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詞語是形容女子轉身很是優美

時間 2021-05-04 07:44:53

1樓:

答:1.  翩若驚鴻,婉若遊龍

【解釋】:比喻美女動作的體態輕盈。

2、回眸一笑

3、皎若秋月

燦如春華,皎若秋月一句出自《詩經  碩人》燦如春華,明眸善睞。形容女子光鮮艷麗如春天的花兒一樣,眼睛明亮而靈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滿庭芳·香靉雕盤 (蘇軾)

膩玉圓搓素頸,藕絲嫩、新織仙裳。雙歌罷,虛簷轉月,餘韻尚悠揚。

人間,何處有,司空見慣,應謂尋常。報道金釵墜也,十指露、春筍纖長。親曾見,全勝宋玉,想像賦高唐。

歌女的頸項潔白圓潤,似用軟玉搓捏而成,藕絲般的裙子如仙女的新織的衣裳。幾首歌唱完,月亮已轉過凌空的房簷,餘音還悠揚不絕。

這樣的歌聲,人間**去尋找,那些司空見慣的女伶,實在也太尋常了。歌女說金釵落了地,正要撿,十指露出來,如春筍般細長。我親自看見了,比《高唐賦》裡還要美的人。

最後一句話用來誇自己喜歡的女孩絕對格調很高。

二、衛風.碩人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 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軟軟的纖手像春荑好柔嫩,肌膚凝脂多白潤,修美的脖頸似蝤蠐般優美,潔白的牙齒若瓠子最齊整,豐滿的額角和修宛的眉毛,嫣然一笑動人心,秋波一轉攝人魂。真是毫髮無缺憾的人間尤物。

三、晏幾道 生查子

遠山眉黛長,細柳腰肢嫋。妝罷立春風,一笑千金少。

歸去鳳城時,說與青樓道。遍看潁川花,不似師師好。

師師用黛畫的眉淡遠、細長、秀美,宛如水墨畫裡一泓秋水後面遙遠的連山。纖纖的細腰如春風初生的楊柳枝兒裊裊怡人。清秀淡雅的妝面猶如春風微拂,用千金來換輕輕地乙個笑容都覺得少。

回到鳳城的時候,在青樓裡於人談起:「看遍了潁川所有的女子,都不如師師無雙的美貌。」

四、定風波·南海歸贈王定國侍人寓娘

常羨人間琢玉郎,天應乞與點酥娘。盡道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萬里歸來顏愈少,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

常常羨慕這人世間如玉雕琢般豐神俊朗的男子,連上天也偏愛他,贈與膚如凝脂般光潔細膩、晶瑩俊秀的女子。人人都道女子的歌聲清亮悅耳,從芳潔的口中傳出的歌聲,在炎炎的暑夏如同風吹雪飛,清涼恬靜。從萬里之外嶺南艱苦的生活裡歸來的她容光煥發,更顯年輕。

動人的笑容依舊,微笑時彷彿帶著嶺南特有的梅花香。我問:「嶺南的生活環境風土應該不是很好吧」你卻坦然道:

"無論天涯海角,心安定的地方就是我的故鄉"

五、孔雀東南飛

著我繡夾裙,事事四五通。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

穿上自己秀美的繡花夾裙,每穿戴一件衣飾,都要更換好幾遍。腳下穿著絲鞋,頭上戴(插)著閃閃發光的玳瑁首飾,腰上束著束著白絹子,光彩象水波一樣流動,耳朵戴著用明月珠做的耳墜,手指纖細白嫩象削尖的蔥根,嘴唇紅潤,像含著紅色硃砂,輕盈地踏著細步,精巧美麗,真是世上沒有第二個。

3樓:劉姐愛生活

白居易的《長恨歌》裡面很多描寫的。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翻譯:天生麗質、傾國傾城讓她很難埋沒世間,果然沒多久便成為了唐明皇身邊的乙個妃嬪。她回眸一笑時,千姿百態、嬌媚橫生;六宮妃嬪,乙個個都黯然失色。

4樓:關注小學數學

天生麗質難自棄

回眸一笑百媚生

一轉身便是萬種風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婀娜多姿,楊柳細腰,風姿綽約,翩若驚鴻,婉若遊龍

6樓:布易文禮娜

【不旋踵】:來不及轉身。比喻時間極短。也指不退卻。

【不足迴旋】:迴旋:轉動。形容處境侷促,不便轉身。

【旋踵即逝】:踵:腳後跟;旋踵:旋腳之間,形容極短的時間;逝:過去。轉身就不見了。形容消失得非常快。

形容女子姿態優美的詞語有哪些?

