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應該如何補鈣

時間 2022-03-03 06: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奶品是嬰兒最好的補鈣**,就鈣容易吸收的程度來看,母乳最佳,次之是配方奶,最後是鮮奶。  2.

補鈣時一定要同時補充vd,促進鈣在腸道的吸收和利用,理想的補鈣方法是分別服用vd和鈣劑。  3.夏天戶外活動較多,1歲以上寶貝暫可不服用vd,以免蓄積體內引起中毒。

  4.嬰兒胃酸濃度低,最好選擇葡萄酸鈣、乳酸鈣等有機鈣;2-3歲後胃酸濃度逐漸增高,可選擇含鈣量較豐富的無機鈣,如碳酸鈣。  5.

曬太陽時不要隔著玻璃窗,陽光中的紫外線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盡量多露出**,增加**對vd的合成。  6.

菠菜、莧菜等綠色蔬菜先焯一下好,除去草酸,再和豆腐一起炒,以免影響本身及其他食物中的鈣吸收。  7.避免把鈣劑放到牛奶、公尺湯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會影響鈣吸收,導致體內鈣吸收下降。

  8.烹調魚或排骨放些醋,用小火長久焐燜,使魚骨、排骨中的鈣充分溶出,鈣與蛋白質在一起也最容易被吸收。  9.

大公尺和白面中含有很多植酸,影響鈣的吸收。製作前,最好先將麵粉發酵或把大公尺放在溫水裡浸泡一下。  10.

黃豆(大豆)植酸含量很高,可採用發芽方法去掉,以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  11.把豆腐和魚一起燉,魚肉中含有的vd促進豆腐中的鈣吸收;把西紅柿與雞蛋同炒,西紅柿中的vc促進雞蛋中的鈣吸收;雪裡紅與黃豆同食,都可使鈣的吸收和利用率大為提高。

  12.少吃高鹽、高油、高蛋白飲食,如漢堡、炸雞、洋芋片、蝦味鮮、蠶豆酥等;少吃高磷食品,如汽水、可樂等。前者增加鈣的排出,後者妨礙鈣的吸收。

  13.鈣劑最好在兩餐之間服用,這樣可使鈣被體內更好利用,進餐時服用容易影響鈣的吸收率。  14.

食物中蛋黃或動物肝vd含量相對較高,可給4-5個月的寶貝喂一些熟蛋黃,10個月時添豬肝粥或羊肝粥。

伊分子酪蛋白是採用現代生物技術,將由牛奶中的酪蛋白離子與鈣離子反應制得的新型化合物。它具有很好的補鈣和補蛋白得雙重功能,同時提高鈣離子的吸收和利用,人體吸收率高達92%以上,酪蛋白鈣具有特異性、高親和力、能可逆地與鈣相結合的蛋白質,溶解度好、最適合人體增加骨密度,遠遠優於傳統有機鈣、無機鈣和活性鈣等原料。

2樓:兒寶幫黃小邪

幼兒是指1~3歲的兒童。

1、保證奶量,補充日常需求的鈣質

1歲之後直至青春期身高增長結束,若以身高促進為目的,仍希望保證每日400~500ml的奶量,可分2~3頓完成。保證奶量是預防缺鈣的前提。

2、是否選用藥物補鈣?

鈣劑是直接補鈣的,維生素ad是促進鈣吸收的。

2015版《維生素d缺乏及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防治建議》0~18歲兒童的預防只提及要補充維生素d製劑(以促進鈣的吸收),對於鈣劑明確指出「一般可不加服鈣劑,但對有低鈣抽搐史或以澱粉為主食者補給適量的鈣劑是必要的。」

這句話可理解為:那麼對於大多數正常寶寶來說,國家只建議服用維生素d製劑,而強調不要隨便把鈣劑當成保健品一直服用。根據我國國情,維生素d製劑首選維生素ad滴劑(膠囊型),是促進鈣吸收的。

