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餵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7-05 00:06:54

1樓:小象

1、奶粉餵養的要注意瓶具的消毒衛生問題,在餵養的過程中要保持飲食的規律性,同時還要觀察寶寶的排便情況,如有便祕,可能是因為奶粉餵養引起上火症狀,在餵養的過程中可以適當喂點白開水來緩解。

2、奶粉調製時,可以提前備好適當量的水及溫度器(有調溫器),以備性格急的嬰兒一餓就要吃到嘴的情況。

3、試溫,不管是否有調溫器,為了防止有燙傷發生,還是要試溫,只需倒幾點手腕就可以知道是否冷熱。

4、餵奶姿勢:新生兒最好斜坐在媽媽懷裡,母親扶好奶瓶,慢慢餵哺。從開始到結束都要保持奶液充滿奶頭和瓶頸,以免將空氣吸進。

喂完後要將新生兒輕輕抱起,輕拍背部,使空氣排出,避免回奶,小孩難受。

5、保暖杯不宜久放牛奶,由於牛奶以及食具中都有殘留物,是肉眼看不到的細菌,經過一段時間後會迅速繁殖,併產生毒素。

以上是介紹新手媽媽餵養寶寶的一部分細節問題,希望我們的新媽媽都有耐心和細心,祝寶寶都快樂健康,聰明可愛!

2樓:手機使用者

需要注意幼兒營養的前置管理,預防大於後期補充,我推薦你選澳洲雅拉谷3s有機米粉作為寶寶的輔食,補充營養,他富含完全蛋白、鈣鐵鋅、不飽和脂肪酸、9種氨基酸等被國際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

嬰幼兒應該注意什么問題,嬰幼兒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歲之後的寶寶語言開始有了飛躍式的提高,開始由乙個字慢慢往外蹦,逐步過度到三四個字,到3歲時大部分孩子能夠簡單的敘述事情的發生經過了。當然,每個寶寶的語言發育並不是統一的,有得早一些 有的晚一些,但是如果1歲半的寶寶還不會說 2歲詞彙量少於30個,3歲詞彙量少於50個,這就屬於語言發展遲緩。家長一定...

嬰幼兒應該吃些什麼,嬰幼兒飲食要注意什麼?

可以吃的多著呢。每天早晚各一次奶,一日三餐以糧食 蔬菜 魚 肉 蛋為主的混合食品,這些食品是滿足孩子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適當餵養麵條 公尺粥 饅頭 小餅乾等,以提高熱量。經常食用些動物血 肝類,以保證鐵的 烹製方法要多樣化,注意色 香 味 形,且要細 軟 碎。不宜煎 炒 爆,以利消化。安排嬰兒食品要...

嬰幼兒睡眠問題,嬰幼兒的睡眠過程可能出現什麼問題

你要讓他有固定的時間入睡,如每天晚上八點左右,然後關門,拉窗簾,檯燈開的很暗,屋裡要安靜,讓他有晚上的感覺,時間長了就好了,一定要讓你的寶寶在晚上十點到半夜兩點之間不要醒,這期間是寶寶長身體長腦子的最佳時間。我就是這樣哄寶寶的。希望對你有用。寶寶晚上哭泣不停,他揉眼睛,瞪腿,哭鬧,就是缺鈣,其實他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