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地球上最大的蝌蚪,為何會被專家說這是危險的開始

時間 2022-03-03 02:40:14

1樓:可憐巴巴

其實這個並不是真正的蝌蚪,而是乙個天坑,他在衛星圖上的樣子就像是蝌蚪一樣。專家之所以說這個是危險的開始,原因就是這個象徵著氣候變暖凍土層已經開始融化,才會導致這裡出現了天坑。

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蝌蚪」位於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但這個也不是什麼真正的「蝌蚪」,而是乙個巨大的天坑!根據衛星**估算這個巨大的天坑差不多是有1000公尺長,這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嚇人的資料。這個差不多是在大約25年前西伯利亞地區的凍土層就出現了這些大天坑。

隨著時間的發展,這個坑也開始越來越大了,其中最大更是有1000公尺長,深度也是80多公尺深!而衛星拍到的「蝌蚪」也是其中的最大的乙個天坑!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也是說明了,當地的氣候變暖凍土層逐漸開始融化,而這也導致西伯利亞地區出現了大面積的天坑。而在這個坑的下方是有著更大的凍土正在融化。所以有些南非大學的專家就認為認為,隨著全球開始變暖,現在西伯利亞溫度過高,一旦出現這種天空發生大面積的崩塌將會難以遏制!

再加上在凍土中那些古老的微生物也是很有可能使再度甦醒,這就會導致這些很久之前甚至史前微生物走進我們的人類世界,這也很有可能會是一場不可避免的巨大災難。可以說,說他是一場災難也是不為過的。

2樓:舒適管家

答案:大約25年前,西伯利亞地區被冰封的動土地帶就開始出現了巨大的天坑,隨著時間發展,這些坑越來越大,其中最大的乙個長達1千公尺,深80多公尺。當地人稱之為「冥界之門」(batagaika),是的,衛星拍到的這個奇怪東西就是西伯利亞最大的天坑!

這種巨大深坑的出現是因為氣溫的異常公升高。西伯利亞的許多地方因為嚴寒的氣候而形成凍土層,隨著氣溫的公升高,凍土層已經開始全面融化。凍土層的融化誘發了地面形態的劇烈改變,使得西伯利亞地區出現了大面積的天坑。

衛星**更是揭示了這一天坑自2023年以來的快速發展。

今天,低矮的灌木和落葉松樹生長在這裡。而在天坑內,暴露出來的土壤則彷彿是西伯利亞凍原的傷口,相對於綠色的土地呈現黃褐色。天坑內的陡峭山丘幾乎沒有植物,是近期形成的跡象。

在懸崖面下方,越來越多的凍土正在融化而鬆動,最終大面積暴露在空氣中,這種作用是相互的,凍土層的融化暴露土壤,而土壤暴露在空氣中又將增加永凍層融化的速度。

南非大學的一些研究者認為,隨著全球暖化的進行,現在的西伯利亞,溫度高過冰點的時候不要太常見,而這種天坑的一旦出現,大面積崩塌將難以遏制。

凍土的消融不僅對於地形會造成影響,地面的塌陷,凍土的消融,還可能釋放出凍土中封存的碳元素,讓其進入大氣之中,加劇地球的變暖程序,而對於人類來說,將要面對的是乙個更溫暖、氣候更極端的世界。像是凍土層中的那些古老的微生物也可能再度甦醒,若是他們進入人類世界,或許又是一場巨大災難。

3樓:黑眼睛的農場

唉,那些專家們常常危言聳聽。就是為了吸引眼球。引起人們的注意。

很多時候他們並不是從大學出發的。後科學依據他們就開始吶喊。在科學家眼裡看到什麼,他們都覺得是危險的開始。

可都變異了其他生物變異哦。這其實是進化光當中很正常的一種現象。但是在科學家眼裡,一旦發現**就覺得這是個危險的訊號。

4樓:pk雷雷

凍土屋熔化,說明氣候變暖,這個才是科學家說恐怖的原因,地球就應保持乙個穩定的恆溫狀態,過冷過熱都會對人類產生極嚴重的危害甚至會毀滅掉一切生物!你說這個危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變化,導致生物變化,對人類來說有危險

6樓:

蝌蚪那兩個字你要加引號的,這不是真的,只是一種地貌,天坑的形狀像是一顆蝌蚪。象徵著氣候變暖,凍土開始解融。

7樓:江湖一閒人

氣候變暖,凍土層開裂,給地球帶來潛在危險!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話什麼都會變大,怕基因突變

世界上最大的蝌蚪?

9樓:大唐唐看世界

14世界上最大的蝌蚪多恐怖?比小魚大上1倍!變成青蛙後讓人傻眼了

在火星上可能發現地球隕石嗎?科學家們怎麼說的

隕石是來自地球以外的,墜落到地球上的固體物質。墜落到地球上的隕石幾乎全部來自太陽系,大部分是來自小行星帶 柯伊伯帶 奧爾特雲,它們是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地球後未燒盡的部分。還有一些隕石是來自月球 火星等星球,它們是由天體撞擊月球 火星激出的碎片經太空旅行後到達地球的。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發現了很多火星隕石 ...

最早發現地磁偏角的科學家是誰,最早發現地磁偏角的科學家是誰?

霧推理 地球空洞說最初是有主流科學家提出,並發現了磁偏角理論和陀螺儀 廣三春駒璣 沈括沈括的 夢溪筆談 在磁學方面研究成果尤為卓著。他最早記載了人工磁化的一種簡便方法,即 以磁石磨針鋒 造指南針。他是世界歷史上第乙個指出地磁場存在磁偏角的人,即磁針所指 常微偏東,不全南也 西方的這一發現要比沈括的發...

除了地球現在科學家發現幾個可以生存的星球了

地球以外,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沒有找到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退一步講,即使被發現,但是,人類的科學技術無法想象的相距甚遠,根本就買不起移動大量的其他行星上的人類 尤其是星際光年計算單元 顯示,移民的其他行星人類的夢想。哪有那麼容易! 校力學 事實上,是的,lz可以考慮一下許多明星已久的宇宙在大 形...