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應該注意什么問題,嬰幼兒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2-10-12 20:50:07

1樓:猴61173脖頁

1歲之後的寶寶語言開始有了飛躍式的提高,開始由乙個字慢慢往外蹦,逐步過度到三四個字,到3歲時大部分孩子能夠簡單的敘述事情的發生經過了。當然,每個寶寶的語言發育並不是統一的,有得早一些、有的晚一些,但是如果1歲半的寶寶還不會說、2歲詞彙量少於30個,3歲詞彙量少於50個,這就屬於語言發展遲緩。家長一定要帶著寶寶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評測和診斷了。

關於身體發育,爸媽們還是要堅持寶寶每個階段的體檢,及時察覺寶寶身高體重的異常,如果長期不處理,會影響寶寶後期的發展。

2樓:求真得意順心

寶寶最愛說「不」,探索慾強、自私霸道。其實,孩子只是不懂得表達,並不是故意折磨家長。在乙個已經能夠獨立行走的寶寶的眼中,他是無所不能的。

家長要特別注意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對待這麼小的小寶寶,我們要做的不是強硬,而是給予適度的自由,鼓勵他們嘗試。例如,不要禁止孩子在家裡到處亂跑亂撞,而是應該把家中的危險物品全部收好,邊邊角角全部包好。

3樓:超咩

‍‍嬰幼兒感冒一般為病毒**染,沒有感染指標,不要盲目使用抗生素,平常一般建議使用中藥類感冒藥,比如小兒清熱顆粒,小兒清肺化痰顆粒,尤其像最尼美舒利顆粒是屬於兒童禁用的,不要盲目使用退熱,嬰幼兒發熱,我們平常採取物理降溫用毛巾或酒精擦浴冷敷,其次用退熱貼或直腸栓,或口服布洛芬混懸液。‍‍

4樓:初桜

忌濫用抗生素。不能不管什麼原因,只要孩子一生病就用抗生素。許多情況下是不需使用抗生素的,比如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皰疹性咽峽炎、腹瀉,通常情況下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無使用抗生素的指證(繼發細菌感染除外),對症處理即可。

有的家長使用慶大黴素,因具有耳毒性,對聽神經造成影響,可引起耳鳴甚至不可逆性的耳聾,所以在有其他藥物選擇的前提下避免使用,除非重症感染必須選擇時,也要在知情同意下謹慎使用。喹諾酮類(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可影響骨骼發育,18歲以下兒童禁止使用;四環素、土黴素、多西環素等四環素類8歲以下兒童禁用,因可引起牙釉質發育不良、牙齒黃染。

5樓:阿舞子

‍‍斷奶後也應該保證奶製品的攝入。很多媽媽以為斷了奶了,就應該好好吃飯了,逐漸的就把奶製品排除到營養範圍之外了,這可是大錯特錯的。孩子即使斷奶,也應該保證每天的奶製品攝入,因為奶製品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是寶寶成長不可或缺的營養。

除此之外,肉類、魚類、禽類、蛋類、水果、蔬菜、穀物等都應該均衡新增,保證營養的均衡攝入。其次,寶寶1歲之後就應該鍛鍊自己吃飯的能力,必須有固定的餐椅,盡量杜絕追著餵飯,自己吃飯的寶寶不僅能鍛鍊手眼腦協調能力,還能培養好的生活習慣,一舉多得。‍‍

6樓:曉淡

‍‍在有很多的機構都開設了嬰幼兒游泳的課程,但是質量參差不齊。水質有很大的差別,如果游泳池的水不能做到每天定時更換, 或者新增一些滑雪用品,那對抵抗力很低的孩子是很有威脅的。所以既然想讓孩子學游泳,就不要怕花錢,也要抽出時間來,認真的挑選。