7樓:呵呵大順店

婀娜多姿ē nuó duō zī: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千嬌百媚qiān jiāo bǎi mèi:

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儀態萬方yí tài wàn fāng:

儀態:姿態,容貌;萬方:多方面。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綽約多姿chuò yuē duō zī:

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傾國傾城qīng guó qīng chéng:

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形容女子身段優美的成語有哪些?

8樓:美樂多

1.  翩若驚鴻

【讀音】:piān ruò jīng hóng

【解釋】: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

【出自】:出自三國魏·曹植《洛神賦》:「(洛神)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遊龍。」

2.  楊柳細腰

【讀音】:yáng liǔ xì yāo

【解釋】:形容女子,體態優美,腰身纖細,行走時款款而來,如同楊柳隨風擺動。【出自】:

從前,楚靈王喜歡讀書人有纖細的腰身,所以朝中的一班大臣,惟恐自己腰肥體胖,失去寵信,因而不敢多吃,每天都是吃一頓飯用來節制自己的腰身。(每天起床後,整裝時)先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束緊,扶著牆壁站起來。等到第二年,滿朝文武**臉色都是黑黃黑黃的了。

3.  身姿曼妙

【讀音】:shēn zī màn miào

【解釋】:形容女子的身材非常好,妖嬈嫵媚。

4.綽約多姿

【讀音】:chuò yuē duō zī

【解釋】:「綽約」指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出自】:《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唐·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5. 豐韻娉婷

【讀音】:fēng yùn pīng tíng

【解釋】:指女子姿態美好。

6.亭亭玉立

【讀音】:tíng tíng yù lì

【解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 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自】:《北齊書·徐之才傳》:「白雲初見空中有五色物;稍近;變成一美婦人;去地數丈;亭亭而立。」

形容轉身的詞語有哪些?

9樓:鬱悶的太陽

1、【詞語】驀然回首

【拼音】[ mò rán huí shǒu ]

【解釋】驀然:不經心地,突然。漫不經心,也引申為忽然發現,忽然明白,頓時悟透;表示一下子回頭或突然回頭,不經意回頭的意思。經歷過的事情,再次在腦海裡顯現。

2、【成語】: 不旋踵

【拼音】: bù xuán zhǒng

【解釋】: 來不及轉身。比喻時間極短。也指不退卻。

【出處】: 柳殘陽《閻王梭》十七:「先是有開門聲,不旋踵間,茅屋門被人拍的『嘭嘭』響……」。

3、【成語】: 不足迴旋

【拼音】: bù zú huí xuán

【解釋】: 迴旋:轉動。形容處境侷促,不便轉身。

【舉例造句】: 這兒地方太窄,不足迴旋。

4、【詞語】回心轉意

【拼音】[ huí xīn zhuǎn yì ]

【解釋】心、意:心思;回、**掉轉。 重新考慮,改變原來的想法和態度。

5、【成語】: 旋踵即逝

【拼音】: xuán zhǒng jí shì

【解釋】: 踵:腳後跟;旋踵:旋腳之間,形容極短的時間;逝:過去。轉身就不見了。形容消失得非常快。

形容女子背影優美的詞語有哪些?

10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綽約多姿

【拼音】: chuò yuē duō zī

【解釋】: 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出處】: 《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白話譯文:**白的像冰雪,像是**一樣姿態優美。

【舉例造句】: 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2、 婀娜多姿

【拼音】: ē nuó duō zī

【解釋】: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處】: 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白話譯文:美麗的容貌姿態柔和而美好讓我忘記了吃飯。

【舉例造句】: 我忘不了她那婀娜多姿的舞姿。

3、千嬌百媚

【拼音】: qiān jiāo bǎi mèi

【解釋】: 嬌、媚:美好。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出處】: 南朝·陳·徐陵《雜曲》詩:「綠黛紅顏兩相發,千嬌百態情無歇。」白話譯文:女子容顏、姿態非常美麗。

【舉例造句】: 吳衙內在燈下把賀小姐仔細一觀,更覺千嬌百媚。

4、儀態萬方

【拼音】: yí tài wàn fāng

【解釋】: 儀態:姿態,容貌;萬方:多方面。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出處】: 漢·張衡《同聲賦》:「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白話譯文:我要以素女為師,像她那樣,儀態形容要呈現萬種美姿。

