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寫一句話,一字不錯 寫一句話

時間 2021-12-21 06:45:56

1樓:永者向前

我一字不錯的把老師布置的閱讀背誦下來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試卷小明寫的一字不錯。

3樓:

孫中山一字不錯的把這首詩背了下來

4樓:安安靜靜活幾年

你的作文寫得很好,一字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採納我的 ,我寫一句完整的話給你。

一字造句

6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寫毛筆字首先好練習了就是一字。

一字不錯相同的詞語

7樓:樂筆曉新

至理名言

發音 zhì lǐ míng yán釋義 至:最;名:有名聲的。最正確的道理,最精闢的言論。

出處示例 「你不自輕自賤,人家就不能看輕你」。這話倒說得不錯,這也是至理名言。(老舍《鼓書藝人》十二)

8樓:97樂於助人

一字不易 [yī zì bù yì]

基本釋義

文字精醇,乙個字也不能更改。也用於指抄襲者一字不改地照抄別人的文章。

出 處《新唐書·文藝傳中·孫逖》:「開元間,蘇頲、齊澣、蘇晉、賈曾、韓休、許景先及狄典詔誥,為代言最;而逖尤精密,張九齡視其草,欲易一字,卒不能也。」

類似「一字不錯」的成語有哪些?

9樓:離家的小灰灰

一成不變、一字不易 、一字不苟 、一聲不吭、一言不合。

1、一成不變,讀音:【yī chéng bù biàn】。

釋義:成:形成。一經形成,不再改變。泛指守舊不變或固守陳法。藉以形容連一點變化都沒有。

出處:《禮記·王制》:"刑者,侀也。侀者,成也。一成而不可變,故君子盡心焉。"

2、一字不易 ,讀音:【yī zì bú yì】。

釋義:乙個字也不能更改。也用於指抄襲者一字不改地照抄別人的文章。

出處:出自《新唐書·文藝傳中·孫逖》:"開元間,蘇頲、齊澣、蘇晉、賈曾、韓休、許景先及狄典詔誥,為代言最;而逖尤精密,張九齡視其草,欲易一字,卒不能也。"

3、一字不苟,讀音:【yī zì bú gǒu 】。

釋義:,形容寫文章不隨便下筆,每乙個字都要斟酌。

出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第16卷:"子美改罷長吟,一字不苟。"

4 、一聲不吭,讀音:【yǐ shēng bù kēng      】。

釋義:指一直沉默不語,一句話也沒有說。

出處:《軍神》第17自然段:「病人一聲不吭,雙手緊緊抓住身下的墊單,手背上青筋暴起,汗如雨下。

5、一言不合,讀音:【yī yán bù hé】。

釋義:一句話說得不投合。

出處:唐·李頎《別梁鍠》:"抗辭請刃誅部曲,作色論兵犯二帥。一言不合龍頟侯,擊劍拂衣從此棄。"

吐槽寫一句話5o字

10樓:雯王

未來在我的眼裡是多麼美好的乙個詞啊!有的人認為未來是遙遙無期的,而我,卻認為常常幻想自己的未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閉上眼幻想著,未來也許我會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一天,我終於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教師了,有一句話不是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嗎?

」我來到了新的學校,開始還有些緊張,但是當我看到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時,我所有繃緊的神經都放鬆了。開始與學生聊天,從而得知學生的志向……上課時,我會很嚴肅的,下課時,我就像他們的大姐姐一樣,陪他們做遊戲、聊天,這樣可以促進師生之間的關係。只要學生有什麼不會的題,我都會耐心地幫他們講解。

做乙個盡心盡職的好老師。

常常幻想自己的未來,就像從而得知自己的理想一樣。幻想未來對往後追求未來是很重要的。只有你自己才能改變未來,從來沒有說未來會因你而改變。

然而機遇是靠你自己去創造出來的,並且要珍惜每乙個機會實現自己的未來

一字不錯還有什麼這樣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字不易

拼音: yī zì bù yi 簡拼: yzby

近義詞:

一字未改 反義詞:

用法:解釋: 文字精醇,乙個字也不能更改。也用於指抄襲者一字不改地照抄別人的文章。

出處: 《新唐書·文藝傳中·孫逖》:「而逖尤精密,張九齡視其草,欲易一字,卒不能也。」

例子:。一字不苟 yī zì bù gǒu

近義詞: 字斟句酌 反義詞: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指作文每乙個字都要斟酌

解釋: 形容寫文章不隨便下筆,每乙個字都要斟酌。

出處: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第16卷:「杜子美改罷長吟,一字不苟。」

例子:謁後語:

謎語:成語故事:

唐代兩浙觀察使高適過杭州清風嶺題詩:「絕嶺秋風已自涼,鶴翻鬆露溼衣裳。前村月落一江水,僧在翠微開竹房。

」後來過清風嶺時想把「一」字改為「半」字,和尚告訴他義烏駱賓王已早幫他把「一」字改為「半」字。

12樓:_百里寒冰

一言不合。一聲不吭。一動不動

13樓:剛出鍋的鳳凰城

yaqueenwushen

急!!!幫我打字(要一字不錯!) 30

14樓:陽五川

我不大懂你的意思,不過看你的配圖上的劃線,此人是范成大,南宋時期有名的詩人。范成大

15樓:神的覺悟你懂麼

這個你找人吧。十塊多

心曠神怡造句寫一句話,用心曠神怡寫一句話。

用心曠神怡寫一句話。來到了風景秀麗的景區,這裡的空氣多麼的清新。眼望山前的壯美河山令人心曠神怡。一場春雨過後,田野裡的空氣太清新了,深吸一口,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夕陽西沉,夜幕降臨,那風聲 蟲鳴,聽起來也愈發叫人心曠神怡。走在那條幽靜的馬路上,看著那旁茂盛的樹叢,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心曠神怡造句 一 用...

用驚奇寫一句話,用“一 就 ”寫一句話

1 雜技團的小妹妹從火圈中躍過時,我感到非常驚奇。2 當小明看到魔術師表演 口中噴火 時,他驚奇萬分。3 故鄉的變化太大了,真令人驚奇。4 人們用驚奇的目光看著魔術師變幻莫測的表演。5 童年如同一場夢,夢如此美麗,如此驚奇。6 她開啟門,感到驚奇,有點不知所措。7 這裡的變化之大真令人驚奇!8 我們...

“就是也是怎麼寫一句話,“就是 也是 ”怎麼寫一句話 50

不浪就難受斯基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開啟智慧的鑰匙,也是一盞明燈。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個溫馨的家庭,也是一扇通往未來的大門。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下雨後的空氣,也是來去匆匆的時間。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縷明媚的陽光,也是一杯濃香的美酒。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個萬花筒,也是善變的大海。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個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