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為何不再是現在孩子的夢想?

時間 2023-03-03 12:00:04

1樓:樓下的軟妹子

因為科學家在小孩子的眼中越來越沒有價值,網路上都是明星的資訊新聞,很少會有關於科學偉大的宣傳,會導致小孩子盲目崇拜高**高收入的明星偶像,反而忽略了科學家們。

2樓:雪雪不是雨

因為孩子們發現,世界上還有很多更偉大的事情值得去做,比如說成為乙個軍人或者說成為乙個太空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這個名詞,以前都是許多孩子的夢想 ,但是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和發展 ,科學家已經被其他的專業領域取代了 ,但是科學家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專業 。

4樓:李佳楠那男

可能是因為現在的大環境變了,科學家雖然享有很高的社會地位,但是知名度並沒有很多明星高。

為什麼科學家不再是現在小孩子的夢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夢想有許多的,當然也包括科學家,科學家是乙個名詞,我小時候的夢想也是要當一名科學家。

當科學家不再是孩子的夢想,現在孩子的夢想是什麼?

6樓:大超說教育

現在孩子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商人,因為商人能賺很多錢。

7樓:巨集盛巨集盛

現在孩子的夢想就是暴富,因為現在這個社會非常的現實,所以所有人都想發財,所有人都想成為億萬富翁。

8樓:過法國法國和

現在的孩子的夢想是當大老闆,當富豪,還有想當大明星的,當網路紅人的,不一而足。

小時候的夢想都是當科學家、醫生等,科學家為何不再是現在孩子的夢想了?

9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科學家這個行業是比較隱秘的,而且從事這個行業也有一定的壓力和困難,所以現在很多孩子不想到科學家了。

10樓:行樂樂樂

可能是因為孩子們也知道,科學家不是每個人都能當的,這是需要天賦的,而且需要努力學習。

11樓:自己滴定

那是因為現在的小孩子都非常的現實,而且他們都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只會給自己定乙個小的目標。

為什麼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都是成為一名科學家?

12樓:小美

可能是因為很bai多人小的時候都希望。

du自己長大能。

zhi夠成為一名科學家來報效祖國dao,為祖國的發展回。

13樓:赫宰是我的

因為小的時候我覺得bai科學du是乙個非常神奇的東西,就。

zhi像是小學dao的時候我們上科學課,然後老師。

版給我們權普及一些科學知識。有的時候還會帶我們做一些簡單的實驗,那個時候,覺得當一名科學家真好可以接觸這麼多神奇的東西,所以我小的時候夢想成為一名科學家。

14樓:筱磊

小的時候不懂什麼叫做報效祖國,報效祖國只要長大了才懂得,小孩子哪懂這種觀念啊。小的時候因為我最愛的外公去世,在我初中的時候,得了癌症,親眼看到乙個活生生的人被病痛所折磨的痛不欲生。

15樓:山藝媛

我覺得,不是大家對科學的熱愛,人小時候都認為科學家很了不起的,很有學問,受人尊敬,所以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都是成為一名科學家。相對於無聊的語文數學英語,當乙個科學家無疑是有趣的。

16樓:以心

可能是因為bai小孩子都覺得科學家是du萬能的,可以發明zhi一些自己想dao要的東西,如果自己長大以後版。

成為一名權科學家,那麼就可以研製出自己想要研製的東西,我小的時候就是這麼想的,所以就會有很多人小的時候都會夢想成為一名科學家。

17樓:尹朶月

是因為小時候從家長老師嘴裡,聽到過陳景潤、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等等科學家、發明家的事蹟。崇敬嚮往的心情油然而生,所以別人一問,馬上回答「想當科學家」。童言稚嫩,那時候的自己一定很可愛吧。

18樓:思維創先

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有多少人長大了想當科學家。

我們小時候夢想成為科學家等,現在的小孩夢想是啥?

19樓:情感小小磚家

現在的小孩夢想大都是成為網紅明星,隨隨便便就能賺錢的那一種。

時代在不停的向前發展,孩子們的思想也在不斷的發生了轉變。我們小時候總是夢想成為科學家,夢想自己能改變世界,現在的孩子大都希望自己能成為乙個公眾人物,不需要付出多少,只要能賺錢就好。

網路的巨大發展,讓孩子從小就接觸了太多的資訊。而在鋪天蓋地的資訊當中,有多少是垃圾資訊,其實大人也分辨不清楚。

在這其中孩子會接收到什麼樣的資訊,主要取決於各種主流****以及電視劇集所表達的觀念,然後就造成了現在孩子對網紅明星特別感興趣的事實。

也許是因為規範的不嚴謹,也許是因為其他因素,我們能看到的很多網路上的東西,都在渲染網紅明星賺多少錢、生活是如何奢靡,哪怕是各種綜藝節目,也都逃脫不了談情說愛的怪圈兒。

這讓孩子們誤以為網紅明星只需要做這些事,就能簡簡單單賺好多錢。因此現在有太多孩子的夢想,都是想成為網紅明星。我們曾經是想改變世界,後來泯於眾人,現在的孩子想成為網紅明星,而他們敢想敢幹。

夢想是遠方遙不可及的目標,成功也從來不是隨隨便便觸手可及。曾經的我們和現在的孩子都是如此天真而幼稚,總覺得只要自己想就一定能夠去實現。可生活總會教會他們很多道理。

也許很多年以後,他們也會懷著和我們一樣的心態去看未來的孩子們。

夢想是什麼都好,想真的去實現,必須不斷努力才有可能。你今天的每乙份努力,都是為通往未來鋪路。

20樓:秋風體育

現在很多小孩的夢想是成為網紅或者主播。因為這兩者賺錢速度比較快,而且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越喜歡玩遊戲,經常看一些遊戲主播。

21樓:路的第一天

現在孩子的接觸面太廣了,有的小孩夢想選擇是當網紅,當明星,也許是時代不同吧,對於孩子從小的教育應該要注重。

22樓:歷史分析解讀

現在的小孩子都想成為大明星,他們認為這樣是很賺錢的,也是最輕鬆的工作。

23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現在的小孩兒,他們的夢想就是成為乙個主播,因為這種職業賺錢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24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現在的小孩子古靈精怪,夢想也比我們的時候更高階了,有些孩子夢想能當上太空人。

霍金到底是科學家還是科幻學家,霍金是科學家還是物理學家

霍金當然是科學家啦 斯蒂芬 威廉 霍金 stephen william hawking 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 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盧伽雷氏症 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科學家為什麼要叫科學家?科學家是幹什麼的?

因為科學家是專門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科學家是幹什麼的?科學家是從事科學研究的。科學家 scientist 是指對自然 生命 環境 現象及其性質進行重現與認識 探索與實踐,並作出突出貢獻 具有傑出成就的科學工作者。如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 波蘭化學家瑪麗 居里 美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 中國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

現在為中國奉獻的科學家,中國著名現代科學家的貢獻

黃鳴 皇明太陽能集團董事長黃鳴,帶領中國太陽能踏出了一條讓世界可再生能源發展可參照的模式。不過我最尊敬的還是 王選。中國從建國以來到現在作出了傑出貢獻的科學家有哪些?1 錢學森 錢學森 1911.12.11 2009.10.31 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