步;加快了北方民族大融合的程序。

難忘的一句話,難忘的一句話 400字

北陽釋善和 現在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但是有一句話一直印在我心裡。那就是 只要你肯努力,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有一次,老師叫我做乙份手抄報,因為從來沒做過,我很不情願的答應了。中午放學回家後,我愁眉苦臉的。爸爸見了,問我 怎麼啦?我說 老師布置了乙個做手抄報的作業,我不想做。為什麼呢?爸爸問我。我說...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我現在並不在北京,但我曾經住在北京 i lived in beijing once although i don t now. 如花飛揚 i am not in beijing now,but i was living in beijing. 我現在並不在北京,但我曾經住在北京 i now cert...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什麼是文化?什麼是交易磋商?不同的文化是如何影響交易磋商程序的呢?這些問題的答案正構成了這個論題的理論框架。什麼是文化?什麼是商務談判?不同的文化又是怎樣影響著商務談判程序的呢?這些問題的答案就構成了這個論題的理論框架.文化是什麼?商務磋商又是什麼?文化差異是如何影響商務磋商的過程的?回答這些問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