注意不要空腹游泳,也不要吃的撐撐的去游泳,吃得太多不好動,去游泳還會引起消化不良,空腹去遊又沒有體力,所以兩者都不可以。盡量吃的八分飽,吃完休息半個小時以上再去游泳,還要帶水去,然後游泳的過程中還可以給小孩喝水,不然寶寶游泳容易渴。‍‍

嬰幼兒餵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7樓:國際媽咪育嬰

對於新出生的嬰兒來說,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六個月以內要堅持純母乳餵養,堅持母乳餵養到兩周歲。 3個月以內的寶寶是按需哺乳,也就是說寶寶什麼時候餓了什麼時候喂,一直到寶寶吃飽。

三個月大以後可以按時喂,一般兩到三個小時喂一次,六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並注意飲食搭配,營養均衡,這樣寶寶能長高個兒。

8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建議母乳餵養到寶寶六個月,六個月之後逐漸給寶寶新增輔食

9樓:手機使用者

需要注意幼兒營養的前置管理,預防大於後期補充,我推薦你選澳洲雅拉谷3s有機公尺粉作為寶寶的輔食,補充營養,他富含完全蛋白、鈣鐵鋅、不飽和脂肪酸、9種氨基酸等被國際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

嬰幼兒在餵養中注意哪些問題?

10樓:wy許叄世繁華

我感覺尤其是嬰兒的腸胃功能還不是很好,在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按時餵養,不要讓他們吃多了,免得積食,因為畢竟他們的腸道還不是很完善。按照育兒經驗上說的該新增什麼營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給寶寶新增,以免缺失了營養!

11樓:加油幹哦

給嬰幼兒餵奶時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稍不注意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大家在餵養嬰幼兒時一定要多加注意。

當寶寶在哭或者笑的時候,就盡量不要餵奶。

要控制好餵奶的速度,控制好速度後都不會出現嗆奶的現象。

在餵養幼嬰兒前,一定要先給食物加熱,達到不溫不熱的效果才是最適合的。

1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嬰幼兒餵養的注意事項包括:

1、1歲以內,新增輔食應循序漸進,輔食品種從單一到多樣,輔食質地由稀到稠,輔食量由少到多,輔食製作由細到粗。

2、1-2歲,訓練嬰幼兒動手吃飯的能力,食物不宜過軟,鍛鍊咀嚼功能,有利於牙齒的發育。

3、2-3歲,均衡營養,多食新鮮蔬菜水果,防止便秘。

13樓:檯曆

兩歲以內的孩子不可以吃蜂蜜,一歲內的孩子不可以吃鹽,輔食不能新增的太多樣,每次只能新增一樣,一樣要吃2~3天,這要看看孩子對這個輔食過敏不過敏,也可以看出孩子喜不喜歡,一開始不要給孩子吃的太多,讓寶寶自己嘗試著去吃,如果不是很愛吃也不要硬喂,那樣孩子更會排斥。

14樓:wxj微笑天使

嬰幼兒各方面都比較嬌嫩和弱小。在給寶寶餵食時,要注意不要橫抱著喂,這樣很容易嗆著,在喂的時候不要喂得太急,寶寶一下子接受不這麼快。對於一周歲的寶寶來說,肯定是以母乳餵養為主為好。

在買奶粉時也要買正規品牌的奶粉,千萬不能貪便宜,買了劣質奶粉。

15樓:love奈何情深

嬰幼兒在乙個餵養的過程當中,確實應該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說不能夠吃得太飽,往往會導致他吃的太撐,所以說就懶得動,這一點的話家長一定要引起注意,而且少吃多餐更容易消化吸收。

16樓:幽靈也是精靈

嬰幼兒在前四個月完全可以靠純母乳餵養,不需要新增輔食,對嬰幼兒來說母乳是最好的食物。開始新增輔食,從少到多從簡到繁,首先新增的是強化鐵公尺粉,後期新增果泥,菜泥,配方奶粉等,再大點可以加稀飯,蛋,魚泥,豆腐等等,但是要注意不要新增鹽。

17樓:碩陽人福

在餵養的過程當中確實應該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說少吃多餐不能夠吃得太飽等等,這些都應該要學會,而且小孩子的話他們吃東西他們也容易哦,所以說要勤問,那樣的話我覺得才是好一點的。

嬰幼兒的護理要注意些什麼?