【舉例造句】: 忽有一女郎詣詞焚香,翩然而入,儀態萬方,容光四映。

5、 婀娜嫵媚

【拼音】: ē nuó wǔ mèi

【解釋】: 婀娜:輕盈柔美;嫵媚:姿態美好。輕盈柔美的姿態。

【出處】: 曹靖華《花》小跋》:「一串串盛開的藤花,滿弔枝頭,迎風搖曳,婀娜嫵媚。」

11樓:小紅豆兒

形容女子背影優美的詞語有婀娜多姿、綽約多姿、亭亭玉立、颯爽英姿、儀態萬方。

1.婀娜多姿

讀音:[ē nuó duō zī]

出處:古樂府《孔雀東南飛》:「四角龍幡,婀娜多姿隨風傳。」

釋義: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造句:春天,柳樹最先發芽,然後長出嫩葉,再舒展它那婀娜多姿的嬌軀。

2.綽約多姿

讀音:[chuò yuē duō zī]

出處:《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唐·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釋義: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造句:人群中衝出來乙個蕙心紈質,綽約多姿的女人。

3.亭亭玉立

讀音:[tíng tíng yù lì]

出處: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釋義: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造句:當我離開家的時候她本是個小女孩;現在她亭亭玉立成了女人家了。

4.颯爽英姿

讀音:[sà shuǎng yīng zī]出處:唐·杜甫《丹青引贈曹將軍霸》:「褒公鄂公毛發動,英姿颯爽來酣戰。」

釋義: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造句:走進軍校大門,到處可見女學員的颯爽英姿。

5.儀態萬方

讀音:[yí tài wàn fāng]

出處:漢·張衡《同聲賦》:「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

釋義: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造句:一喊,朱朱就捧著那個盒子儀態萬方地走進來了。

描寫女子動作優美的成語有哪些?

12樓:【暮雪

1、顧盼生姿【gù pàn shēng zī】姿:姿色,姿態。回首抬眼之間就有美妙的姿色。形容眉目傳神,姿態動人。

2、矯若游龍【jiǎo ruò yóu lóng】常用於形容書法筆勢剛健,或舞姿婀娜。

3、婀娜多姿【ē nuó duō zī】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4、婀娜嫵媚【ē nuó wǔ mèi】

婀娜:輕盈柔美;嫵媚:姿態美好。 輕盈柔美的姿態。

5、娉婷嫋娜【pīng tíng niǎo nuó】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亦借指美人。

6、嫋嫋婷婷【niǎo niǎo tíng tíng】亦作「 裊裊亭亭 」。 亦作「 褭褭婷婷 」。纖柔輕盈貌。

7、仙姿玉色【xiān zī yù sè】形容女子姿態容貌極美。

8、綽約多姿【chuò yuē duō zī】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 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形容女子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女子的詞彙有哪些?

1 溫柔體貼。拼音 w n r u t ti 解釋 溫順關懷體貼。2 窈窕淑女專。拼音 y o ti o sh 屬 n 解釋 美好的女子。3 嬌小。拼音 ji o xi o 解釋 嬌嫩小巧。4 單純。拼音 d n ch n 解釋 簡單,不複雜。5 文靜。拼音 w n j ng 解釋 斯文恬靜。形容女...

形容女子老實,顧家的詞語有啥,形容女子老實,顧家的詞語有啥?

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 一 形容女人顧家的詞語 賢妻良母 任勞任怨 毫無怨言 勤快會回 撐家養母二 賢妻良母造句 1 第二是解構了男性心目中理想的女性 一賢妻良母形象 2 而媽媽是個溫柔美麗的女人,乙個標準的賢妻良母,堅強而善良的媽媽,在我的記憶中的她好像從來沒有大聲責罵過我們。3 現代版賢妻良母的女性...

形容霸氣的看 詞語,形容女子很霸氣的詞語有哪些?

女中堯舜 n zh ng y o sh n 堯舜 傳說中的上古賢明君主。婦女中的賢明人物。古代多稱頌執政的女王。女中豪傑 n zh ng h o ji 豪傑 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巾幗鬚眉 j n gu x m i 巾幗 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 鬚眉 鬍鬚和眉毛,借指男子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