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型的電烙鐵怎麼個用法,電烙鐵怎麼使用?

時間 2022-02-01 19:44:55

1樓:

插上220就可以了…

電烙鐵怎麼使用? 30

2樓:後夢寒孝木

30w的確有點小,把原件取下來要的是速度和溫度,建議去下原件的時候配合吸錫槍使用,當電烙鐵融化管腳的錫之後立即用吸錫槍吸掉,然後再用同樣的方法對付第二只管腳,那就方便多了。

3樓:我的__名字

烙鐵頭上錫,然後一手拿烙鐵(小烙鐵可以像拿筆一樣拿著),一手拿焊絲焊接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呃......電烙鐵當然是插上電使用咯

那種電烙鐵最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內熱的,  內熱的省電,與同功率的外熱的比.我們一般用電烙鐵用的電壓都在220v最好,我家的是240v所以我這裡連燒壞了3把電烙鐵,最我用了調溫器,才能正常使用.其實在220v電壓下一般的電烙鐵也會高溫,最好買乙個可調溫的,也可以自己做乙個調溫電路,看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人用還是工廠用,個人用買的不多,去超市隨便買個單支烙鐵用,如果質量要求比較顏色,廣州黃花和日本goot的質量比較好。

如果你是工廠用,一定要用恆溫焊臺,中國ulmay和日本hakko,還有美國ok的質量都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的用法,普通家庭用的,用一般的外熱式就可以了,品牌很多,一般的就幾塊錢,好點的十幾塊,二十幾塊都有。 如果是家庭電子發燒友,就用恆溫內熱烙鐵,溫度可調,從國產的七八十塊到進口幾百塊不等到。都有。

8樓:阿兵維修日記

電烙鐵哪種比較好用?不沾錫怎麼辦?10年經驗的維修師傅分享幾個技巧!

9樓:

我今兒就想買乙個,聽別人介紹買可調溫的好.

怎樣使電烙鐵好用

10樓:

新烙鐵使用前,應用細砂紙將烙鐵頭打光亮,通電燒熱,蘸上松香後用烙鐵頭刃面接觸焊錫絲,使烙鐵頭上均勻地鍍上一層錫。這樣做,可以便於焊接和防止烙鐵頭表面氧化。舊的烙鐵頭如嚴重氧化而發黑,可用鋼挫挫去表層氧化物,使其露出金屬光澤後,重新鍍錫,才能使用。

焊錫:焊接電子元件,一般採用有松香芯的焊錫絲。這種焊錫絲,熔點較低,而且內含松香助焊劑,使用極為方便。

助焊劑:常用的助焊劑是松香或松香水(將松香溶於酒精中)。使用助焊劑,可以幫助清除金屬表面的氧化物,利於焊接,又可保護烙鐵頭。

焊接較大元件或導線時,也可採用焊錫膏。但它有一定腐蝕性,焊接後應及時清除殘留物。

焊前處理

焊接前,應對元件引腳或電路板的焊接部位進行焊前處理

1、清除焊接部位的氧化層

可用斷鋸條製成小刀。刮去金屬引線表面的氧化層,使引腳露出金屬光澤。

印刷電路板可用細紗紙將銅箔打光後,塗上一層松香酒精溶液。

2、元件鍍錫

在刮淨的引線上鍍錫。可將引線蘸一下松香酒精溶液後,將帶錫的熱烙鐵頭壓在引線上,並轉動引線。即可使引線均勻地鍍上一層很薄的錫層。

導線焊接前,應將絕緣外皮剝去,再經過上面兩項處理,才能正式焊接。若是多股金屬絲的導線,打光後應先擰在一起,然後再鍍錫。

11樓:娛樂1號

不管是什麼烙鐵頭,我的看法和實際做法是一樣的-----都用銼刀銼來進行修復這個可能很多朋友也都是這樣做過,也說烙鐵頭銼過就不好用甚至報廢了,其實未必。不管你用的是什麼頭的烙鐵,選擇鋒利的銼刀進行你想要的形狀進行加工;修銼的原則是銼出烙鐵頭的本色,有些烙鐵頭銼的時候會看到一些黑點,這些黑點一定要銼乾淨露出金屬色。

銼好以後不要著急通電,先截一段8-10cm焊錫絲,將焊錫絲緊密繞在新銼的烙鐵頭上,包括烙鐵尖上都要纏繞到位。然後就可以將烙鐵通電加熱了,隨著溫度的上公升,焊錫絲受熱慢慢融化,這時候烙鐵頭就又變得好用了。新買的電烙鐵也是這樣處理。

助焊劑建議酒精松香溶液,也可以是乾淨的松香塊。

12樓:

我用了十幾年烙鐵,你焊導線的話推薦你用內熱式30w-50w的.將焊頭切割成45度的斜面,再將截面用小刀挖凹一點(用以吸上一層錫以防長時間不用時焊頭因高溫燒壞失焊)第一次使用要先在凹面上搪上一層錫,以後一旦焊頭燒壞要重新刮新焊頭搪錫

13樓:

電烙鐵有兩種形式的:有楔狀的和針狀的,同時又有功率的大小之分。普通要求下,一般都選著楔狀的,因為其接觸面積大,容易傳導熱量,一般點焊的時候則選擇針狀。

功率的話有20w,25w,等,功率太大容易引起虛焊,所以一般選擇20w的。就這些吧,看有沒幫助。

普通電烙鐵的壽命是多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用了?以下答案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 維修電氣裝置過程中,電烙鐵多數情況處於空燒,烙鐵頭很容易氧化不粘錫,上錫面又容易腐蝕掉,烙鐵頭使用3個月就不行了。筆者曾試用串乙個二極體的方法使用,效果不太理想,想買恆溫烙鐵,**上又難以承受。

想到可控矽可連續調節輸出電壓的特點,試做乙個無極調壓插座給電烙鐵專用,只需調節輸出電壓大小,就可以調節電烙鐵的功率,相應調節了電烙鐵的溫度。焊大元件就調高些,焊小組件反之,中途不用即調低保溫。經半年使用後,烙鐵頭還可用,此法可大大改善烙鐵頭易氧化、腐蝕的特點,而且因溫度可無級調整,基本上避免了溫度過高焊壞元件的情況。

也可延長烙鐵芯使用壽命,還可節約電能。

製作時,可利用吊扇用的無極調速器(配86型底盒,市場有賣),在裡面加裝乙個插座,因裡面位置太小,可把保護電路板的蓋子取掉。另外可再增加乙個保險座f1、電源指示電路r1、d1,如圖1所示。如調速器無r4,可找乙個1m?

贅的可調電阻並在r2上。插上電烙鐵,調r2、r4到最大阻值,然後再調r4從大到小,此時輸出電壓從低往上公升,使烙鐵頭能勉強熔得了焊錫,處於預熱保溫狀態即可。在使用過程中,再根據實際情況調整r4以滿足需要。

裝配完成實物如圖2所示(如果直接把雙向可控矽t1功率換大並加散熱片,可擴大其使用範圍,比如電灶、電吹風、馬達等電炊用具)。此法非常實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我家的用了8年了 就是用了記得關就行 沒有什麼方法

一般電烙鐵都用多少瓦的

16樓:資源我的啊

一般電烙鐵都用25w 。

電烙鐵在使用的時候首先需要把電源插好,然後預熱,等到電烙鐵熱了後才可以來使用電烙鐵。平常在使用的時候千萬不要用砂紙、銼刀之類的來磨這個位置,只要平常使用完電烙鐵以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電烙鐵為電子製作和電器維修的必備工具,主要用途是焊接元件及導線,按機械結構可分為內熱式電烙鐵和外熱式電烙鐵,按功能可分為無吸錫電烙鐵和吸錫式電烙鐵,根據用途不同又分為大功率電烙鐵和小功率電烙鐵。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1、普通電烙鐵:20w-25w

2、恆溫電烙鐵:50w-60w(我用黃花905)3、大功率:60以上

4、大功率的一般都是外熱型的(管形發熱電阻中間放烙鐵頭),而小功率的一般都是內熱型(烙鐵頭套住發熱電阻)。

5.筆形電烙鐵15w或一下(焊接極小部件)6.瓦斯烙鐵(打火機差不多,用火加熱,不用電)7.電池電烙鐵6w左右

也費不了多少電,做好人走關燈,用節能燈,或(電子)螢光燈,少開空調,就可以省不少電

18樓:龍勝撫順

看你焊什麼被焊物,還有被焊件大小,如果焊電子元件一般20w~30w足夠了,如果焊什麼接點直徑大於7~10公釐就必須用100瓦左右,如果焊乙個整體大物件的焊接就必須用300~500瓦。

19樓:豆腐漂過海

常見的電烙鐵其功率從25w到300w不等,這個得看它使用的場合,以下供你參考:

1、一般焊接的電烙鐵:25w

2、稍微大快一點的電烙鐵:50w

3、更大功率的有:75w,100w,150w,300w4、大功率的一般都是外熱式的,而小功率的一般都是內熱式的

20樓:科技傳播雜誌

1、一般焊接的電烙鐵:25w

2、稍微大快一點的電烙鐵:50w

3、更大功率的有:75w,100w,150w,300w4、大功率的一般都是外熱式的,而小功率的一般都是內熱式的費電與否在於你的使用時間

新買來的電烙鐵使用時應該注意什麼…

21樓:卻妮本小雯

買來新烙鐵,先通電,待到能化錫的溫度的時候,用最好的錫焊錫絲塗到烙鐵頭上,讓焊錫滲到銅裡邊,形成乙個錫和銅的混合部分,以後就能沾住錫了。烙鐵頭通常是有電鍍層的,新烙鐵大約用錫沾滿1厘公尺長度,加熱滲透。等不冒煙了,就可以停止加熱。