18樓:生了麼

寶寶頭部護理注意事項123

19樓:睿爸育兒記

夏天護理嬰幼兒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嬰幼兒飲食要注意什麼 嬰幼兒飲食禁忌

20樓:匿名使用者

乳製品是小寶寶攝入蛋白質的主要**。  蛋白質的攝取其實很大部分可以從乳製品中獲得,不同年齡的寶寶對乳製品的需求是不同的:  0-1歲:

嬰兒以乳製品作為主食,可以通過每天700800ml母乳或配方奶,取得足夠的蛋白質。  1歲以後:可由乳製品與其它食物一起補充蛋白質。

如:每天400500ml乳製品+魚肉類100g+豆製品類50~100g+蔬菜水果類各50~100g+公尺飯類100g。  蛋白質攝取方面的問題  q:

寶寶平時的蛋白質和脂肪攝入量都不缺,為什麼到醫院查出來是營養性貧血呢?  a:可能是膳食中的鐵營養不夠,造成缺鐵性貧血。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紅色肉類如牛肉、豬肉、羊肉,以及動物肝臟等;此外,水果攝取也很重要,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機體吸收鐵元素。  此外,寶寶營養性貧血也可能是因為新鮮蔬菜和水果吃得不夠,缺少葉酸造成的。由於葉酸的缺乏,骨髓裡的紅細胞就不能發育成熟,釋放到血液中的紅細胞存活壽命就會很短,因而發生營養性巨幼紅細胞貧血。

q:我的寶寶每天吃很多水果,可醫生卻說她營養不良,這是怎麼回事?  a:

如果寶寶每天吃大量的水果,甚至以果代飯,到了吃飯的時候,當然吃不下其它東西了。但是水果裡雖然有維生素,但卻不能代替其它必需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等,因此寶寶當然容易營養不良。  q:

據說,寶寶偏食會引發孤獨症,有這樣一回事嗎?  a: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高脂肪、高蛋白和高醣類食物中所含的磷、硫、氯等在人體內表現為酸性,故被稱為酸性食物。

平時幼兒的血液呈弱鹼性,若長期大量攝入肉類、高糖等酸性食物,血液會隨之酸化,呈現酸性體質,使機體內環境平衡發生紊亂,時間一長可能會影響幼兒的心理發育。但兒童孤獨症的發生原因至今未明,可能是多因素引起的。  新增蛋白質粉,有必要嗎?

由於蛋白粉的出現,愛子心切的爸爸媽媽大多都很想問乙個問題寶寶是否需要特別補充蛋白質?專家表示:大家都知道攝取蛋白質很重要,可是一味追求高蛋白質,又會加重寶寶身體的負擔。

其實,寶寶在平時的正常膳食中就可以獲取蛋白質,5個月的寶寶可以多吃一點魚泥、肉泥和保證足量的配方奶就成了。  吃得好=營養好?  吃得好就是營養好的觀念,導致許多爸媽盲目為寶寶進補,使得寶寶小小年紀就吃入超量食物,以獲得高量的蛋白質。

照理,寶寶應該非常健康活潑才對,可事實上,許多寶寶的身體狀況卻不盡如人意。這是為什麼呢?  傳統印象中的吃得好,就是多吃魚、肉、蛋、奶、河海鮮等,因為這些食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讓寶寶的肌肉、骨骼、**得到良好的發育。

那麼,為什麼吃這麼多高營養的食物,寶寶還不見得健康活潑呢?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均衡搭配的問題。  酷樂媽媽提醒您:

應該認清吃的好就是營養好的誤區,除了要讓寶寶吃魚、肉、奶蛋之外,公尺飯、粗糧、蔬菜水果對於寶寶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纖維等。而拿碳水化合物來說,它是身體的燃料,為大腦的工作提供動力,對疾病的防範起到重要作用,營養專家也認為,寶寶每天攝入的熱量,50%-60%都應來自碳水化合物。  至於纖維,它也是人體必需的,雖然它不提供熱能,但卻有利於通便,能讓寶寶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所以,要讓寶寶營養好,不是光吃些含有高蛋白質的食物而已,而是要膳食平衡、不挑食,一日三餐葷素搭配。

21樓:蘋果綠養生網

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孩子成為了家庭的中心,一旦孩子出現任何的意外,那麼對於乙個家庭而言,絕對可以算得上是一件重大的災害。而嬰幼兒身體比較弱,自我的防禦能力又比較差,所以需要特別的注意,尤其是他們的飲食。

1、不要盲目食用強化食品

現在市場上銷售著很多經過強化的食品,如果盲目的給孩子食用這些食物,可能會使孩子有發生中毒的危險。家長在選購強化食品之前,最好能夠提前諮詢一下醫師,這樣會比較安全。

2、不要給孩子吃粗、生、硬的食物

嬰幼兒由於其咀嚼、消化功能尚未發育完全,所以不要給孩子吃粗、生、硬的食物,最好給孩子吃軟、細、熟的食物,例如將蔬菜擠成汁、將蔬菜剁成泥或者將肉切成肉末等。

3、不要強行給孩子吃食物

如果孩子不願意吃,千萬不要強行硬塞給孩子,否則孩子會出現逆反的心理。

4、孩子飲食不要過於單調

嬰幼兒對單調食物容易產生厭倦感,所以為了避免嬰幼兒出現偏食、營養不均衡的情況,應該給孩子準備品種豐富的食物,這樣可以起到促進孩子食慾的效果。

5、不要咀嚼後再餵給孩子

有些家長在餵養孩子的時候,喜歡將食物嚼碎了再餵給孩子,以防孩子嚼不爛。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這樣做反而不利於嬰幼兒消化機能的成熟。

嬰幼兒雖然消化、咀嚼功能還不完善,但是還是有一定的消化能力的,所以家長們在為孩子選擇食物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嬰幼兒食用的食物,以讓孩子健康成長。

嬰幼兒應該吃些什麼,嬰幼兒飲食要注意什麼?

可以吃的多著呢。每天早晚各一次奶,一日三餐以糧食 蔬菜 魚 肉 蛋為主的混合食品,這些食品是滿足孩子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適當餵養麵條 公尺粥 饅頭 小餅乾等,以提高熱量。經常食用些動物血 肝類,以保證鐵的 烹製方法要多樣化,注意色 香 味 形,且要細 軟 碎。不宜煎 炒 爆,以利消化。安排嬰兒食品要...

嬰幼兒睡眠問題,嬰幼兒的睡眠過程可能出現什麼問題

你要讓他有固定的時間入睡,如每天晚上八點左右,然後關門,拉窗簾,檯燈開的很暗,屋裡要安靜,讓他有晚上的感覺,時間長了就好了,一定要讓你的寶寶在晚上十點到半夜兩點之間不要醒,這期間是寶寶長身體長腦子的最佳時間。我就是這樣哄寶寶的。希望對你有用。寶寶晚上哭泣不停,他揉眼睛,瞪腿,哭鬧,就是缺鈣,其實他很...

嬰幼兒游泳的好處是什么啊,嬰幼兒游泳的好處是什麼啊?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嬰兒游泳的好處 1 更加聰明 游泳鍛鍊可以提高大腦的功能,促進大腦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和智力發育 2 穩定情緒 游泳能模擬羊水環境,可以使嬰兒身心得到撫慰,調整睡眠 3 強壯心臟 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 水壓力對 的拍擊,能對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嬰兒的心臟得到更好的鍛鍊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