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霍金是位非凡的科學家

時間 2021-05-04 07:44:53

1樓:綠色雷射

這個問題應該從兩方面回答

一、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霍金是劍橋大學應用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70年代他與彭羅斯一道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為此他們共同獲得了2023年的沃爾夫物理獎。

他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

同時霍金教授是現代科普**家,他的代表作是2023年撰寫的《時間簡史》,這是一篇優秀的天文科普**。作者想象豐富,構思奇妙,語言優美,字字珠璣,更讓人咋驚,世界之外,未來之變,是這樣的神奇和美妙。這本書至今累計發行量已達2500萬冊,被譯成近 40種語言。

2023年耗資350萬英鎊的同名電影問世。

二、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任何乙個身殘志堅的生命都是讓人肅然起敬的。他因患盧伽雷氏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禁錮在一張輪椅上達2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寫,甚至口齒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

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到光袤的時空,解開了宇宙之謎。

所以說霍金是「不凡」的科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繼愛因斯坦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

醫生說霍金只能活兩年,可他為什麼意志頑強的活了下來

童年時代,霍金一直很笨拙。到牛津的第三年,霍金注意到自己變得更笨拙了,有一兩回沒有任何原因地跌倒。一次,他不知何故從樓梯上突然跌下來,當即昏迷,差一點死去。直到1962年霍金在劍橋讀研究生後,他的母親才注意到兒子的異常狀況。剛過完21歲生日的霍金在醫院裡住了兩個星期,經過各種各樣的檢查,他被確診患上...

為什麼說“95”開頭的8位數電話不要接

這很撩妹 根據 電信網編號規劃 2017年版 報告顯示,95號段號碼規劃用於跨省 全國範圍內統一使用的客戶服務短號碼 電信業務接入號碼等。950 951 952三個號段是批覆給全國性的呼叫中心企業使用的,953 954 955 956是批覆給全國性的客戶服務中心使用的。更讓人心煩的是,還沒辦法遮蔽。...

為什麼說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為什麼說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請說出理由。

常安卉 許多農作物是在秋天收穫的。俗話說,春種 夏耘 秋收 冬藏。客觀地說,收成有豐收和歉收之別,秋天不一定豐收。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反映了人們的一種良好願望。 淺若亦梨 秋天農民伯伯種的東西都成熟了。為什麼說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請說出理由。 咳嗽哭呢老 因為 有很多很多果實都在秋天來的時候結果。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