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補鈣的伊可新幾個月就可以吃了?

時間 2023-03-10 11:25:07

1樓:韓曉柒

嬰幼兒正是身體長得最快的時候,骨骼和肌肉發育需要大量的鈣,因而對鈣的需求量非常大。如未及時補充,2歲以下尤其是1歲以內的嬰兒,身體很容易發生缺鈣。除此原因外,早產兒、雙胞胎及經常腹瀉或易患呼吸道感染的嬰幼兒,身體更容易缺鈣。

補鈣策略: 1、嬰兒是特殊人群,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混合或人工餵養,奶類應是飲食的主體。0-5個月的嬰兒每天對鈣的攝取量為300毫克,只要每天飲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公升,便可滿足身體對鈣的需要。

2、到了4-6月時,嬰兒開始新增輔食,每天的喝奶量逐漸減少。而5-11個月的嬰兒對鈣的攝取量每天增至400毫克,因此,從這時起應開始補充鈣劑。 3、1-3歲時,對鈣的攝取量每天增至600毫克。

可他們的飲食是從以奶類為主,逐漸過度到以穀類為主的。調查顯示,我國1-3歲嬰幼兒飲食中的鈣仍達不到需要量。因此,每天還應為寶貝補鈣150-300毫克,奶及奶製品也仍是飲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每天最好飲奶400毫公升左右,同時注意安排奶製品、骨頭湯、小蝦皮、魚類等富鈣食物。 4、早產兒及雙胞胎應在出生後1-2周開始補充vd,正常足月兒應在出生後2-4周開始補充。6個月以下嬰兒每天補充400國際單位,6個月以上嬰兒每天補充400-600國際單位。

5、補充vd和鈣劑應持續到2歲至2歲半。幼兒在2歲半後戶外活動增加,飲食種類逐漸多樣化,這時就不需要補充vd和鈣劑了。 6、多曬太陽是嬰幼兒補鈣的重要途徑。

因為,引起他們缺鈣的主要原因是vd攝取不足,而v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加之嬰幼兒食譜單調,所以只能從食物中攝取到很少的vd。曬太陽可促使**中的一種物質轉化為vd,這種補充途徑最安全,不會發生vd中毒。 希望以上方法對你有所幫助!

2樓:商業之星

出生就可以吃,伊可新有2種,乙個是0-1歲的,乙個是1歲的。 剛出生,吃哪個0-1歲的那種!~

伊可新怎麼餵給寶寶吃

3樓:瓜瓜豬

把膠囊擰開。然後把油滴給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伊可新就是2000u的維生素ad滴劑,其中維生素a是1500u,維生素d是500u。正常足月出生的新生兒生後10-14天需要常規補充維生素ad,一天一次,一次一粒,上午服用吸收完全。一般補充到6個月,也有的建議應用一年。

早產兒更需要補充維生素,特別是脂溶性的,比如維生素。

k,胃腸餵養耐受後,可以經口餵養;否則靜脈補充。

伊可新是維生素ad滴劑,足月的新生兒出生後半個月就可以開始服用了,至少吃到兩周歲左右,可以用於夜盲症和佝僂病的預防。伊可新有兩種顏色,一歲以內吃綠色膠囊,一歲以後吃粉色膠囊,不要給寶寶吃錯了,每天吃一粒就可以,不要多吃,吃多了會中毒。吃的時候用專用的乾淨剪刀把滴嘴剪開,然後把膠囊內的液體滴入寶寶嘴裡即可。

等寶寶長大了會咀嚼的時候,可以把整顆膠囊放在寶寶嘴裡,讓他直接咀嚼即可。需要單獨吃伊可新,不要跟奶輔食的混在一起食用,以免影響維生素ad的吸收。

5樓:幕暮

維生素d是一種常見的維生素,這種維生素的存在,可以維持體內的鈣質和磷質,所以,對於寶寶而言,維生素d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說,寶寶需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以免因為缺乏維生素d而出現不適症狀。那麼,寶寶維生素d怎麼吃呢?

維生素d是維持身體鈣質和磷質的主要因素,如果小兒血液中鈣質不夠,可使骨骼組織變軟而患軟骨病,尤其是兒童在發育期,如果骨骼不能充分鈣化,加上自身的負擔,骨骼就會變形。給小兒補充適當的維生素d,可以使食物中的鈣進入血液,加強骨骼的鈣化,使骨骼變硬,所以能夠防治軟骨病。如果缺少維生素d,即使吃了含鈣食物,身體也無法吸收利用。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另外像脫脂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和海產品、新增維他命d的營養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植物性食物幾乎不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主要**於動物性食物。

除了從食物中和魚肝油中獲得維生素d以外,人體**裡有一種稱為17———脫氫膽固醇的物質,經陽光照射可以轉變成維生素d,故多曬太陽也可以預防軟骨病。

新生兒滿月後,應當到戶外適當曬太陽,並且給予服用維生素d製劑,每日400-800單位,並適當服用鈣片;也可以肌肉注射維生素d注射液,每次15萬單位,可以供給4個月的需要,每隔4-6個月再注射1次。口服與注射均有防治軟骨病的作用。

兩歲以後的小兒已能吃多種食物,而且戶外活動較多,一般不易缺乏維生素d,可以停用維生素d製劑。

綜上所述,寶寶需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如果寶寶體內的維生素d不足,會影響鈣質的吸收,一般建議吃一些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效果不錯。也可以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製劑,快速又有效。對於兩歲以上的寶寶而言,一般就不需要補充維生素d製劑了。

嬰幼兒應該如何補鈣

1.奶品是嬰兒最好的補鈣 就鈣容易吸收的程度來看,母乳最佳,次之是配方奶,最後是鮮奶。2.補鈣時一定要同時補充vd,促進鈣在腸道的吸收和利用,理想的補鈣方法是分別服用vd和鈣劑。3.夏天戶外活動較多,1歲以上寶貝暫可不服用vd,以免蓄積體內引起中毒。4.嬰兒胃酸濃度低,最好選擇葡萄酸鈣 乳酸鈣等有機...

嬰幼兒睡眠問題,嬰幼兒的睡眠過程可能出現什麼問題

你要讓他有固定的時間入睡,如每天晚上八點左右,然後關門,拉窗簾,檯燈開的很暗,屋裡要安靜,讓他有晚上的感覺,時間長了就好了,一定要讓你的寶寶在晚上十點到半夜兩點之間不要醒,這期間是寶寶長身體長腦子的最佳時間。我就是這樣哄寶寶的。希望對你有用。寶寶晚上哭泣不停,他揉眼睛,瞪腿,哭鬧,就是缺鈣,其實他很...

嬰幼兒游泳的好處是什么啊,嬰幼兒游泳的好處是什麼啊?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嬰兒游泳的好處 1 更加聰明 游泳鍛鍊可以提高大腦的功能,促進大腦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和智力發育 2 穩定情緒 游泳能模擬羊水環境,可以使嬰兒身心得到撫慰,調整睡眠 3 強壯心臟 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 水壓力對 的拍擊,能對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嬰兒的心臟得到更好的鍛鍊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