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對地電阻及漏電壓怎麼測,電烙鐵的電阻及漏電壓怎麼測試,請高手幫忙解答,最好有圖示,謝謝!

時間 2021-12-21 06: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的 行業工具 是  hakko fg 101  烙鐵測試儀,他的前身 是 hakko 192

他的使用方法 十分嚴格 ,焊臺 或 電烙鐵 在 儀器上取電,儀器使用時接地 ,然後焊鐵 使用狀態下,接觸測點 ,測試 漏電壓 和對地電阻。

這個儀器 比 國產的示波器還貴 需要 8000多 (還可以測 溫  100-700  度  0.5%誤差),日本製造,專門工具。

標明漏電壓要小於2mv,對地電阻要小於2歐,但在網上看了,好像很多公司執行的標準是0.5v及10歐的,該定為多少才合適?

2mv,對地電阻要小於2歐  能做到的只有進口的 焊接工具 hakko,weller,oki,jbc,最便宜的也要近千元,一般主流的在2000元以上。

一般預算低的企業 選用這些裝置 (往往是 上百臺以上規模)沒有這麼大的預算,只能選用成本低的國產焊接工具,只能放低標準。最後只是在 損耗(廢品率) 和 固定成本 做乙個平衡。

希望幫上你。

2樓:

一般自己用,沒那麼嚴格。

用萬用表直接測,完全能達到效果。

那些專用的測地電阻和漏電壓的儀器,精度不一定就好。不過是使用方便罷了,是給生產線上的小妹用得,我也拆開過一些。

關於多少才合適,沒有一定的標準,你前面提到的都夠用了,實際使用都沒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的電阻及漏電壓怎麼測試,請高手幫忙解答,最好有圖示,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堯天舜宇

電阻可以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

不明白漏電壓是什麼意思,如果是耐壓的話需要用高壓漏電測試儀,通常是測某個高壓狀態例如500v或1000v下規定時間內有無擊穿。

電烙鐵的電阻及漏電壓怎麼測試,請高手幫

6樓:斜陽紫煙

烙鐵的電阻直接用萬用表測試就可以,漏電一般不用漏電壓來表述,而是用絕緣電阻來表述。你 可以萬用表的有高阻檔測量導體殼體間的電阻值來判斷漏電水平。

esd體系要求要有對電烙鐵漏電電壓及接地電阻有進行每日點檢嗎? 對漏電電壓要求是多少mv?執行的標準是?謝謝!

7樓:

電烙鐵漏電電壓及接地電阻沒有要求每日點檢,通常初始做法為每日點檢漏電電壓,每月點檢接地電阻.ansi/esd s20.20沒有規定漏電壓值,但ipc-a-610有參考值,通常為0.

5v ac以下,有特別精密電子零件時需管制在0.3v ac以下.

我是工廠esd防護技術及體系建設負責人,有任何問題,請隨時提出.

低壓電機的絕緣電阻和對地電阻(接地電阻)是怎樣測量的

z中途 萬能表測量絕緣電阻結果是不行的,需要用兆歐表 搖表 絕緣電阻是測外殼或接地線與繞阻之間的電阻。一般要求是大於等於1兆歐,最小0.22兆歐以上。接地電阻是測量外殼與接地體之間的電阻,一般要求總接地電阻 1 才是合格,單臺 4 萬用表測低壓電機的絕緣電阻和對地電阻的基本操作方法 1 首先連線表筆...

那位專家指導如何測試電烙鐵的電阻

首先直接測量電烙鐵的插頭兩端口的電阻 正常情況應該是有一定的阻值 比如35w 220v的內熱式電烙鐵一般阻值為1到3千歐 若測得阻值為0.則說明該電烙鐵內部發生短路 此電烙鐵千萬不能接入電源 否則將會燒壞你的保險絲.若測得阻值為無窮大,則說明該電烙鐵內部斷路 然後我們可以將電烙鐵拆開 第一步若是正常...

如何自製電烙鐵,關於自製電烙鐵

自製電烙鐵其實很簡單的,你就是用乙個鋼絲用老虎鉗夾著,然後放到火爐裡去燒就可以了,或者說通上電有個電。如何自製電烙鐵 手工達人自己在家造,方便簡單,用料都很常見。以前自己曾經製作過電烙鐵,就是用變壓器的次級窯主,上面纏一些銅片,然後用細銅絲直接短路連上電,它就會變成電烙鐵了。包括自製電鐵浪,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