這就保養好了。可以沾錫焊接了。焊接完畢,用焊錫塗滿烙鐵頭,不要把錫弄乾淨,錫能夠保護那個共滲層。

還有就是烙鐵只能焊錫,想燙塑料、木頭最好另外買乙個,新的保養不好,再重新保養效果就差了。如果的確需要幹了別的,烙鐵頭發生了氧化,就用小刀將氧化層刮掉,露出紫銅來,按照前面說的方法重新保養,也還好用,但效果不如新的那麼耐用了。

22樓:小麟說電器

快遞幾把電烙鐵說一下新的電烙鐵使用注意事項

2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鈍頭烙鐵千萬別銼(只是聽說過老式的c型的可以),如果不上錫用點錫膏清潔一下烙鐵頭就行了,新買的烙鐵如果沒有搪錫的話,先將烙鐵公升溫(假定你買的普通烙鐵),在溫度剛好能融化松香時在烙鐵頭上均勻裹上一層松香,然後再上一層薄薄的錫就ok了

普通電烙鐵,內熱與外熱式哪個更好用,更耐用

24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內熱更好用,更耐用。

電烙鐵頭溫度超不過400,但接觸點溫度散熱不是很快的話,溫度會逐漸公升高,烙鐵頭及其上加熱體的工作溫度(300℃-350℃),僅近略高於焊錫的熔化溫度(220℃)。

電烙鐵是電子製作和電器維修的必備工具,主要用途是焊接元件及導線,按機械結構可分為內熱式電烙鐵和外熱式電烙鐵,按功能可分為無吸錫電烙鐵和吸錫式電烙鐵,根據用途不同又分為大功率電烙鐵和小功率電烙鐵。

電烙鐵使用注意事項

當長時間不使用電烙鐵時,應及時關閉電源。以免烙鐵頭烙鐵芯加速氧化,縮短使用壽命;在關閉電烙鐵前,應給烙鐵頭掛錫,以保護避免加速氧化等。

電烙鐵應保持乾燥,不宜在過分潮濕或淋雨環境使用,拆烙鐵頭時,要切斷電源,切斷電源後,最好利用餘熱在烙鐵頭上上一層錫,以保護烙鐵頭。

25樓:知無不言

各有優缺點。內熱式發熱快體型小便於攜帶,但功率不能的很大。外熱式能做的功率很大,根據需要能滿足不同場所的焊接。

但是由於個頭大發熱慢耗電大不便攜帶等缺點。至於哪個更好要根據使用條件選用。焊小東西用內熱式。

焊大點東西用外熱式。

26樓:軒轅識屠代

內熱式的效率高、熱得快,使用方便,但發熱芯和烙鐵頭都容易壞,但這些都很便宜,而且更換方便,外熱式往往因為固緊螺絲鏽蝕而很難更換,因此我喜歡用內熱式的。乙個20w內熱式的熱量等於25—30w外熱式的熱量。長壽型的外熱式電烙鐵更不要買,很難上錫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不論大小都是用來焊接的,大的物件要用功率大的電烙鐵,小的物件可以用小電烙鐵。

內熱式就是把電熱絲放在烙鐵頭內部,這樣溫度上公升比較快。外熱就是電熱絲在烙鐵頭的外面。

內熱式電烙鐵一般用在功率較小的產品,大功率的電烙鐵沒必要使用內熱式,因為內熱式畢竟製造工藝難道較大。

你如果焊接電子零件,可用50w內熱式。如果焊接稍大的物件,最好用大的電烙鐵。焊接電路板還是100w外熱式比較合適。

電烙鐵怎麼做靜電處理,普通電烙鐵怎麼防靜電?

外殼接地,如果沒有地線,焊接時暫時切斷電源。放在金屬製品上或者牆面上放電就好了。普通電烙鐵怎麼防靜電?買個好點的烙鐵吧,像那種自己組裝的白菜白光不管用什麼辦法都無法有效去除靜電,那種十幾塊錢的普通電烙鐵交流電加熱感應靜電無法有效去除,但是可以加熱電烙鐵然後拔掉電源用餘溫焊接,也可以用液壓噴火烙鐵焊接...

電烙鐵對地電阻及漏電壓怎麼測,電烙鐵的電阻及漏電壓怎麼測試,請高手幫忙解答,最好有圖示,謝謝!

專用的 行業工具 是 hakko fg 101 烙鐵測試儀,他的前身 是 hakko 192 他的使用方法 十分嚴格 焊臺 或 電烙鐵 在 儀器上取電,儀器使用時接地 然後焊鐵 使用狀態下,接觸測點 測試 漏電壓 和對地電阻。這個儀器 比 國產的示波器還貴 需要 8000多 還可以測 溫 100 7...

焊接普通電路板應選用多少瓦的電烙鐵最佳

一般的積體電路或小型元件,20w內熱就行。大的元件如變壓器一類,35wmw熱就可以了。個人經驗,30w最佳,內熱外熱取決於習慣。經常焊接就買個可以調溫的,不經常用就買個30w內熱的。在普通電路板上焊接電子元件,用的電烙鐵多少瓦的合適?最好是30 40w的,不是太熱又容易操作。另外就是你的焊接技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