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嬰幼兒加餐吃什麼,7個月嬰幼兒加餐吃什麼

時間 2022-02-24 10:50:33

1樓:雪er之道

肉鬆粥:

材料:大公尺、肉鬆、菠菜、鹽各適量。

做法: 大公尺用水浸泡幾個小時,洗乾淨後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中小火慢慢熬成粥;菠菜用開水燙一下後切成末,與肉鬆和鹽一起放入粥內,繼續熬幾分鐘即可。

豆腐羹:

嫩豆腐50克,雞蛋乙個,將嫩豆腐切成小塊,放入乙隻碗內,再將雞蛋打進去一起打成糊,放少許鹽,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用大火蒸10分鐘即可。

魚泥:將清洗乾淨的魚切成小塊,加入適量鹽和和清水大火煮熟,然後去掉魚刺和魚皮,放入乙隻碗中搗碎,再加入魚湯將魚末煮幾分鐘,最後加入調好的澱粉水一起攪拌均勻,煮到糊狀即可。

牛奶豆腐:

豆腐50克,牛奶和肉湯適量。將豆腐放入熱水中燙熟,濾去水分,然後放入小鍋內加入牛奶和肉湯用大火煮,並將其攪拌均勻即可。

蝦肉粥:

蝦肉泥:鮮蝦肉幾隻,香油和鹽適量。將蝦肉洗淨放入碗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將其蒸熟後,然後加入適量香油和鹽,並將熟蝦搗碎,與鹽與香油攪拌均勻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分不同年齡段來新增輔食,最開始只能是沒有味道的簡單的公尺粉公尺糊之類的輔食,必定是軟的,湯水類的比較多。慢慢地,等孩子有了八個月之後,就可以新增一些南瓜泥,土豆泥,玉公尺糊之類的食物,營養又健康,到了孩子一歲左右,就可以給孩子新增粥類了,可有是營養豐富的魚粥,瘦肉粥之類,也可以是補充維生素的蔬菜粥。總之,孩子新增輔食家長一定要把握好過程時間,不要急於新增硬的食物,否則會造成孩子嬌嫩的腸胃受損,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加餐以少吃多餐為宜

給孩子添家輔食,父母首先要搞清楚的是,在孩子有奶喝的情況之下補充營養,多攝入食物品種,而不是孩子沒有奶喝,要一次性吃飽。因此,每次餵食的時候注意以少吃多餐的形式,而不是餵食一次就是一次,這樣子吃不利於孩子消化吸收,影響孩子的腸胃健康,或可導致消化不良,便秘等不良症狀。

月的嬰幼兒吃什么流食易消化,四個月的嬰幼兒吃什麼流食易消化

流食就是那些沒有固體的食物,比如說豆漿 牛奶等,半流食指的是稀飯累的食物,比如說小公尺粥 蛋花湯等等,軟食就是比如麵條或者是軟乾飯之類的。手術後,醫生囑咐的流食是指沒有固體食物,如牛奶 豆漿 半流食是指公尺湯 蛋花粥 軟食是指浸泡過的食物,如泡過牛奶的麵包。手術後,醫生囑咐的流食是指一些液體的食物,...

嬰幼兒應該吃些什麼,嬰幼兒飲食要注意什麼?

可以吃的多著呢。每天早晚各一次奶,一日三餐以糧食 蔬菜 魚 肉 蛋為主的混合食品,這些食品是滿足孩子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適當餵養麵條 公尺粥 饅頭 小餅乾等,以提高熱量。經常食用些動物血 肝類,以保證鐵的 烹製方法要多樣化,注意色 香 味 形,且要細 軟 碎。不宜煎 炒 爆,以利消化。安排嬰兒食品要...

嬰幼兒應該注意什么問題,嬰幼兒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歲之後的寶寶語言開始有了飛躍式的提高,開始由乙個字慢慢往外蹦,逐步過度到三四個字,到3歲時大部分孩子能夠簡單的敘述事情的發生經過了。當然,每個寶寶的語言發育並不是統一的,有得早一些 有的晚一些,但是如果1歲半的寶寶還不會說 2歲詞彙量少於30個,3歲詞彙量少於50個,這就屬於語言發展遲緩。家長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