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是一句話,猜五個字是一句話

時間 2021-06-06 01: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落下了一個何樹無枝(這個問題很普遍)共11個答案,我先告訴你這幾個 1、與(雨)你(泥)地(低)老天荒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

2、血書建議少賭

血水無魚,書山無石,建樹無枝,議(義)子無父,少女無夫,賭城無市

3、**把君處死

開水無魚,火山無石,巴蕉樹無枝,君子無父,**無夫,死城無市

4、請走人行橫道

水至清則無魚,書山有路無石,玉樹臨風無枝,

天皇老子無父,**惡女無夫,萬里長城無市

5、南無阿彌陀佛

釋迦凡塵語錄記: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

6、辛亥革命領袖黎元洪任湖北軍go-vern-ment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樑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

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一謎。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後心領神會:原於釋迦凡塵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此不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薩心腸也!”黎微笑不語。

至樑適武返辦公署欲行收編降兵,其在場幕僚章公行阻之說:”樑公誤矣,適才黎都督不願於眾部下前斬降兵致惑人心,但他應知降將羅金成為人善變無信,黎都督責令樑公祕密處決降兵呢!”樑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釋:

何水無魚? 隱喻 “清”字

何山無石? 隱喻 “冰”(兵)字

何樹無枝? 隱喻 “餘”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 隱喻 “孽”字

何女無夫? 隱喻 “處”字

何城無市? 隱喻 “死”字

樑適武聞言大悟,遂將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設計祕密處決。

不想全國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無人能正解此謎,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

7、《西遊記》中有一個情節相信大家都知道: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當孫悟空將白骨精化成的老婦da 倒在地時,妖精脫身而去,並在空中扔下一紙(上書:

“惡徒不除,難取真經”等字樣),八戒飛身上前抓得此條,遞與**,唐僧曰:“開書——”閱後,深思良久,“餘,棄悟空。”

(開水無魚,書山無石,餘樹無枝,棄子無父,悟女無夫,空城無市。悟女者,大徹大悟之女子也)

8、全宋詞》(中州古籍出版社2023年版)一書中有如下的南宋詞人林訾殊(字渡川)的一首詞:

西江月林訾殊暮雨絲絲迷眼,凜風道道穿心。

燭火闌珊映孤芳,錦繡思歸雁忙。

執手卻道無言,相望竟覺心傷。

驚雷崩落夢已惘,淚冰玉珠修長。

這首詞講的是:丈夫北上出征打仗,而妻子在等待丈夫如來年的大雁般回來,因此在雨夜燈下忙著繡歸雁圖,結果竟睡著了,夢見兩人相見情景,卻被雷聲驚醒,於是淚如雨下...

那麼他給出的答案是什麼呢?

“淚水無魚,冰山無石,玉樹無枝,珠子無父,修女無夫,長城無市”

答案就是最後一句:“淚冰玉珠修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雨(與)水無魚,泥(你)山無石,老(老)父無子,天(天)女無夫,荒(荒)城無市.與你老天荒!

天空飄來五個字,那都不是事。猜一句話,五個字的話

3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gtgw 即見成語【天下無難事】。

4樓:小吳他哥

天空飄著五個字,一天竟是事,轉眼覆蓋五個字,那都不是事。破鍋自有破鍋蓋,啥人自有啥人愛。該吃吃,該喝喝,啥事別往心裡擱,泡著溫泉看著表,舒服一秒是一秒。

車到山前沒有路,扔了汽車去跑步,散散心,敗敗火,照照境子還是我,不管活的咋受罪,人生萬事要面對,今朝有酒今朝醉,過好眼前才算對。

猜五個字組成一句浪漫的話

5樓:秋愛de世界

愛你一萬年。 愛你一萬年 愛一個人沒有

頭 泥(你)巴做的樹沒有根 一燈大師點不亮 望(萬)車沒有蓬 天連(年)在一起哪還有云

這是一個貼吧裡的討論帖,出題樓主自己給出的答案,對此我只想說出題太隨意,其實答案只侷限在出題人的智商以內,這麼牽強的邏輯我也是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少等明。愛人沒有頭(去愛一個人是沒有盡頭的,追求得到真愛的過程好艱難,需要不斷去愛,投入真情才可);情樹沒有根(感情之樹,正因為沒有根,都甭說情樹之花很難綻開,愛情之樹活都活不了);少燈點不亮(少燈就是沒有燈,怎麼點亮?就跟缺了另一半,還談什麼談,所以趕緊追);等車沒有蓬(急切的心情,愛情之車還不到,還得日晒雨淋,少了愛情滋潤與呵護,苦逼啊);明天沒有云(當然,告慰自己,一定要追到,因為明天是晴天,萬里無雲,心情自然好,這好日子在後頭呢)。

連下來五個字就是:愛情少等明。別等了,喜歡一個人就勇敢的告訴他(她),因為愛情是美好的,處在愛情之中的人都是幸福的,不要錯過了愛情之車,不要錯過了那個想和你牽手卻沒勇氣告訴你的人。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圖猜字一句話五個字,其中看,家,常

7樓:百舟渡海

常回家看看

(2023年央視春晚歌曲)

《常回家看看》是陳紅演唱的歌曲,由戚建波作曲,車行填詞,歌曲發行於2023年2月15日,收錄於**《好好工作》。[1]

2023年,該歌曲在**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播出,同年獲得第六屆華語榜中榜神州**特別推薦獎。

求答案,猜猜看,答案會連成一句浪漫的話。答案只有5個字。 ( )什麼人沒有頭?( )

8樓:匿名使用者

刑天沒有頭 (刑天大神這是公認的沒頭)

玉樹沒有根 (玉樹是地名)

泥燈點不亮 (點給我看)

象棋車沒有蓬 (象棋裡面的車是絕對沒有蓬的)意定天無雲 (心清水現月,意定天無雲 **於佛家經典)心與你相依

9樓:匿名使用者

愛你一萬年:愛一個人沒有頭 泥(你)巴做的樹沒有根 一燈大師點不亮 望(萬)車沒有蓬 天連(年)在一起哪還有云

SOS 急 猜六個字連成一句話

世界上什麼樣的菜放多少鹽都不鹹?甜 菜 天 什麼菜永遠煮不熟?生 菜 生 什麼痛好不了?舊 痛 就 什麼情忘不掉?愛 情 愛 什麼傷不不好治?死 傷 死 什麼人最難找?擬 人 你 世界上什麼樣的菜放多少鹽都不鹹?甜 菜 天 什麼菜永遠煮不熟?生 菜 生 什麼痛好不了?舊 痛 就 什麼情忘不掉?詩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