但是,兒童處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持續需要鈣質來構建長高的骨骼基礎,特別是在嬰幼兒期和青春期兩個生長高峰期,對鈣質的需求量大,容易出現缺鈣。目前兒保機構一般採用超聲法對兒童進行定期骨密度檢查了解兒童是否存在缺鈣。只有骨密度未達理想水平,才有補鈣指徵。

但是注意,補的鈣是以鈣元素計算的。

一般寶寶骨密度提示缺鈣,我們臨床的補鈣量為上述鈣推薦攝入量的1/3~1/2,另外一部分靠奶製品等含鈣豐富的食物來補充。

家長朋友可以根據上述按鈣元素臨床補充量,相應地選擇含量充足的藥物給寶寶補鈣。如果一日補鈣的總量1次服用不完,可分多次在兩餐之間服用。保證每日的總量即可,次數不限。

一般骨密度輕度不足,則補鈣藥物的療程一般為1~2個月。骨密度如果中度或重度不足,則補鈣藥物的療程一般為3~4個月。待療程結束後兒童保健門診複查骨密度。

即使骨密度已恢復正常,仍需要每日堅持服用維生素ad和保證奶量以預防缺鈣。

3樓:拉媽親子

小寶寶一出生醫生就會交代過了15天就要開始吃維生素d,這個其實就是幫助小寶寶鈣的吸收的。我家老大出生的時候,醫生還交代要從幾個月開始補鈣,但是老二出生的時候醫生已經不這麼說了。

以前大家都陷入了補鈣的誤區,認為小寶寶應該要補鈣補維生素,在體檢的時候也會要求檢查微量元素等等,其實這都是不對的。小寶寶4-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之前,母乳是涵蓋了小寶寶所有需要的營養的,並不需要額外補鈣補維生素。如果盲目地新增鈣和其他微量元素,可能會造成鈣過量。

缺鈣會對寶寶有影響,鈣過量同樣對寶寶是有壞處的,所以一定不要盲目補鈣。

幼兒其實只要適當的曬太陽和吃維生素d就可以了,以前都說隔著玻璃曬太陽是沒有用補不了鈣的,現在的醫生說隔著玻璃窗曬太陽都是可以的,也能補鈣。所以,只要家裡能曬得到太陽,就讓寶寶多曬曬太陽,太陽是最天然的最沒有***的補鈣劑。

除非是醫院診斷寶寶缺鈣,需要額外新增鈣劑,否則不要盲目的給孩子補鈣,以免鈣過量導致一些更嚴重的反應。

嬰幼兒應該注意什么問題,嬰幼兒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歲之後的寶寶語言開始有了飛躍式的提高,開始由乙個字慢慢往外蹦,逐步過度到三四個字,到3歲時大部分孩子能夠簡單的敘述事情的發生經過了。當然,每個寶寶的語言發育並不是統一的,有得早一些 有的晚一些,但是如果1歲半的寶寶還不會說 2歲詞彙量少於30個,3歲詞彙量少於50個,這就屬於語言發展遲緩。家長一定...

嬰幼兒應該吃些什麼,嬰幼兒飲食要注意什麼?

可以吃的多著呢。每天早晚各一次奶,一日三餐以糧食 蔬菜 魚 肉 蛋為主的混合食品,這些食品是滿足孩子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適當餵養麵條 公尺粥 饅頭 小餅乾等,以提高熱量。經常食用些動物血 肝類,以保證鐵的 烹製方法要多樣化,注意色 香 味 形,且要細 軟 碎。不宜煎 炒 爆,以利消化。安排嬰兒食品要...

如何預防嬰幼兒食物過敏,預防嬰幼兒食物過敏應注意哪些事項

關於嬰兒新增輔食的育兒知識無一例外都會提到,每次只少量新增一種食物,觀察2 3天,沒有過敏反應再繼續吃,如果過敏就停止食用。那麼食物過敏是怎麼回事呢?食物過敏通常是因為遺傳,家族有過敏史的孩子更容易發生食物過敏。食物過敏就是免疫系統啟用抗體,細胞釋放化學物質產生的,其實就是免疫系統清除過敏源引發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